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特战先锋》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四男友评说《粉红女郎》

  《粉红女郎》是目前最热播的电视剧,轻松幽默,赏心悦目,让你不知不觉从8点看到了11点半。关心过了四位迷人女郎,现在让我们看看她们身边的男友们,在脂粉堆里甘当绿叶是什么感觉?对于这四种女孩,他们怎么看?同时,我们也关注一下关于这部电视剧的种种说法。

  男友之一

  胡兵:我是超级大龙套

  点评:王浩这个角色本是漫画中没有的,在《粉红女郎》中却成了贯穿全剧,并最终与“结婚狂”小萍……(不行,电视剧还没播完,你们都还不想知道结局吧?!)从角色的设置上来看,由胡兵出来演还是挺合适的,又高又帅,让人感觉有点够不着的富家公子。起码胡兵的身高确实让人够不着,特别是他和小萍站在一起的时候。

  虽然很多人在看之前都对胡兵持怀疑态度——他?演得好吗?但至少现在观众对他并不排斥了。即便是跟刘若英、张廷这样的演员配戏,也丝毫不觉他的台词别扭,眼神、动作也很到位,让你信服了王浩的存在。凭心而论,王浩这个角色算是胡兵在表演上第一次找对了感觉,是他迄今最出色的一次表现。如果你还是不喜欢的话,只能说明你压根儿就不喜欢胡兵这一型的。

  王浩其人:在《粉红女郎》里,王浩是四个女主角都心仪的对象,只是因为这家伙条件太好,除了“万人迷”,其他三个都不敢表露罢了。而这个王浩,则是从头几集刚认识小萍开始,就暗自喜欢上了这个当时还顶着两颗大暴牙的女孩。唉!一个只可能在电视剧和梦中出现的白马王子,真实度极低。

  《粉红女郎》对我来说是个惊喜,从前都是电视剧要播了,公司主动请媒体来做宣传,这次却是所有媒体主动找过来,对我真是一种肯定。

  其实这是个女孩儿的戏,我在里面纯粹是大绿叶。大龙套,从来没演过戏份这么少的戏。而且因为这个角色是杜撰出来的,开始时人物个性很不统一,感觉这个人物不合理。所以就一直跟导演掰扯,后来我们俩都争执到有你没我的地步了,当然最后还是达成了一致。当时因为戏少,所以对每一场戏都很在意,感觉还是得放下来演,而不是抢戏,这样才不会让观众产生厌恶情绪。

  那时候,我刚好通过这个角色找到了一个接入口,不再只是一个年轻的偶像,而是开始找一种成年男人的感觉。找到这种感觉以后,我甚至主动要求减少台词,因为现实生活中两个人对话,有时并不是你一句我一句,一个眼神就是回应,更自然,对话的节奏也更流畅,就像打乒乓球,节奏快慢的掌握很重要。我在戏里更多地用到了眼神来表达情绪,这也是我自己在表演上一个有意的改变。

  事实证明,我的这种改变是正确的。正是因为这部《粉红女郎》在台湾的播出,令我成为华视八点档大戏的男一号,很快就有五六部戏找到我,后来我选择了其中一部将于明年春节期间在台湾播出的电视剧,今年8月就会开拍。

  胡兵心目中的粉红女郎:结婚狂(除了狂想结婚太吓人之外都很好)+天真妹(活泼的个性)。

  男友之二

  张世:笑比哭难

  点评:张世是《粉红女郎》中戏份最多的男性,属于专门插科打诨的角色,处处不招人待见,少了他又不够热闹。张世天生具有耍宝的才能,表演夸张但不令人反感,是四女郎中很好的“调味品”。

  龚喜其人:粉红女郎之房东男人,被称为“色房东”,实际上是物业管理兼推销烂尾房的倒霉蛋,个性小气而善良。

  张世从15岁开始演戏,从影迄今硕果累累——《香蕉天堂》获金马奖最佳男配角;《五魁》获荷兰鹿特丹影展观众票选最佳男主角;《风月》和《雨狗》分别与国内及国外知名导演合作等等。他第一部为人所知的电视剧应该是《真情告白》,那个有点搞笑的台湾男人和如今热播的《粉红女郎》这个小气的房东,同样平俗而催人颜开。张世的脸被很多人记得分明,但他的名字并不那么如雷贯耳。他自己说,只要我的戏好就可以啦。一个不格外英俊的小生,在影视圈内大受欢迎,显然走得是实力硬碰硬之路线。

