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特战先锋》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刺虎》分集介绍(21-30)

  第21集

  太监宣旨,召八爷、七爷进宫议事。八爷预感不妙,急忙吩咐府中人早做安排,并特别交待陆奉天带走湘红。

  羹尧安排下秀兰,心急火燎地冒险来看湘红,却早已不见湘红的踪影,看到的只有湘红还没做完的婴儿衣服。鱼娘、小萍推断是陆奉天带走湘红,齐声要跟羹尧一起去找陆奉天报仇血恨。

  虎臣知道羹尧卧底真相,内心痛苦不堪。秀兰热心安慰,细说原委,仍不解心头对羹尧的怨恨,将自己心爱宝刀解下送给秀兰后,竟再次只身飘然远去。

  八爷、七爷躬身来到父皇面前,只见康熙脸色铁青,将任巡抚名册及张伯龙所讲记录丢在他们面前。不料八爷面不改色,反将四爷安插卧底之事讲出,指责四爷大耍两面派手法想嫁祸于他,自己完全冤枉。康熙闻听一楞,当即传召四爷对质。因为张伯龙与张天师已死,死无对证,四爷一时难言。康熙见此只好作罢。又独招隆科多秘密询问,这时隆科多进言,贝勒之间斗争是自然之事,应适可而止。而他担心的是,对此年羹尧知道过多,于皇室不利,希望皇上能妥善处理。

  一郊外农舍内,陆奉天正热烈地看着湘红,请求她嫁给她,只要她同意,他会把她腹中的孩子当作自己儿子一样看待。湘红眼泪流出,她说这是不可能的,如果他真的爱她就放她走。就在这时,经历了长途颠簸的湘红再也坚持不住,血水顺着腿直流,就要临盆,陆奉天见此一下子慌了手脚,正好看见虎臣来找他,便让陆虎臣留下照顾湘红,而自己说到外头找人来接生。谁知,一冲出院门,却发现年羹尧、小萍、鱼娘、秀兰正等着他!奉天且战且走,终难敌众人,中剑堕崖。

  而此时湘红难产奄奄一息,秀兰想方设法相救,但仍无济于事,湘红用最后一点力气,告诉秀兰其实羹尧心里最爱的人是她,秀兰闻听悲欣交集。一声婴儿嘹亮的啼哭响彻在绿野之上,羹尧疯了一样的冲向湘红……

  虎臣难舍师兄情谊,下到崖下试图找寻奉天尸体,却发现奉天挂在树稍并没有摔死,急忙上前救下,望着虎臣奉天不禁慨叹,从此后只有亡命天涯一条路了。虎臣见此心痛不已,答应护送奉天回故乡疗伤。

  第22集

  湘红死后,年羹尧悲痛万分。小萍劝他一定要振作起来,既然和秀兰彼此相爱,就应早日和秀兰走在一起。

  四爷带羹尧面见康熙,巧遇十四贝勒。十四贝勒对年羹坦白欣赏之情,于是盛邀他一起出征,年羹尧慨然答应。而康熙则以羹尧身处贝勒朋党的夹缝中不该留京为由,特赐他四川巡抚之职!

  大雨滂沱,康熙痛下决心将八贝勒爵位革除,由此,一桩积压十余年的贪污巨案,一场地方与朝廷、众阿哥朋党勾结相斗之争终于落下大幕,雨大风疾,仿佛在狠狠地洗涤着世间的一切!

