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特战先锋》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我非英雄》分集介绍(11-20)

  第11集

  在招待大厅上吕影突然找不到李未成,吕影慌忙赶回医院水暖间,正遇上李未成欲拿枕头闷死杜刚。吕影突然出现,李未成佯做帮杜刚整理枕头,吕影问杜刚“他是不是想杀你”在杜刚肯定的眼神下,李未成对吕影解释说自己确实是一时冲动,幸亏她来了,阻止了他。

  杜刚的求救和李未成的话语不断在脑中闪过,吕影觉得自己掉进了一个旋涡里面,却又无法逃脱只能越陷越深。

  纪雪菲发现吕影精神恍惚,主动为吕影开解。面对纪雪菲,吕影也无法说出心里的秘密。纪雪菲只得主观的告之吕影,事情往往简单,只不过当事人常常进行自我暗示,使事物本质夸大变形,反而作用到当事人自己的身上。吕影偶然发现了纪雪菲给陈飞治疗的资料,纪雪菲赶紧抢过来,锁进柜子“就是你们的关系再特殊,也不能让你看,这是心理医生基本的职业道德”

  在饭桌上吕影问李未成是否会杀杜刚,李未成表示自己只要问清楚杜刚嘴里的情报,就会妥善处理杜刚。吕影说自己已经撑不下去了,就快要崩溃了,李未成安慰吕影事情一结束就带吕影去欧洲完,吕影摇头道她只要平平安安的。

  吕影偷偷询问杜刚,李未成是否会杀了他,杜刚请求吕影赶紧报警,宁愿落在警方手里,也不愿意被李未成在这见不到阳光的地方折磨死。

  吕影打电话把陈飞叫来医院,正要开口之际,李未成却出现在陈飞背后,吕影欲言又止。

  李未成约吕影明晚在银枫桥见面,吕影狠心拒绝了他,李未成却表示自己一定会等着吕

  影。第二天晚上,吕影约陈飞在两人常去的饭馆见面。李未成打电话来,吕影狠心挂了机。

  陈飞在驱车赴约的路上,接到纪雪菲的求救电话,陈飞赶到纪雪菲家,发现纪雪菲被裹

  在一张大毯子里绑着。纪雪菲说一个患者突然发病,要把她扔到海里去。陈飞帮助她打开毯子,纪雪菲却羞涩道自己里面只有内衣。并请求陈飞陪受了惊吓的自己一会儿。

  饭馆里,吕影已经等得心灰意冷,她认为自己又一次被陈飞的种种理由和公事牺牲掉了。吕影来到了银枫桥,看到了在寒风中瑟缩的李未成。她不愿意永远再等着别人,她彻底投向了一个等待着自己的男人的怀抱。

  与吕影失之交臂的陈飞,回到了纪雪菲诊所,纪雪菲平静地接纳了他。

  在失去吕影地悲痛下,陈飞心理的防线彻底被击垮了。他留着泪接受了纪雪菲的心理治疗。

  第二天一早,李未成踌躇满志地来到了纪雪菲诊所。李未成告诉纪雪菲自己对吕影确实是动了真感情的,纪雪菲说自己了解吕影,有了这一次之后,吕影就是他的了。

  在医院里给杜刚换药的时候,李未成突然提出该给杜刚换个地方了,吕影没有看到杜刚眼里惊恐的眼神。

  陈飞放在医院捡破烂的赖子突然给陈飞捡来一条线索,他在医院发现一条白纱布,上面血书“我在水暖间救我”,陈飞在家门口遇上给自己送工资来的张蓓,张蓓和陈飞一起来到医院,把自己的配枪交给陈飞。

