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赛事直播 白话体育 激情绿茵 民间奥运 高 尔 夫 赛事回眸 参与 体坛新视野
  2003年3月1日,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观众面前。
  相伴运动,享受健康,全新体育频道将为您展示竞技体育魅力、提供休闲资讯、倡导健康快乐生活……详细内容

总监
副总监
节目编排科科长
节目编排科副科长
新闻组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转播组科长
转播组副科长
技术组科长
摄像科科长
播音组组长
外编组科长
大型活动组制片人
《梦想2008》制片人
《激情绿茵》制片人
《参与》制片人
《高尔夫》制片人
《白话体育》制片人
《精彩赛事回眸》制片人
王喆 杨威
张淼 李懿州
代唯唯 段雷

 

 


《精彩赛事回眸/天津女排话决赛》简介

 

  背景:2003年1月25日天津女排经过5局苦战,在对手拥有8个赛点的情况下顽强拼搏,战胜强敌,首次获得全国联赛冠军。也为天津赢得了23年以来的第一个大球全国冠军。她们在比赛中表现出了坚韧的意志品质、发挥了精湛的技术水平。比赛结束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立昌到比赛地亲切接见女排全体成员。接见中,张立昌同志提出了“天津女排拼搏精神”。并号召大家向女排学习。这种精神就是不甘落后、奋发向上的精神,就是追求高标准、争创一流的精神,是十分宝贵的财富,必将激励天津人民去夺取新的更大胜利。很快天津市的各条战线掀起了学习女排拼搏精神的热潮。

  节目录制于女排夺冠的第四天,教练、队员们以从夺冠后的兴奋中冷静下来。能以更加理性的眼光来看待自己、看待比赛。节目采用的形式是主持人与教练、队员对话,并与教练、队员们一起看比赛,请当事人自己讲比赛的得与失。这一形式新颖活泼,容易抓住观众。

  节目主持人熟悉采访对象,有连续5年跟队采访、转播解说的经历。充分了解被采访者的性格特点、语言习惯。并结合3位被访者不同的角色、不同的特点进行了采访语言的设计。力图在语言风格上更接近被访者,便于被访者在摄像机前敞开心扉。主持人对节目有较强的把握力。主持人本人是转播节目的评论员,见证了天津女排由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在情绪上更容易产生共鸣,在话题选择上更趋专业。主持人还是节目的责任编辑,参与了选题的策化,便于对节目进行总体把握。能够结合被访者在比赛中的角色不同进行话题的设计。从宏观的角度看,所提问题与谈话进程围绕主题逐层递进,渐渐升华到学习天津女排拼搏精神的高度,做到了正面宣传“润物细无声”。让观众在观看体育谈话节目时,不知不觉中受到教育。

  节目于羊年正月初二晚间20:40播出,播出后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有近百个电话和E-MAIL的观众反馈。收视率达4%。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3-05-29 13:22 编辑: 陈瑜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