  羹尧将走,远望征途路迢迢。四爷设酒宴激情相送,感激他与古氏父女,为今日之胜利历尽生死险境,殷殷叮嘱到四川要为民作主当个好官。

  年家,小萍与鱼娘手忙脚乱地照顾着婴儿,羹尧看着熟睡的儿子又喜又悲,灯下写下了婴儿乳名-湘儿。

  封还笑匆匆来到年家,他质问羹尧为何没有揭发隆科多?年羹尧一一解释,但封还笑并不接受。羹尧诚恳地希望还笑能同他一道随同往四川,封还笑竟一怒而去,冲进了雨中……

  众人带着湘儿祭拜湘红,忽然间群鸦乱飞,湘儿受惊狂哭不止。大夫告诉年羹尧婴儿先天不足,十分危险,羹尧闻听心如刀绞失措,急忙去找神医救治。羹尧刚走,忽然,湘儿停止了哭声,这时却正见婴儿在秀兰怀中咿呀作语,与刚才大不相同。小萍说湘儿与秀兰真是两人有缘,她好生央求要秀兰留下来,但秀兰仍然摇摇头。年羹尧找神医不着赶快回来,才知秀兰来过,心中怅然不已。灯下羹尧不禁提笔给秀兰写信,写到一半,湘儿又哭,急忙俯身哄抱,可怎么也不管用。秀兰在后门听到婴儿哭声,也急忙赶来,但看到羹尧,又不禁停住了脚步。

  第23集

  为了将湘儿的病治好,茫茫雨中秀兰抱着孩子挨家药铺询问求医,均被告知孩子得的是脑炎,已无法医治。几乎绝望之时,秀兰在“一刀准”的店铺意外的找到了封神医。当得知是年羹尧的孩子后,封还笑不但不救,反而对她大骂,骂秀兰怎么会如此的傻!说完竟借口溜走。秀兰见此无计可施,只好跪在雨中求他,封还笑终于被秀兰的一片无私情怀感动,答应为湘儿治病。封还笑终于清出堵在婴儿喉管中的残渣,婴儿使劲大哭。这时羹尧和小萍来到,众人惊喜。而封还笑对羹尧依然不依不饶不理不睬,并赶他立即离开。羹尧对秀兰救了湘儿十分感激,而秀兰并不接受,只说自己这样做完全是为了死去的湘红。说完转身出门,羹尧忙追上前去,将一封信交到秀兰手中。秀兰回到聚宝斋,看着年羹尧的信,心海难平,往事历历在目。

  小萍终于要被四爷接进宫中,小萍亦喜亦忧,喜的是从此终于与心上人常相守,而担心的是自己不懂礼仪惹人笑话,更使他挂怀的是仍难忘对子圭的一份情缘。兄妹感叹即将离别,不知何时才能重逢!临别小萍希望哥能早日与秀兰重修旧好,羹尧沉思不语。

  锣鼓喧天,三喜临门,四贝勒迎娶年小萍入宫、年羹尧就任四川巡抚、秀兰终于应允了羹尧的求婚!鱼娘得知决意离开。

  第24集

  年家,张灯结彩,一片喜气,宾客盈门,大家都纷纷举杯祝贺羹尧与秀兰幸福如意。喧闹过后,秀兰身着喜衣,正在新房期待着羹尧的到来。忽然,虎臣冲入,秀兰见是虎臣不禁大惊,不敢抬头正视。虎臣执意要秀兰望着他,并质问她为什么要与羹尧成婚?这时年羹来到洞房,虎臣不见羹尧则罢,一见怒火升腾,举拳要打,却又无力的放下,继而转身消失在了苍茫夜色中。

  深夜,马蹄声声,惊醒了酒醉的虎臣。正在这时,十四贝勒军营偏将周敬正由酒楼出来,不想突然遭两黑衣人刺杀,身受重伤。十四贝勒大怒,立即率兵追查,最终发现凶手不是虎臣,于是下令放开虎臣。