  陈飞打开水暖间的门,突然一枚子弹射向自己,陈飞开枪还击,正中杜刚心脏。

  陈飞和赶来的张蓓愣在原地,杜刚毙命,陈飞再次接受督察询问。

  第12集

  面对督察的询问,陈飞一口咬定是自己抢了张蓓的佩枪。

  而张蓓也对苏兆龙说事情十分蹊跷,当时光线非常暗,但苏兆龙认为这不应该是一个有着多年办案经验的刑警队长应该犯的错误。

  客观上陈飞是自卫还击,击毙了杜刚,但警察局内有传闻陈飞杀死了杜刚是为了灭口。局面对陈飞十分不利。

  陈飞懊悔自己失手打死了杜刚,断掉了唯一的线索。纪雪菲告诉陈飞这就是他的症结所在。在他的内心深处有两个人存在。一个是残酷的现实,一个是虚幻的内心,这两个人始终在他的内心不断的斗争,而他只能听从一个人的指令,于是常常出现有悖于自己心理的行动。陈飞恐惧道:这不是精神分裂吗?纪雪菲冷冷地告诉陈飞:这就是精神分裂。

  吕影得陈飞打死杜刚的消息,非常诧异,李未成说他也没想到,会是陈飞杀死了杜刚,说不定陈飞真的有什么问题,而且很有可能下一个目标就是自己。李未成和李未成吕影实在不知道可以相信谁,她脆弱的神经在强大的精神压力下已经失去了判断能力,她想不明白也不愿意去想,只希望这一切能早点结束。

  何静宜告戒李未成,现在势头正顺,一切要小心行事,绝对不能坏了合资的大事。李未成表示,就算他不找陈飞陈飞也不会放过他,又提醒何静宜,陈飞说不定除了他,还会有其他的目标,何静宜不以为然地说,那也得一个一个的来呀。

  陈飞找到吕影,欲解释那天的爽约,吕影却表示和陈飞的一切都已经结束了,并向陈飞提出正式分手。陈飞拿出在水暖间地上找到吕影遗失的药片,在陈飞的逼问下,吕影把焦躁不安的情绪发泄在对陈飞的不满上,陈飞告戒吕影不要跟李未成来往,态度强硬。吕影口不择言地说陈飞是个神经病,连自己的最好的同事也保护不了,受了刺激的陈飞在医院大厅里失手打了吕影一个耳光,吕影哭着跑了。

  在感情和事业上同时遇到挫折,陈飞的人生陷入从未有过的低潮。苦闷的陈飞在与赖子聊天的时候意外地得到开解,以捡破烂为生的赖子,用电子游戏做比喻,告诉陈飞人生就和游戏一样,不可能没招了,如果真的陷入绝境,就找一个门儿出去。

  王重因为不满没有明确陈飞肇事的处理问题,与郭小林在苏兆龙面前大吵了一架,苏兆龙喝止了二人,却也为陈飞的精神问题大伤脑筋,在与郭小林商榷下,苏兆龙拨通了纪雪菲的电话。

  池阳钢铁厂发生了一起普通的盗窃案,丢失了几万元的零件和设备,李未成为了合资前的形象,决定内部解决。一向怀疑厂里高层中饱私囊的车间主任孙兵,信不过李未成等人,向云海分局报案。

  苏兆龙将盗窃案,交给郭小林处理,并要郭小林带上陈飞一起调查。

  钢铁厂盗窃案明显是钢铁厂内部职工所为,但刑警队调查步骤进行得不紧不慢,陈飞在厂里竟旁敲侧击地开始调查起杜刚的事情,陈飞找到刘卫东,刘卫东矢口否认见过杜刚。另一方面,苏兆龙的醉翁之意不在酒,令李未成十分头疼。看着陈飞在厂里的所作所为,李未成深感埋了一枚炸弹在身边,却苦于抓不到陈飞的把柄。

  第13集

  纪雪菲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吕影的症结,李未成满足了吕影潜意识中的完美和英雄的情结而对陈飞既想要逃避又割舍不下,左右为难。而李未成和陈飞的斗争也日趋白热化,两个人势均力敌,很难说会不会演变成两败俱伤的局面,尤其是陈飞的病情,刚好处在一个转机的当口,如果不加以好好控制,很有可能会造成日后的精神崩溃。

