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赛事直播 白话体育 激情绿茵 民间奥运 高 尔 夫 赛事回眸 参与 体坛新视野
  2003年3月1日,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观众面前。
  相伴运动,享受健康,全新体育频道将为您展示竞技体育魅力、提供休闲资讯、倡导健康快乐生活……详细内容

总监
副总监
节目编排科科长
节目编排科副科长
新闻组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转播组科长
转播组副科长
技术组科长
摄像科科长
播音组组长
外编组科长
大型活动组制片人
《梦想2008》制片人
《激情绿茵》制片人
《参与》制片人
《高尔夫》制片人
《白话体育》制片人
《精彩赛事回眸》制片人
王喆 杨威
张淼 李懿州
代唯唯 段雷

 

 


观察:面对SARS,我们把健身进行到底

 

  经历了一个多月小心翼翼的非典生活,如今进入后非典时期,多少松了口气的老百姓终于又可以渐渐恢复以往正常的生活了;不过,轻松归轻松,其实大家心里还是很清楚,防范非典这根弦现在还不能完全松懈下来,正所谓心情轻松但却并不放松警惕。所以,在这里我们也要提醒广大观众朋友们,虽然现在SARS是和我们渐行渐远,但是那些在非典时期养成的注意个人卫生、加强身体锻炼的良好生活方式却应该继续保持,绝对不能有“刀枪入库,马放南山”的麻痹思想;因此,继续将身体锻炼进行到底,这也许会是SARS带给我们生活的另类收获吧。

  龙禧园小区是我市红桥区的一个普通的社区,多年以来,社区在区体育局的帮助下,一直组织居民进行体育健身活动。当SARS来到后,和大多数天津市民一样,该社区的居民也积极投身到了体育健身的热潮中去,不过在锻炼的同时,学一些科学健身的方法,也成了他们抗击SARS的重要内容。

  其实,SARS期间,悄悄走进我们视线的不光是健身场所随处可见的大批的健身人群。由于SARS的特殊原因,更多人的健身方式也发生了转变。以往在场馆内进行锻炼的他们,此刻,纷纷走到室外,去感受充足的阳光和新鲜的空气。而平时习惯剧烈运动的人,也适当地降低了运动量。一些健身俱乐部也顺应形式,推出了一些户外健身的新方式,满足人们特殊时期的健身需求。

  82岁的朱文贵老人是主动走近我们的镜头的。令我们吃惊的是耄耋之年的他,居然能做出这么高难度动作,在作完之后,他还不忘向我们讲述户外健身的益处和他对SARS的无所畏惧。

  健身爱好者朱文贵:SARS并不可怕,这里空气好,没有什么可怕的。

  当然,朱文贵老人所以身体如此硬朗,那还是得益于多年来坚持锻炼的结果。在和SARS的抗争中,我们惊喜地发现许多人纷纷投身到了体育锻炼中去,但其中,也不乏有些人抱着SARS来了,抢购体育健身器材突击锻炼一番,等SARS走了就“刀枪入库、马放南山”的想法。

  在SARS的日子里,大多数人并没有以消极的方式去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在疾病面前,不是恐慌、不是怨天尤人,而是投身到体育运动中去抗击SARS,在这里,人们选择了最积极的态度。

  天津日报体育部副主任苑金鹏:天津人民在和非典的斗争中,采取了体育锻炼的方式,说明天津人民素质之高。经过非典之后,我们的社会文明必然会有大的进步。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3-06-10 13:06 编辑: 陈瑜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