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赛事直播 白话体育 激情绿茵 民间奥运 高 尔 夫 赛事回眸 参与 体坛新视野
  2003年3月1日,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观众面前。
  相伴运动,享受健康,全新体育频道将为您展示竞技体育魅力、提供休闲资讯、倡导健康快乐生活……详细内容

总监
副总监
节目编排科科长
节目编排科副科长
新闻组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转播组科长
转播组副科长
技术组科长
摄像科科长
播音组组长
外编组科长
大型活动组制片人
《梦想2008》制片人
《激情绿茵》制片人
《参与》制片人
《高尔夫》制片人
《白话体育》制片人
《精彩赛事回眸》制片人
王喆 杨威
张淼 李懿州
代唯唯 段雷

 

 


舞缘

 

  [人物简介] 王德江,1955年9月8日生人,曾经是业余体育舞蹈选手,现任天津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天津市华夏体育舞蹈俱乐部主任。

  在成都道、人民体育馆的一个毫不起眼的角落,有这么一间窄小、简陋的平房,它就是天津华夏体育舞蹈俱乐部的所在地。

  今天,对于华夏体育舞蹈俱乐部来说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日子,因为就是在这一天它要正式揭牌、亮相了。

  在这喜庆的时刻,最高兴也最忙碌的无疑是身为俱乐部主任的王德江,不过让他更为兴奋的是,天津市体育局的副局长黄东生能欣然应邀前来为俱乐部揭牌,毕竟在天津市类似华夏舞蹈俱乐部这样的社团组织多达几千家,不是每一家俱乐部的揭牌仪式体育局领导都能莅临现场的。所以,尽管揭牌仪式显得有些简单,但是作为这个仪式总导演的王德江还是相当满意的,他为自己的体育舞蹈俱乐部在诞生之初能就得到体育局领导的重视而颇为自得。

  借着俱乐部揭牌的喜气,大家情不自禁地在俱乐部门前的小空地上翩翩起舞了。此时,已经息舞多年的王德江终于也暗耐不住自己喜悦的心情,挽起舞伴,加入了这个为天津第一家体育舞蹈俱乐部成立而欢庆的队伍中来。

  在担当华夏体育舞蹈俱乐部主任一职的同时,王德江还是天津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的副秘书长;但是即便如此,王德江还是算不上是名副其实的体育圈中的人,因为他真正的身份是天津铁路分局物资处的一名科级干部,在平常他必须正常上班工作,只有当他每天下班走出单位大门之后,他才能在业余时间里恢复自己与体育舞蹈有关的所有身份。

  从单位下班,再赶到华夏体育舞蹈俱乐部上班,王德江几乎每天都是这样来回奔波,但是他却乐此不疲。用他自己的话说,这一切都归结于他和体育舞蹈有着一份难以割舍的情缘。

  尽管初识体育舞蹈的动机不怎么单纯,但是一旦真正与体育舞蹈亲密接触之后,王德江还是彻头彻尾地被体育舞蹈的魅力所征服了,逐渐成为了一名实力不俗的业余体育舞蹈选手,并在1995年参加在浙江宁波举行的一次全国体育舞蹈大赛。

  因工作需要而开始跳体育舞蹈,又因工作需要而放弃跳体育舞蹈,不过自认为与体育舞蹈有缘的王德江并没有完全离开体育舞蹈事业,从1997年开始,他在天津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担任副秘书长一职,从事幕后的组织与协调工作,而这一干就是一直坚持到现在。

  全新的华夏体育舞蹈俱乐部成立了,在欣喜之余,王德江也是倍感责任重大;如何尽快树立俱乐部的品牌形象,如何更好地提升天津市体育舞蹈的整体水平,这成了王德江在业余时间里最迫切的工作。

  吉特巴舞是天津的特色,要搞一次全市性的吉特巴舞大赛,参赛人员方面自然没有任何问题,对于王德江来说,困难在于活动经费的筹措。

  在王德江和他俱乐部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天津市首届吉特巴舞大赛终于在人民体育馆隆重上演了。

  尽管自己早就淡出了舞台,但是在台下的王德江,却是一心在为天津广大体育舞蹈选手搭建让他们展示自己才华的舞台;看着选手们捧起奖杯的幸福笑容,王德江不由地会想起一块来之不易的体育舞蹈金牌。

  吉特巴大赛的成功举行对于王德江来说,只是一个很好的开始,而多年勤勤恳恳的幕后工作实践,也让王德江这个兼职的体育工作者赢得了应有了认可。

  从台上尽情舞蹈到台下甘为他人做嫁衣,王德江坦言自己很珍惜这份与体育舞蹈的深厚情缘,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还将筹办一个更大规模的天津市体育舞蹈大赛;也许,在王德江的心目中,他与体育舞蹈的情缘归结为一句话就是:没完没了!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3-07-16 08:47 编辑: 陈瑜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