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赛事直播 白话体育 激情绿茵 民间奥运 高 尔 夫 赛事回眸 参与 体坛新视野
  2003年3月1日,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观众面前。
  相伴运动,享受健康,全新体育频道将为您展示竞技体育魅力、提供休闲资讯、倡导健康快乐生活……详细内容

总监
副总监
节目编排科科长
节目编排科副科长
新闻组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转播组科长
转播组副科长
技术组科长
摄像科科长
播音组组长
外编组科长
大型活动组制片人
《梦想2008》制片人
《激情绿茵》制片人
《参与》制片人
《高尔夫》制片人
《白话体育》制片人
《精彩赛事回眸》制片人
王喆 杨威
张淼 李懿州
代唯唯 段雷

 

 


社会体育指导员:职业化的召唤

 

  现如今,对老百姓来说,走进健身场所去挥汗如雨地锻炼身体早已不是什么新鲜的时尚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感受到了健身的好处,虽然花费了不少的银子,也流了不少的汗,可看着日益轻松的体态和的青春活力精神头儿,那可是比吃了什么山珍海味都打心眼儿里高兴。不过,话又说回来,现在什么行业都得讲个一流的服务,消费者这边热情高涨,可健身服务行业的整体服务水平却多少让人提不起精神来,我说的不算数,这不消费者要说点什么了。

  其实,不只是消费者有些怨气,健身行业的经营者也对这种现状表示了不满。毕竟消费者是上帝,要是上帝不舒服了,那谁的日子也不好过。

  对于消费者来说,没有合格放心的健身教练那就得不到满意的服务,对经营者来说,没有好的人力资源不仅将浪费大量的培训经费而且还得不到应有的效益,看来消费者和经营者似乎还真是有点同仇敌忾了。不过,近来,这种状况即将得到改善,在国家体育总局以及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的指导下,2003年6月4号,在天津批准建立了全国第一个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这下,体育健身服务业有了统一的职业资格证书,那些在群众体育活动中从事运动技能传授、科学健身指导和组织管理工作的人员也有了统一的名称“社会体育指导员”。

  凡是资格证书都有个等级,体育指导员也不例外,按照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职业标准的规定,社会体育指导员分为初级体育指导员、中级体育指导员、高级体育指导员和社会体育指导师四个等级。那么,根据这个标准颁发的不同等级的社会体育指导员职业资格证书,将成为社会体育健身服务业从业人员的专业资格凭证。看到这儿,您可能要问了,那到底怎么才能获得这个职业证书呢?

  体育指导员认证制度适用的范围主要是准备就业人员和已就业人员,因此大量的人员需要进行培训和取证工作,目前,天津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已经在三源电力健身中心建立了培训基地,将逐步对现有从业人员的考核、培训。对准备就业人员,天津市体育局会同天津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在天津的高级技术学校、旅游服务学校、华苑技术学校、大沽化工厂技术学校等四所技工学校开设了体育指导与服务专业试点,并从今年开始招收第一批攻读社会体育指导员职业技能的学生。

  作为一项强制性的规定,体育指导员认证制度要求体育场所的从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不过,在采访中,记者也感到:这项还正处于刚刚起步阶段的工程,还存在着很多不尽完善的地方,这既需要相关配套法律法规的制定、完善,更需要相关监察部门的配合。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3-07-16 08:47 编辑: 陈瑜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