  而另一方面李未成也向纪雪菲施加压力,希望纪雪菲尽快使用心理手段击垮陈飞的神经,并指责纪雪菲告诉苏兆龙陈飞的病情不影响正常工作,使自己处于被动的局面。纪雪菲表示自己并不需要为李未成负责任。李未成惊觉,自己竟然在不知不觉之间也成为了纪雪菲研究游戏的一部分。

  陈飞为了纪雪菲告诉苏兆龙自己可以工作,到纪雪菲的诊所向她道谢,纪雪菲发现在和陈飞频繁地接触中,自己对陈飞已经产生了说不清的感情。

  吕影分别找到陈飞和李未成劝两个人不要再斗下去,李未成一贯地敷衍了过去,而陈飞再次表明了自己的立场,他针对的不是李未成,而是李未成身上的罪恶。吕影两袄边劝说不果,搞的自己心力交瘁。

  李未成设计拍下了陈飞夜里潜入钢铁公司调查的事情,并用录像带向市领导反映,引起了很大的波动。云海分局的调查,陷入被动,苏兆龙准备撤回陈飞。与次同时,老贺却自作聪明地企图在车间用钢锭,砸死陈飞,计划未果。却给了陈飞继续调查下去的借口。李未成暴跳如雷,却无计可施。

  李未成指示老贺,赶紧找出盗窃案的罪犯让陈飞赶紧走人。隔天,盗窃成员成子向警察局自首,交代了同案犯,铁子和刘卫东。李未成得知盗窃案的主谋竟然是曾经窝藏杜刚的刘卫东后悔不迭,深恨自己把刀把递到了陈飞的手里。李未成告诉老贺一定要在刑警队之前找到刘卫东。必要的时候,杀人灭口。

  第14集

  刘卫东在逃避警方追捕的过程中,跑到一家饭馆,劫持了一名厨师当做人质,陈飞冷静而轻松地用几句话就击垮了刘卫东的神经,刘卫东丢下陈飞,发足狂奔,被陈飞用一记从厨房里拿来的番茄罐头击倒在地。

  目睹了陈飞精彩抓捕过程的张蓓肯定地告诉陈飞:陈哥,你绝对没有神经病。

  刘卫东向陈飞交代杜刚曾经给李未成打电话索要50万现金。而根据他对杜刚的了解杜刚应该也不是杀害小五子和胡建国的凶手,李未成涉案的蛛丝马迹渐渐显山露水。

  苏兆龙却通知刑警队马上撤出钢铁公司。郭小林希望可以让陈飞一直追查下去,苏兆龙说盗窃案已经结案,没有理由再呆在钢铁公司,而胡建国一案的负责人是王重,陈飞现在停职审查期间,哪凉快哪呆着去。

  李未成派一向与陈飞交好的钢铁公司办公室主任谢盈请陈飞吃饭,表示感谢陈飞协助破了盗窃案。开朗大方的谢盈在饭桌上说喜欢陈飞,陈飞一时不知该如何回答。谢盈表示自己不过是开玩笑,化解了尴尬,并且绝口不提李未成,这顿饭吃的十分愉快,两人谈笑风生。不巧刚巧被来饭馆等位的吕影看见。

  吃完饭,二人谈兴未足,陈飞散步送谢盈回公司,吕影在后面紧紧跟着。送走陈飞,谢盈一计回马枪杀到了吕影面前。吕影开始死不认帐自己跟踪陈飞,又抢白谢盈一点都不矜持,什么话拿起来就说,自己都为她尴尬。谢盈表示自己就是这个性格,喜欢陈飞不觉得有什么丢人的的,何况你吕大夫现在不是和李未成在一起吗?陈飞的事情和你还有什么关系?并劝吕影好好想一想,陈飞和李未成她到底要谁。吕影无言以对。