  其实,行凶之人乃是一对反清复明的姐妹花柳氏姐妹,她们发现虎臣代其受苦,无辜冤枉,决计要杀十四贝勒救出虎臣。十四贝勒与两姐妹打在一处,众侍卫闻声齐齐赶到,将柳氏姐妹团团围住。两姐妹终因寡不敌众双双被擒。十四贝勒厉审两姐妹,两姐妹坦荡直言志在反清复明,杀那偏将,乃是除掉叛徒行为。十四贝勒对妹妹灵芝怜惜,拿走灵芝头上发钗后故意将两人放走。柳氏两姐妹被十四爷放出后并不甘心,积极召集义士们,发誓要给皇家重创。虎臣得知姐妹俩要烧粮仓的消息立即飞奔通知十四爷。但等到十四爷带兵赶到粮仓,已为时已晚,熊熊大火已经将赈济黄河灾民的粮食大半化为乌有。十四贝勒恼怒万分,立即下令将柳氏姐妹捉拿归案。姐妹俩再次被带到十四爷面前,十四大加申斥她们根本就不是反清复明,而是在难民伤口上撒盐,姐妹俩开始认识到自己的荒谬。为了证明大清朝并不是腐败的必须推翻,十四贝勒再次放了姐妹俩。

  第25集

  深夜,灵芝潜入十四爷兵营,偷偷将帅印拿走。其实灵芝偷帅印是假,经过几次和十四爷的交锋,灵芝已默默爱上了十四,她想用这个恶作剧,再一次能见到十四爷。

  经历了千难万险,饱尝了“蜀道难”后,年羹尧终于到达了成都。四川提督王昌礼率领官员迎接,路上告诉羹尧他早已为他布置下豪宅庄园,但是等到羹尧一看,却原来是一个破败不堪的旧宅,杂草丛生,枯枝满地。随行的封还笑和广仁对此愤愤不平,但也无可奈何。

  其实这一切都是川陕总督殷泰在搞鬼。因为他以为羹尧是八爷爵位被革最大祸首,所以他千方百计要给年羹尧为难和难堪。年羹尧深知“小不忍则乱大谋”之道,对此以极大忍耐力克制自己,不动声色,一切如常。殷泰借口因朝廷拖欠地方官员俸禄,称目前所有官员都只领俸禄的一半,年羹尧作为一方朝廷大员应当带头,羹尧明知是假,但也只好暂时接受。

  羹尧已走多日,秀兰在家非常担心。她日盼夜盼,终于接到了羹尧家书,喜出望外,但打开一看,方知羹尧在川十分艰难,非常想念她并希望她能尽快入川团聚。秀兰何尝不想马上就要看到羹尧,然而想到湘儿、年父和爸爸古绪道,秀兰又十分的矛盾犹豫。此情终被年父看破,老人告诉秀兰,赶快启程入川,家中还有小萍照顾,不会怎样。秀兰见此,终于下定决心入川。

  入川路上,秀兰路经一小镇,突然发现有人倒卧在大街之上,近前一看,竟是虎臣,只见此时的虎臣病兮奄奄,秀兰心痛如绞,忙找人医治,却不料被人误以为麻风病人,纷纷躲避。秀兰无奈,只好背上虎臣赶路,希望早日到达四川。

  这时,羹尧查清了盐商的所有帐目,发现全是假帐。为了查清真相,也为了打击盐枭嚣张气焰,他当即决定派封还笑假扮江南盐商李某人,深入虎穴,获取第一手证据。经历了许多的波折,还笑终于找到了大盐枭莫三多。

  第26集

  莫三多不知有诈,欣然带封还笑到盐仓看货。见查证属实,封还笑示意广仁留守,自己急忙回转报告年羹尧。年羹尧赶往提督府搬兵,不料王昌礼却虚以委蛇,一面拖住年羹尧,一面派人通知莫三多,最后只派出十名老弱残兵随羹尧去抓人。羹尧赶到时莫三多早已将私盐转移,并抓起了广仁,反咬羹尧等人是假商人假巡抚。羹尧叫王昌礼抓人,而王昌礼却处处为莫三多说话,此时羹尧方知四川盐枭猖獗均因与官府勾结所致。但无真凭实据,羹尧也只得暂且作罢。

  秀兰与虎臣终于抵达四川,看到站在眼前朝思暮想的秀兰,羹尧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又惊又喜,大步上前,把秀兰紧紧地抱在了怀里,新婚久别,两人情深无限。

