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特战先锋》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刺虎》分集介绍(31-38)

  第31集

  十四贝勒带灵芝来到碧云寺,灵芝蓦然见眼前有一贵妇正仔细打量着她,此人正是德妃娘娘。德妃与灵芝一见如故,并要求灵芝暂进宫中生活,灵芝幸福地点头答应。而来到宫中,见宫内礼仪森严,洒脱惯了的灵芝受不了管束,终于忍无可忍,给十四贝勒留下一封信后,急急逃离而去。

  康熙得到西北告急急报,决定派十四贝勒出任征西大将军,四爷则力保年羹尧为军需后备官,控制十四贝勒的粮草。临行前,灵芝赶来同十四爷道别,历尽相思波折,十四贝勒终于等到灵芝。原来灵芝本想离开京城,但却放不下对十四贝勒的思念,她宁愿跟十四贝勒同去征西,而十四贝勒不允,称战场绝非儿戏,后将灵芝托付给秀兰。

  年羹尧被任征西粮草官,为惩王昌礼继续贪污之罪,决定用其人头祭旗以振军威。残阳如血。迎着晚霞,十四贝勒率领十万大军踏上西出阳关大道。陆虎臣被十四贝勒升任为偏将与岳钟琪一起随军出征。

  战场之上,众士兵厮杀不已,喊声震天,硝烟弥漫,荒郊上尸横遍野。经过三年奋战,十四贝勒终于一举平定西北。众人既兴奋又难掩满脸的疲倦。十四贝勒志得意满,凭此战功必将邀得父皇恩宠。虎臣望着满眼的尸体,则感到战争是如此的可怕,累及无数生命白白送掉。

  病榻前皇上得知西北大捷的喜讯,决定封年羹尧为川陕总督。而广仁却因多年战乱得了疯病,虽经封神医全力诊治但仍无好转。

  第32集

  钦差快马驾到,宣旨封年羹尧为川陕总督。羹尧看着那黄纸黑字的圣旨,异常兴奋,多年盼望已久的官位今天终于得到了。而封神医和虎臣却要相继离去,为给他们饯行秀兰摆下酒席,神医离开后,秀兰与虎臣对饮,不知不觉两人拥抱在一起。猛然秀兰酒醒挣脱离去,并将虎臣送给她的刀还给了虎臣。

  十四贝勒得知皇上病重,京城贝勒此时必然都箭在弦上,情势万分危急,他必须迅速先行回京,并将大将军帅印交给年羹尧接管代理,他切切叮嘱羹尧带兵马往京城会合。然而十四贝勒刚走,隆科多却微服来到了西征大营。羹尧急忙领隆科多往书房,没想到隆科多告诉他的却是,要他一定要阻止十四爷的兵马回京!

  深夜,羹尧双眉紧缩来回度步。秀兰十分明了羹尧此时矛盾心情,上前温柔劝慰,羹尧叹道,他真不想再引发什么战争,包括内战,终于他决定违背十四指示,断不引兵进京。岳钟琪闻知大惊,追问羹尧为什么不出兵追随十四爷回京,羹尧不语,只要岳钟琪等人滞留四川,岳钟琪这才明白十四爷被出卖了。为免祸患,羹尧于是将岳钟琪软禁在兵营中。但不想岳钟琪被其亲信救出。出得营们,岳钟琪策马日夜兼程奔赴京城。

  十四贝勒与陆虎臣跟灵芝等在驿站休息,见京城太监赶至,正待出发之际,却见岳钟琪策马赶到,讲出年羹尧背叛之事,十四贝勒大怒,想起八贝勒曾经讲过年羹尧乃四爷的人,有朝一日一定要杀了年羹尧!

  康熙知道自己大限将至,急招张廷玉和隆科多入宫商议传位事宜。众皇子闻知群集养心殿前跪倒一片问安求见,但竟然一连几天都被拒绝。就在众皇子纳闷彷徨间,忽然传出皇上驾崩消息。张廷玉登高宣读康熙遗诏,将皇位传于四贝勒!

  第33集

  正匆匆赶往京城的十四贝勒得知父皇猝崩雍亲王登基消息,如晴天霹雳,悲愤惊怒交加更对年羹尧恨之入骨,继而对雍正用此手段夺取皇位耿耿于怀。怒辞大将军之职为皇上守灵。雍正对年羹尧此次的做法大为不满,认为是年羹尧陷其于不仁不义之地。为尽快稳定大局,雍正封老冤家八贝勒为廉亲王,总理政务。

  羹尧求见雍正,大表忠心,还暗示皇上要警醒八爷。谁知雍正反劝他要跟八爷搞好关系,同时,向十四爷解释清楚,并警告年羹尧要学会忍耐。羹尧只得遵命,来到丰台大营,拜见十四爷,然而却被大批清兵团团围住,十四贝勒痛骂年羹尧背信弃义,决不轻饶。羹尧见此义正词严,讲出自己并无私心,完全是为了大清江山的稳定和老百姓才没有发兵,并恳求十四爷原谅。十四贝勒一阵长啸,只怪自己当初看错了人,不过早晚自会有人收拾他年羹尧。

  西北边陲战事又起,十四爷拒不出任大将军,雍正无奈只得任命年羹尧为大将军王平定西北。年羹尧则要岳钟琪出任副将,岳钟琪找到十四爷请示,此时的十四爷已是心如止水,只嘱岳钟琪要以国事为重,不过也要小心提防年羹尧。

