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赛事直播 白话体育 激情绿茵 民间奥运 高 尔 夫 赛事回眸 参与 体坛新视野
  2003年3月1日,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观众面前。
  相伴运动,享受健康,全新体育频道将为您展示竞技体育魅力、提供休闲资讯、倡导健康快乐生活……详细内容

总监
副总监
节目编排科科长
节目编排科副科长
新闻组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转播组科长
转播组副科长
技术组科长
摄像科科长
播音组组长
外编组科长
大型活动组制片人
《梦想2008》制片人
《激情绿茵》制片人
《参与》制片人
《高尔夫》制片人
《白话体育》制片人
《精彩赛事回眸》制片人
王喆 杨威
张淼 李懿州
代唯唯 段雷

 

 


天津泰达队2000年全年赛程

 

  第1轮天津泰达—吉林敖东2:0

  第一轮,泰达队主场迎战吉林敖东队,上半时进行到第7分钟时,孙建军强突传中,欧亨尼奥射门被守门员扑出,再补射入网。下半时,泰达队加强了进攻,在一次前场逼抢中,由于对方防守队员失误,欧亨尼奥得球长驱直入,扣过对方防守队员打远角成功。泰达队以2:0战胜吉林敖东队,取得当年联赛的开门红。

  第2轮北京国安—天津泰达1:2

  第2轮客场挑战北京国安,泰达队上半场一度以1:0领先。下半场进行到第14分钟时,国安队利用一次角球机会,由外援别戈维奇攻入一球。下半场第38分钟,泰达队获得一次禁区内罚任意球的绝好机会,外援爱莫森一脚劲射入网,为泰达队奠定了胜局。

  第3轮天津泰达—重庆隆鑫0:0

  本场比赛,隆鑫队凭借外援的个人技术及相互配合给泰达队造成不少威胁,泰达队虽依靠全队的团结努力频频发动进攻,但在对手的严防死守之下,始终没有敲开对方大门。0:0被隆鑫队逼平。

  第4轮辽宁抚顺—天津泰达1:1

  第四轮,天津泰达在客场同辽宁抚顺队展开了一场浴雪奋战,当然这里的雪指的是比赛当天弥漫在赛场的漫天大雪。恶劣的天气极大的阻碍了队员技术水平的发挥。下半场进行到第42分钟时,辽宁队肇俊哲在同泰达队后卫的拼抢中获得皮球,左脚大力踢出一记弧线球,为辽宁队攻入一球。正当辽宁队队员还沉浸在喜悦中时,泰达队替补上场不久的梁宇利用一次角球机会扳回比分。

  第5轮天津泰达—厦门厦新2:1

  第五轮主场迎战厦门厦新队,泰达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由于根伟一人独进两球,使泰达队反败为胜,充分展示了这位锋线杀手的威力。

  第6轮沈阳海狮—天津泰达5:1

  这是本年度泰达队输得最惨的一场比赛。从上半场第23分钟,海狮队外援谢尔盖反越位成功打入第一球开始,泰达队品尝到了本赛季最痛苦的一次失利。虽然孙建军凭借个人突破的能力连过三名防守队员曾为泰达队扳回一球,但最终没能挽回泰达队1:5惨败的结局。

  第7轮天津泰达—大连实德1:0

  也许正象鲁迅先生说的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没中灭亡,在经历了第六轮惨败之后,泰达队似乎在品尝痛苦的过程中积蓄了足够的力量,在大连实德队这样强大的对手身上找到了发泄点。上半场进行到第33分钟时,泰达队利用一次战术角球,张效瑞在与队友配合后传中,轧亚外脚背一抹,攻入全场比赛唯一一粒进球。本场比赛的胜利使泰达队改写了逢大连不胜的历史。

  第8轮山东鲁能—天津泰达3:0

  经历了大悲大喜之后的泰达队似乎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从本轮比赛开始,为后来的11轮不胜埋下了隐患。虽然山东队获得的两粒点球机会都引起了争议,但无论当时裁判的判罚是否公正,结果已经不能改变了。泰达队本场比赛显然没有经受住考验,他们在心理上首先被打跨了。

  第9轮天津泰达—上海申花0:1

  第10轮四川全兴—天津泰达2:0

  第11轮云南红塔—天津泰达2:2

  第12轮天津泰达—深圳平安1:1

  第13轮青岛颐中—天津泰达1:1

  第14轮吉林敖东—天津泰达2:2

  第15轮天津泰达—北京国安1:2

  第16轮重庆隆鑫—天津泰达1:1

  第17轮天津泰达—辽宁抚顺0:4

  第18轮厦门厦新—天津泰达2:2

  开局极顺的金志扬此时再也顶不住多轮不胜的压力,在联赛第十七轮主场大比分负于辽宁队,球队遭遇十轮不胜后,他向俱乐部提交了辞呈。刘俊鸿暂时代理主教练的职位,但他并没能冲破连续不胜的怪圈。泰达队究竟何时才能走出低谷呢?这成了泰达众将和所有津门球迷心头的最大疑问。这一重任,究竟能由谁来完成呢?

  第19轮天津泰达—沈阳海狮2:0

  这是内尔松执掌泰达教鞭之后的首场比赛,球员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在此前内尔松带领泰达队在秦皇岛进行短期集训时就曾经指出,泰达11轮不胜的主要原因不是实力问题,而是心理问题。在经历了11轮的漫长等待之后,泰达队终于在主场两球力挫沈阳海狮,报了上半年1:5惨败对手的一剑之仇。在这之前的比赛中很少出场并很少有出色表现的于根伟上半场第25分钟,连续晃过防守队员右脚挑射,打入久违的漂亮进球,下半场第37分钟,卢辛斜插禁区被推倒,为泰达队获得一次点球机会,孙建军主罚命中,泰达队终于迎来了久违的胜利。

  第20轮大连实德—天津泰达1:2

  本轮比赛泰达队继续着自己良好的状态,虽然上半场实德队以1:0暂时领先,但下半场于根伟和爱默森的进球使泰达队在十分艰苦的环境下反败为胜。本赛季主客场两胜大连实德,使泰达队不但彻底改写了逢大连不胜的历史,而且树立了不畏强手的信心。

  第21轮天津泰达—山东鲁能2:0

  第21轮主场迎战山东鲁能,这是内尔森带领泰达队征战2000年甲A联赛的第3场战役,本轮比赛泰达队继续高歌猛进,凭借孙建军和爱莫森的两粒入球2:0战胜对手,在主场全取3分,从而彻底摆脱了降级区。

  第22轮上海申花—天津泰达1:1

  第22轮,泰达队客场逼平急于追赶大连实德的上海申花。

  第23轮天津泰达—四川全兴0:2

  从本轮开始,摆脱了降级区的泰达队似乎开始失去动力,表现平平。

  第24轮天津泰达—云南红塔1:2

  第25轮深圳平安—天津泰达1:1

  第26轮天津泰达—青岛颐中0:1

  这场比赛是在2000年的10月1号国庆节那天进行的。同时这也是泰达队本年度的最后一场比赛。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34分钟时,曲波反越位成功,为青岛颐中队攻入唯一入球。

  虽然内尔松的新官上任三把火让泰达队一下摆脱降级的危险,也让球队尝到了久违了的胜利的滋味。但是他的甲A收官战中二平三负的战绩却并不能让人真正满意。尽管内尔松最后还是留在了泰达,但是,他来年的路,看来是不会太顺利了。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3-06-11 15:56 编辑: 陈瑜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