  一日,羹尧与王昌礼一同审问一批抓获的小盐商们,盐贩们纷纷哭诉,为什么放着那些幕后操纵盐市的大盐霸不抓,而只抓了他们这些无足轻重的走卒来抵罪?王昌礼闻听大怒,这时殷泰也恰好驾到,闻听小商贩们的言语,他命清兵立罚不饶,羹尧急忙上前阻拦,秀兰也据理立争,却都无济于事。

  为了买通年羹尧,总督大人介绍四川商贾万五爷给年羹尧。牌桌上羹尧发现并戳穿了他们的把戏,明确表示不会与他们同流合污,并一定会把此事禀报皇上。

  十四爷为了找到被灵芝盗走的帅印,微服来到了羹尧府,此时经过封神医的医治和秀兰精心的看护,虎臣也终于苏醒了过来。众人相见,几多欢喜几多愁。

  第27集

  灵芝自称是九门提督隆科多的侄女,只说隆科多即将巡视川陕,特此由她先行通报。这时羹尧来到,发现原来贵人就是灵芝十分的惊讶。殷泰询问灵芝将军帅印之事,羹尧见此上前为灵芝解围,并讲出十四贝勒与隆科多之间的关系。殷泰一听心中起疑,暂且答应灵芝开仓放粮救济百姓。

  大街牌楼下,众官员齐齐陪着灵芝大肆展开赈灾活动。十四贝勒指责灵芝行为荒诞如此将会遭至祸端,灵芝不服,声言她这样做只是为了要为百姓请命。十四贝勒还想再说什么,但早已被灵芝天真放肆的个性深深打动,他答应要为百姓谋福利,灵芝闻听心喜,也当即允应日后定当交还帅印。

  从虎臣嘴中,秀兰得知了灵芝与十四贝勒间的恩怨情缘,羹尧却担心十四爷与灵芝这对欢喜冤家也许会引来祸端。王昌礼终于查到了灵芝的身份,将正在一起的灵芝和十四爷一同抓了起来。

  殷泰严审灵芝追问帅印的来由和下落,灵芝坚辞不答,十四爷慌称自己是山西商贾阎家公子暂时稳住了殷泰,并承诺三日内查出帅印下落,殷泰将两人投入大狱。十四贝勒以玉佩贿赂狱卒得以面见王昌礼,他自称是从京城来的商人,愿以重金赎身,并带灵芝离开。为帮他们减轻罪名秀兰精心地复制了一颗帅印,羹尧将它作为从灵芝处搜出的证物交给了殷泰。

  第28集

  十四爷让羹尧筹钱并让人假扮阎家管家将赎金交给殷泰。为了挫挫灵芝的锐气,十四贝勒出狱却并没有把灵芝一起带走。十四贝勒登门拜谢殷泰,告诉他自己要垄断四川的盐道,如果如此他绝不会忘记殷大人的好处。殷泰见此答应向十四爷引荐万五爷

  灵芝出得牢门,一身的轻松。但当十四贝勒出现在她面前时,她并不感激他。不过十四爷并不在意,他警告灵芝她随时还会再入虎口,要想自由她只能跟着他。其实,十四贝勒这样做还有一个目的,就是要让灵芝看看自己并非一个纨绔子弟,而是一个做实事有抱负的未来亲王。而灵芝其实心里也难舍十四爷。

  封还笑也决定与广仁同查万五爷的关系网络及常去的地方,以方便十四贝勒与之周旋。十四贝勒屈指一算,告诉羹尧岳钟琪该来了。十四贝勒约见莫三多,称自己是山西阎家少东家特地前来四川大批购盐,有多少收多少。莫三多将此事告诉万五爷,称对方是个不谙世事的毛头小子,可以狠狠敲对方一笔。然而老奸巨滑的万五爷却叮嘱莫三多不知道对方底细之前,绝不可轻举妄动。岳钟琪带兵改装入川,十四爷见时机成熟决定收网抓人。

