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特战先锋》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橘子红了》故事介绍(11-15集)

  第十一集

  大伯决定回城了,出于对大妈的理解和感激,他把秀禾留在了乡下,交给大妈。

  一切矛盾都解决了,在一家团圆的欢宴上,秀禾以敬酒的方式向对耀辉的恋情决别……一个大家庭的融洽和睦是两个年轻牺牲自己的感情所换来的……

  第二天一早,大伯出发前发现了秀禾刚刚做好的一个香袋,他还以为是送给自己的……

  同时,在山上的耀辉也收到了一支同样的香袋……

  大伯回到城里,发现嫣红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她不仅帮老爷签下了和英国人的订单,同时也变得更加体贴和善解人意,他们两个人的关系似乎出现了转机……

  这一景象很快被一封秀禾在家乡怀孕的信所打破。大伯的激动与喜悦说明了他对乡下的三太太已产生了深深的恋情……

  不堪忍受冷落之苦的娴雅出乎意外地来到了山间木居。她决定把握自己爱情的命运。耀辉不忍心再伤害她,向她提出了求婚,两个人陷入到对未来的憧憬中。他们只能以这种办法忘却各自的苦恼,这苦恼对耀辉就意味着对秀禾的思念,对娴雅就是:她无法感知自己爱人真正的心情……

  第十二集

  当娴雅的到来为平静的乡下生活带来了新的快乐,大妈替他们安排了一场晚宴,而这欢快的气氛却被秀禾打破,因为她告诉大妈,自己又来红了,怀孕只不过是一场假相……

  嫣红与大伟终于发生了关系。两个人都感到后悔和恐惧……

  娴雅出于对秀禾的同情让耀辉单独劝劝她。两个人的这次单独见面使耀辉明白了香袋的含义。这是秀禾对耀辉带给她的有关爱情的快乐的谢意,她终生都将感谢耀辉赐予了她和所有其它那些女孩一样的初恋的感情,这对一个作妾的女人尤其宝贵。

  耀辉被震撼了,他感到自己的怯懦辜负了一个如此美好的女孩……

  第二天,他在回城的车站上发现忘记了香袋,他飞奔而去,把娴雅一个人留在站台上,当他找回了香袋,列车已经远去,娴雅感到异常的失落……

  在为耀辉娴雅回城而举行的接风晚宴上,耀辉说出了秀禾没有怀孕的事实,这对大伯的打击很大……

  同样,大妈也正在受着煎熬,她担心自己的命运同样出现在秀禾身上,两个女人抱头痛哭,她们经过这场磨难,心已完全连接在了一起……

  大伯对秀禾未孕的假相并未产生很大的震怒,反而理解她,担心她,这使嫣红明白,大伯真的爱上了这个乡下女孩子了……然而,此刻真正困扰大伯的是自己的弟弟,他知道,耀辉并没有象他自己表白的那样彻底忘掉秀禾……

  容氏兄弟二人的关系出现了裂痕,这令大伯很伤心。耀辉挣扎在感情的漩涡中,他一方面在娴雅面前否认自己真实的爱情,一方面却绝望地感到自己无法中止对秀禾的思念……兄弟二人进行了一次长谈,耀辉终于明白了,秀禾对于哥哥绝不仅仅意味着另一房小妾,她实际上负载着容氏家族的名誉与指望……他同时意识到,自己的大哥正一步步迈向衰老,他不断抖动的手便是证明……他开始同情这个被各种责任压迫的男人……

  嫣红经过千辛万苦终于来到了乡下的容园。她首先轻易地击退了宛晴的挑战。但当她面对大妈的时候,却感到了无法逾越的压力和障碍,她要带回秀禾的计划轻易就被大妈回绝了。

  第十三集

  秀禾的态度也令她惊异,她发现这个女孩非常坚定,非常有心智,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乡下丫头,她再次碰壁,三个女人联合起来使嫣红的下乡之行从一开始就已经决定了失败的结局……

  嫣红又气又累地回到叶家,她病倒了,但郎中检查的结果却使她大喜过望……第二次重返容家……

  大妈与秀禾、宛晴的庆贺战胜嫣红的晚宴被一阵幽怨的歌声打断,嫣红又回来,并且带来一个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消息——她怀孕了……

  夜里,大妈被彻底的失败感折磨着。她终于向秀禾讲出了她与大伯相恋的故事,他们曾经热烈地相爱过,不顾两家人的拼命反对而走到了一起,他们的冲动得到的结果就是今天的命运:她不能为大伯生一个孩子,她将彻底失去自己的男人。尤其是现在,嫣红将怀上大伯的孩子,她最后的一线希望都要破灭了,她们还能怎么办?