  喜欢让人笑

  张世说自己看到《粉红女郎》的剧本时只觉得好玩,“全台湾人几乎都看过朱德庸的原版漫画,我也很喜欢,这种没有情节改编出来的东西,应该还是挺考验演员的。”据说,张世挑选本子很刁的,只有喜欢,没有多虑。“想过会火吗?”——“没有。”“想过观众的反映吗?”——“没有”,“是冲着朱德庸的声名去演的?”——“有点。”张世的话不多,据经纪人介绍,他平常一向沉默寡言。和屏幕上那个可以啼笑怒骂,瞬间挑逗起观众情绪的脸谱大不同。“小房东”在漫画里几乎没有,但电视剧里穿插在四个女人之间,乐乎爱乎。这个小气而善良的角色,同他那部喜剧《男人不难嫁》里的人物有些相近处,“不一样,每个有每一个的特性,只是都是小人物罢了。”张世说,他喜欢演绎小人物、小市民的心态,有平实而触手可及的真实,有着可以发挥的七情六欲。他还说,他尤其喜欢让别人笑。“其实蛮难的,让人家开怀大笑,比叫观众哭要难!我拿奖的戏几乎都是悲剧,但很多人说喜欢看我演的喜剧片。”

  佛教徒之爱情

  “现代城市里,爱情变成一种神话,婚姻变成一场谎言。”朱德庸一边漫画着一边窃笑,然而,至今未婚的张世说,他是一个相信神话的人。“我的生活里有些避不掉的机缘。”看上去,洒脱而略玩世不恭的张世却是一位虔诚的佛教徒,打坐念经,是他每日必做的早课。有个唐朝的禅师说,修行就像是在谈恋爱,各种滋味不为外人道,最神秘动人的事是,安心、快乐。

  对这份信仰的形成,我充满好奇,他不解释,他说:“有一颗干干净净的心,对创作有好处。”张世是台湾公认擅长揣摩人物的演员,我猜想这个人的生活经历里大概曾经充满一些动荡,因为在他的表述中,生活简单得出奇,接戏演戏,空闲里跑步运动,与家人一起,不喜泡吧不喜外出。快乐越简易,生命越顽强,没有历经过混沌模糊和恣意随性的人,不太能够体会得到,尤其对于每天都具备更多机会添姿彩的人。他不愿多说关于爱情和婚姻,却强调生活总有无常,有些事情没有答案,所以对情感一定要认真。

  没有女人简单

  《粉红女郎》到底还是一部女人戏,男人在其中的最大作用就是当托儿。说起这业已深入人心的四种类型女人,当了托儿的张世没有一句多嘴的话,“还有许多种啦,何况人不能归类。”“她们都是很可爱的女人,别人的生活方式选择是别人的事。感情的事情不分对错吧。”

  帕斯说,每一次爱情都是圣餐。张世很喜欢这个比喻。关于爱情与婚姻的深沉洁净,远非一部小女人的都市喜剧能讲明白,一顿圣餐只吃一刻钟和想吃几十年都不简单,“没有女人真简单。”

  张世心目中的粉红女郎:“我大概喜欢那种天真可爱型的吧”。

  男友之三

  陆毅:白玉堂——最前卫的亮相

  点评:白玉堂同样是电视剧杜撰出来的角色,很明显是编剧为了增加小萍的艳遇、拖延她和王浩的好事刻意安排的。虽说是漫画式的拍摄手法,可陆毅还是一贯的“冷面杀手”,面无表情,杀人于无形(这里特指杀女孩的心)。如果说《粉红女郎》里的陆毅有什么特别之处的话,他从头到脚的打扮还是挺让人有些新鲜感的:及肩的长发,挑染出深深浅浅的黄,花衬衫,黑裤子,是白玉堂的标准装扮,有点儿不良少年的痕迹。这算是一直以“乖”著称的阳光男孩最前卫的一次亮相吧。

  即便这样,你还是无时无刻不感受到陆毅身上特有的温和。

  白玉堂其人:短暂的露面,被结婚狂惊艳。这个从台湾来的小混混因为替帮会顶罪,逃到上海,然而骨子里还有点旧式的侠义,常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个性上属于少话的闷葫芦型,也是女孩梦想中的典型类型,通常对应“哇!好酷!”之类的台词。

  这是一部两年前拍的戏,我和陈坤都是客串一下。那时侯刚刚拍完《海洋馆的约会》,头发正好挺长的,演白玉堂之前染一下就行了。角色虽然是个小混混,可还是挺有正义感的,因为小萍和他在台湾的女朋友阿美长得太像,所以常常产生幻觉。那次跟刘若英合作,感觉她挺有多面性的,从前看她的戏不知道她还有这么搞笑的一面。

  因为是漫画改编的,所以当时拍的时候就觉得刘若英的表演特别夸张,后来电视台播出,我也看过,其他人也都挺夸张的,可是一到我这儿就正了。这和角色有关系,白玉堂这个角色本身就不是用来搞笑的,而且我觉得我也不太适合演太夸张搞笑的东西,也没人找我演过那样的角色。

  这部漫画我没看过,平时也看漫画,可都是《七龙珠》那种男孩子喜欢的,《涩女郎》男孩应该都很少看吧。漫画里的四个女孩如果放到现实生活中来,每个人的缺点都太夸张了,我一个也受不了,一个也不会选。

  陆毅的粉红女郎:结婚狂(对爱情的执着,但不要太执着)+万人迷(迷人的外表)。

来源:   2003-07-04 18:08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