  殷泰和王昌礼忽然接到京城八爷的快马传书,书中密告十四爷已经带兵入川,务必谨慎行事,同时要用一切手段除去年羹尧。

  第29集

  喝了毒茶的羹尧踉踉跄跄地走到年府门前,一黑衣人也提刀尾随而来,欲行刺羹尧。此人正是陆奉天,幸有鱼娘和虎臣及时赶到救下了羹尧。经封神医救治羹尧终于转危为安。

  十四爷率岳钟琪进山围剿万五爷和莫三多,终于将其抓获,万五为保命答应交代一切。殷泰等人一计不成又施一计,以恭贺年大人身体康复为由,在总督府摆下了鸿门宴,酒桌之上羹尧因湘红之事遭众人奚落,终忍无可忍怒杀殷泰,在混战中陆奉天乘机对羹尧下毒手,被鱼娘杀死。王昌礼为求活命,将他们与盐商勾结偷逃官税的帐本交给了年羹尧,涉案官员们欲调兵将年羹尧除掉,羹尧得知在未经审讯的情况下,将百多位朝廷命官和盐枭一起抓来大开杀戒!刑场上,哭声震天,陆虎臣看见羹尧这样褴杀担忧不已,灵芝则为羹尧杀贪官大声叫好。

  虎臣接到十四爷回城消息,急往城门口迎接并报告了羹尧杀人之事。十四爷大吃一惊,快马赶往刑场想要阻止羹尧,然而,一切都晚了,刑场上早已是血流成河。十四爷忽然意识到自己正被羹尧拖下水去。

  羹尧回到家里一身疲累,秀兰再也按捺不住对其大肆挞伐,指责羹尧过于冲动完全是是挟私愤报复,羹尧非常恼火。自己九死一生,危机重重,被逼无奈才出此下策。秀兰见有事因,遂进屋耐心询问,秀兰发觉似乎跟湘红有关,不禁又怀疑羹尧对自己的感情。这时,广仁进来禀告,十四贝勒要见羹尧。

  第30集

  为避免四川百姓恐慌,十四爷决定马上率大军回京,并表示希望灵芝和虎臣能与其同行。提督府内,羹尧将所杀官员的缺位安置妥当并吩咐广仁召集所有正当盐商,将盐务活动尽快恢复正常。一切安排妥当,深夜,羹尧坐到灯前,苦思冥想,想着给皇上的奏折和四爷的信,但是却不知怎样下笔。

  虎臣还是终于决定跟随十四爷回京。临行前。他来与秀兰道别,两人不禁都有些感伤。秋菊告诉秀兰,早上,鱼娘也留下了一封信。秀兰看信,方知鱼娘已经飘然远去,心中不由又多添了一份惆怅。十四爷即将回京,在兵营中十四爷意外地看到了一身亲兵打扮的灵芝。

  紫禁城中,康熙收到羹尧奏折,对羹尧正不知该如何处置。大臣们众说纷纭,更让康熙心烦意乱,举棋不定。就在这时,十四贝勒到京向康熙汇报了四川事件经过。一旁四爷见十四贝勒一味帮年羹尧说话,心中不禁有些酸意。他以羹尧是自己门人为由请求父皇对羹尧严加论罪处罚。康熙要隆科多、张廷玉两位大臣分别去征询四、八、十四三位贝勒爷,其实康熙是也想借此事鉴定一下皇子们的治国能力,看看谁更适合做他皇位的继任者。

  八爷、七爷见机拉拢十四贝勒,并挑拨其与四爷的关系,告之如今有希望争得王位的也只有四爷和他十四爷,如今西部告急,父皇必将派兵西征。到时大家力荐他十四爷做‘大将军王’,若能得到这个宝座,那么太子之位就会指日可待。十四贝勒将八爷的话转告灵芝,灵芝闻听十分的担忧。十四贝勒称想接灵芝进宫拜见皇额娘,灵芝拒绝。

来源:   2004-01-30 10:22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