  吕影转身找到纪雪菲数落陈飞,在纪雪菲的分析下,吕影不得已承认自己被李未成完美的外在所吸引,内心深处却对陈飞旧情难断,纪雪菲让吕影就两边都调着,吕影气愤纪雪菲等着看自己的好戏,纪雪菲却颇有深意地说吕影的戏不好看,她感兴趣地是两个男人之间的戏码。

  为了证明陈飞的精神是否健康,纪雪菲约陈飞在胡建国殒命的云海茶楼里见面。陈飞如约而至,却发现了李未成。一番唇枪舌剑之后,二人起了争执。陈飞把李未成打倒在地,这一幕恰恰被纪雪菲约来的吕影撞见。在吕影的谴责声中,陈飞冲出了茶楼。

  陈飞找到纪雪菲兴师问罪,纪雪菲却告诉陈飞这是对他的一次考验,遗憾的是以失败告终,面对胡建国,吕影,李未成这三大心结,陈飞并没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他并不是个心理健康的人,依然需要治疗。迷失在纪雪菲家阴霾而膏腴的气氛中,陈飞再一次举起了酒杯。

  与次同时,李未成为了安抚日渐焦虑的吕影,在池阳市最豪华的酒店里,为吕影租了一间套房,满室的玫瑰,和自己的巨幅照片下,吕影被李未成的精心安排所打动。再一次投入了李未成的怀抱。

  在纪雪菲诊所,陈飞酩酊大醉,第一次打开心扉诉说了自己对吕影的感情,纪雪菲又羡又妒地听着。发觉自己竟然已经深深爱上了陈飞。陈飞把纪雪菲当成吕影抱在怀里,喃喃地说着我爱你,纪雪菲流着眼泪回答:我也爱你。

  第15集

  宿醉在纪雪菲家中的陈飞,第二天赶到局里开会,昏倒在办公室里。

  苏兆龙找到纪雪菲询问陈飞的精神状况,纪雪菲表示上次自己对陈飞的状况估计不够。是自己的责任,以陈飞目前的精神状况恐怕不再适宜做警察的工作了。

  在纪雪菲的建议下,苏兆龙决定让陈飞彻底休息,陈飞和苏兆龙吵了一架,苏兆龙表示自己并不是没给过陈飞机会,但他没有抓住就得等下一个。陈飞追问苏兆龙是否相信自己有焦虑症,苏兆龙反问陈飞:你自己相信吗?

  陈飞在医院找到纪雪菲,质问其为什么要对苏兆龙说他无法正常工作?纪雪菲告诉陈飞他的焦虑症已经得到确诊,她作为陈飞的医生,不能任其发展下去。如果陈飞还想听她的建议,那就是休息,彻底的休息。

  吕影觉得陈飞的焦虑症和自己不无关系,十分内疚。向李未成表示要去看陈飞,李未成大度地送吕影到陈飞家的楼下,还细心地准备了营养品。

  在陈飞家,吕影踌伫着说不出话来,陈飞平静异常,对吕影说:你走吧,别再来了。吕影流着泪默默离开。

  赖子找陈飞喝酒,给陈飞带来一本自己捡破烂时找到的心理学的书。赖子给陈飞详细讲解了书上所说的暗示和心理催眠。陈飞不由得联想起在纪雪菲诊所的一幕一幕,心生疑窦。

   郭小林给陈飞带来一个消息。刑警队得到情报,高平县在十多年前曾经发生过一起弩杀人事件,此案至今未破。

   陈飞只身来到高平,在一间修锁老人的铺子里,探查线索,老人告诉陈飞,十年前被弩杀死的李朝东曾经是高平县的大人物,靠批发市场运转的高平县有一大半的货都要从其手下走。树大招风,挡了别人的财路,不明不白地被人用弩杀死在洗手间里。日前,黑社会火并此地一霸郑秃子和李朝东的两个兄弟干上了,现在二人生死不明。并告诉陈飞,他已经被人盯上了。陈飞果然发现对面的马路上蹲着一个相貌委琐的矮子。陈飞问老人为什么帮自己,老人告诉陈飞自己打了十几年锁,看锁看人从没走过眼,说不定你是我的钥匙。老人掀开帘子,陈飞看到老人被郑秃子打傻的孙子,陈飞转身就走。

