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赛事直播 白话体育 激情绿茵 民间奥运 高 尔 夫 赛事回眸 参与 体坛新视野
  2003年3月1日,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观众面前。
  相伴运动,享受健康,全新体育频道将为您展示竞技体育魅力、提供休闲资讯、倡导健康快乐生活……详细内容

总监
副总监
节目编排科科长
节目编排科副科长
新闻组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转播组科长
转播组副科长
技术组科长
摄像科科长
播音组组长
外编组科长
大型活动组制片人
《梦想2008》制片人
《激情绿茵》制片人
《参与》制片人
《高尔夫》制片人
《白话体育》制片人
《精彩赛事回眸》制片人
王喆 杨威
张淼 李懿州
代唯唯 段雷

 

 


冬季健身注意事项(1月9日播出)

 

  不知道您注意到没有,今年的冬天呀,天气格外的暖活,而且雨雪天气非常的少,这个时候您要是出去逛街游玩,那可是爽透了。不过,这样的天气也是疾病的多发期,所以,活力小子提醒您,还是不要忘记锻炼身体呦,毕竟生命在于运动吗。在上一期的活力节目里,我们给您介绍了一些冬季健身需要注意的事项,不知道您记住了没有,要是您还没有完全记住,那么活力小子在这里再给您复习一下:冬季健身,您首先要注意运动的时间,尽量选择在天亮了以后锻炼,其次,您还要注意运动的强度,要循序渐进,第三,您要注意您的运动着装,特别是对您的手脚、鼻子、耳朵的保护。怎么样,现在您在锻炼的时候,是不是已经注意这些了呢?其实呀,这些都是一些冬季进行体育锻炼的基本的原则,对于不同年龄阶段的体育爱好者来说,您还要特别注意一些问题,下面,我们就请出专家,首先来给您介绍一下老年朋友们需要注意的问题。

  冬季是老年疾病的多发期,而且饮食结构和别的季节也相对有所不同,所以,您在运动的时候首先要注意安全,包括运动着装和运动项目,特别是运动前后的冷暖,其次,您要注意运动量的循序渐进,不要使自己的身体一下子过于疲劳。冬天老年人从事的体育项目基本上还是传统的太极拳、长跑什么的,这个时候呀,运动量的循序渐进和运动时的着装就非常重要喽。

  介绍完了老年朋友需要注意的事项,下面,我们再来谈一谈年轻朋友,最近几年,象滑冰、滑雪这样的时尚运动,也逐渐在年轻朋友当中流行了起来,确实,年轻人总是走在时尚的最前沿吗,他们对运动的热情也是最高的。不过,也许您还不知道,这其实也就是年轻人在进行冬季进行体育锻炼最需要注意的问题喽。所以说呀,热情高有的时候是好事,可要是处理不好,好事有的时候也有可能变成坏事了。特别是运动前后的着装,您要是处理不好感冒了,可别怪活力小子没有提醒您呦。

  看完了老年朋友和青年朋友冬季健身需要注意的事项,您或许会问,小朋友们是不是也需要注意一些问题呢,别着急,活力小子马上请出专家给您介绍这方面的知识。怎么样,现在您都清楚了吧,不同年龄阶段的朋友,在冬季进行体育锻炼的时候,还要根据自己的年龄特点特别注意一些问题,所以,活力小子在这里提醒您,生命在于运动,不过,运动也要讲究科学呦。坚持科学健身,您才能取得理想的效果。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4-01-09 14:53 编辑: 陈瑜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