  第十四集

  大妈在带着秀禾在送子观音面前求得了一个上上签之后,下了最后的决心,她要把秀禾送进城里,这将成为她反败为胜的最后一个险棋,在祖庙的灵位前,她把秀禾交给了嫣红。

  得到嫣红与秀禾一起进城的消息,大伯抑制着激动,他不能表现出有违一个大家族家长风度的喜悦,他命令耀辉去接秀禾……

  在火车站,秀禾与耀辉经过长久的分离又见面了,他们只能用冷漠的表情来控制内心的不安与激动。

  秀禾被城里容府的气势镇住了,她显得手足无措,嫣红对她的百般体贴中隐藏着某种令人不安的目的。她把正房让给了秀禾与大伯……大伯下班之后回到家中,他终于见到思念已久的人,不善表达的他还是让秀禾感到了这个男人对她的深深的思念……

  晚上,为两位夫人接风的舞会变成了嫣红一个人出风头的场所,因为她庄重地向大家宣布了自己怀孕的消息。而一身乡下的打扮的秀禾却被客人们当成了佣人……酒后闯入的耀辉正好碰上一个客人调戏秀禾,他和那个花花公子打成一团……

  入夜,大妈被噩梦惊醒,她意识到自己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她把所有的好事都想在一起了,而没有考虑到最关键的一点:秀禾不是一个有攻击性的女人,她斗不过嫣红,她半夜闯入宛晴的房间,让她马上给城里去信,她在信中要求秀禾马上告诉她城里的情况,以免让她担心,她深深地关切着亲如女儿的秀禾。

  耀辉痛苦地劝秀禾回到乡下,秀禾坚定地拒绝了他,因为她是带着一个庄严的使命来的,她一定也要怀孕,她身上负担着两个女人的终身幸福……

  大醉的耀辉被娴雅送回家中,他在醉中的大呼小叫更透露出自己对秀禾的关爱,这进一步刺伤着娴雅的心……

  这个夜里,还有另一个被失望折磨的人,那就是对嫣红一往情深的大伟,他孤独地在夜总会花钱买醉……

  第十五集

  耀辉一觉醒来,意识到自己的失态,他找到娴雅认错。他为了让她高兴,带她去放风筝,但这一切的努力只能让他更思念秀禾,娴雅已经洞悉了他的心事,她告诉他,自己需要的是事实,而不是美丽的谎言。

  嫣红把秀禾带进城里的目的就是让她出丑,让她在大伯心中丧失地位……

  一个叫古沛帆的男孩住到了乡下容家,他是叶先生的侄子,因为闹学运而被上海的学校开除,他一来就和宛晴发生了矛盾。

  随着时间的推移,秀禾渐渐意识到她无法完成大妈交给她的任务,因为她不忍心夺去另一个女人的希望,每天目睹大伯与嫣红的争吵,让她更深深地同情嫣红,而更主要的,她在城里不断接触的事物让她渐渐对自己有了更心动的把握。她不甘心再把自己的感情与命运全部交给别人,而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另一个善良的女人——娴雅……

  在给大妈的信中,她大胆地坦露了心声。她告诉大妈,她将为容老爷生一个孩子,这是她离开容家前一定要做到的,也是对大妈恩情的报答。

  宛晴得到了秀禾的信,她按捺不住好奇心,和古沛帆拆开了信,信的内容让她大吃一惊,信中,秀禾决定不再对大妈唯命是从。古沛帆和宛晴决定把这封信隐瞒下来,两个本为就互有好感的青年人一起享有一个秘密,他们开始相互走近了……

  娴雅告诉秀禾她将离开一段日子,因为她需要让耀辉冷静地思考自己的选择。她要的是真正的爱情。如果耀辉爱的不是她,她也希望自己的爱人得到幸福。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3-06-24 11:07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