  西北战场军饷迟迟不到,年羹尧怒杀负责运粮草的贝勒们。八爷和隆科多等一批官员借此事发难,逼雍正将见羹尧撤职查办,但雍正坚持要年羹尧打胜这仗再说。

  第34集

  西北战事吃紧,为了确保年羹尧打胜仗,雍正从自己开始节衣缩食,以供西北大军。众臣无言以对,而此时王爷和大臣们对年羹尧已是忍无可忍,暗中推举八爷为首力杀年羹尧。

  羹尧深感雍正对自己的信任,豪气大增,终经过一年多的苦战用兵,将敌人几近全歼,取得决定性胜利,羹尧一时威望无比。此时,岳钟琪接到八爷密信怂恿年羹尧,做“西北王”,年羹尧不觉怦然心动。不久,大军起程回京,受到空前欢迎。然而年羹尧态度傲慢,更引起了众多朝臣的不满。不过,雍正对他依然重赏,赏他皇马褂,并赐封双眼顶戴花翎。

  岳钟琪前往皇陵看望十四爷,告知年羹尧手段凶残,功高震主。十四闻听不禁冷笑道,他年羹尧终会有报应的一日。而羹尧回家来到碧云寺探望岳父古绪道。古绪道则提醒羹尧,雍正疑心甚重,要他一定要小心应付。羹尧笑笑不语。

  年羹尧前去看望封神医巧遇虎臣,三位故友重逢别有一番滋味。此次相聚被八爷得知,为了打击年羹尧,他们连夜抓了封神医,并以他是朝廷钦犯为由将其处斩。次日,年羹尧和虎臣分别得到消息,虎臣只身去杀九门提督,而羹尧则当街追杀八王爷。

  金殿上,雍正见八爷和隆科多与羹尧各执一见,雍正只好两边又打又拉,谁知羹尧根本不买账,拂袖而去,令雍正十分难堪。八爷和隆科多趁机挑拨,雍正的脸色越来越不好看。

  羹尧不觉来到碧云寺,回忆起过去与四爷的交往种种,物是人非,感慨万千。从此后,上奏折弹劾年羹尧的奏折越来越多,雍正怕失去人心,也希望给年羹尧一个教训。

  第35集

  张廷玉代雍正安抚羹尧,称皇上不会夺其兵权,要其忍让不要伤了君臣之情。不必听旁人的闲言。羹尧闻听感激不尽,准备即刻回川。然而等羹尧回到四川兵营,却抬头惊见行辕大旗已经由“年”换成了“岳”字!回到家中,年羹尧怅然告诉秀兰自京城至四川的一路所见,心中十分不安。秀兰劝慰,要年羹尧忍耐。年羹尧不服,决定天明就去兵营夺回兵权。而等羹尧与岳钟琪手下将领剑拔弩张之时,却忽然闻听钦差大臣来到,宣旨,见于年羹尧在京城跋扈乖张,特贬他去杭州任将军。羹尧对此大为不满,认为皇上过河拆桥负了自己,但圣命难违,羹尧让秀兰带孩子回京,秀兰无奈找到鱼娘,要她陪羹尧一起去杭州。自此,雍正三年,年羹尧开始了他的没落之旅。

  秀兰带儿女回到京城家中,年父郗嘘不已。古绪道要秀兰劝年羹尧即刻辞官,不能再留恋官场,怎奈羹尧企肯听从秀兰的劝告。虎臣被充军边疆即将上路,只恐是最后一别。秀兰早早等在路边,但无奈公差不准其与虎臣相叙,两人遥遥相对,惆怅不已。

  想到如此惩罚羹尧,雍正心中忽有不忍,不想再追查下去,希望羹尧能悔过自新。张廷玉则称,皇上正在实行吏治,如果就此姑息,众人不服,只怕后患无穷。雍正点头默然。此时,小萍在宫中也是疾病缠身,只怕挨不过冬天,皇上为此忧心重重。

  第36集

  羹尧来到杭州知府衙门,却遭衙役冷遇有意怠慢。年羹尧一怒之下,杖打师爷,众人皆惊。想起自己大起大落,又感对不起秀兰,羹尧十分伤感,抱其酒坛猛灌,直喝得酩酊大醉。待到醒来喊过衙役,将军要骑马出门,然而,却万万没想到,衙役冷冷地告诉他,他已经不是将军了。原来一道圣旨又到,已将其再贬为杭州参将。年羹尧不服,反抗顶撞,钦差大臣则命人摘去其翎花,剥去官服。

  羹尧落寞难耐,来到河边尽情发泄着胸中的悲愤。鱼娘劝慰他一切可以从头再来,年羹尧苦笑只等皇上再来召唤,金殿上,隆科多、八爷、七爷再次向雍正施加压力,称其在杭州继续嚣张跋扈,随意惩罚衙役。雍正烦恼,下旨将年羹尧连贬十八级听用,贬年羹尧去守城门。

  虽去守城年羹尧却时时穿着皇上亲赐的黄马褂,一日,杭州知府经过,口口声声叫他大恩人,原来此人既是当年纪老板保膘之子——刘志超。看着他,羹尧往事历历在目。刘志超再三追问当年杀他父亲的凶手,年羹尧一阵冷笑,告之了当年的真相。

  孤灯一盏相伴,年羹尧黯然伤心,运笔按纸写就给秀兰的休书。正在此时秀兰赶到,劝其抛弃恩怨平安生活,羹尧却将休书递与秀兰,秀兰忿然撕碎休书,踉跄离开。

  被皇上特赦的虎臣找到了年羹尧,告知皇上让他早日辞官,终有一日皇上会为他做主。年羹尧却始终坚持如果皇上不为他正名,他将让世人知道,皇上是如何负他!事已至此,雍正无奈下旨:“令年羹尧自裁谢罪”。

  雍正三年十二月

  大雨滂沱,年羹尧就这样结束了他灿烂、悲壮的一生,年方47岁,正当英雄壮年。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4-01-30 10:22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