  陈飞回到小旅馆,发现自己同房的几位客人都莫名其妙退了房。陈飞打电话,告诉郭小林自己会有三天与他失去联系。

  入夜,闭目养神的陈飞忽然被推醒,一记棒子袭来,陈飞失去了知觉。

  第16集

   陈飞被匪首郑秃子绑架到一处旧仓库,陈飞问郑秃子我是警察,你敢杀了我吗?郑秃子反问你没有枪没有证件算什么警察?再说你要是真是警察我敢留着你吗?郑秃子打昏了陈飞要跟班耗子第二天一早烧死陈飞。耗子不敢,郑秃子告诉耗子有大老板要陈飞死,他不死就你死。

  陈飞醒来,发现和自己关在一起的还有李朝东的兄弟李朝阳。耗子正在往地上倒汽油欲烧死陈飞和李朝阳,李朝阳大骂郑秃子,陈飞却笑话,耗子死到临头了还不自知,耗子不明所以,陈飞给耗子分析,郑秃子那么多兄弟为什么专捡最不中用的耗子来干这活?就是为了将来杀人灭口,一旦耗子杀了自己郑秃子势必黄雀在后。耗子有点动摇,却深恐不杀陈飞郑秃子马上就要自己的命,左右为难。陈飞乘机对耗子施展从纪雪菲那儿学来的“暗示”耗子的思维不知不觉被陈飞拉着走。

  郑秃子带着一帮兄弟来检查现场,发现陈飞和李朝阳都被耗子装进一个大麻袋,耗子点燃汽油,仓库陷入一片火海。郑秃子夸奖了耗子两句,让耗子和打手老黑一起去送货。

  送货途中,老黑突然掏出一把双筒猎枪欲杀耗子,却被陈飞从后面一棒打倒,陈飞看看吓呆了的耗子,笑道,怎么样听我的没错吧。陈飞匿名打电话通知高平县警方抓捕郑秃子。

  此时的池阳已经陷入一片混乱,陈飞突然失踪,谢盈怀疑李未成并向其兴师问罪索要陈飞,李未成大发雷霆。

  吕影又天天在噩梦中惊醒,终日以泪洗面。吕影逼问李未成是否杀了陈飞,李未成矢口否认,吕影说自己做梦了,并追问李未成倒底是不是他杀了杜刚?面对吕影怀疑的眼光,李未成第一次朝吕影拍了桌子。

  云海分局也陷入一片混乱,警局上下人心惶惶,郭小林心急如焚,不得以告诉苏兆龙陈飞到高平,希望得到支援,苏兆龙表示其实这是自己走的一步险棋,他早就知道郭小林会把高平的消息透露给陈飞,而陈飞也一定会选择法外执法。王重带人在高平县出动警力寻找陈飞毫无结果。却在捕获郑秃子的手下那里得到陈飞已经被烧死的消息。消息传来,郭小林目瞪口呆,张蓓和金波甚至哭了出来。只有苏兆龙稍微沉得住气,他怀疑高平县公安局抓捕郑秃子的线索正是陈飞提供的,而陈飞所定下的三天期限还没到,劝郭小林先耐心等待。

  陈飞生死不明,在这个时候吕影突然发现自己在内心深处竟然如此的依恋陈飞。在负罪感中挣扎的吕影决定离开李未成,李未成挽留不住,看着吕影离去。

  在高平,陈飞说服了耗子去自首,并表示一定为李朝阳找到杀哥哥的凶手。陈飞再次来到了铁匠铺,陈飞告诉老锁匠郑秃子已被警方击毙。老人热泪纵横,拉住陈飞的手说,你是英雄啊。

  三天期限已到,陈飞出现在云海分局的晨会上,惊喜交集的警员们与陈飞抱成了一个团儿。

  第17集

  吕影接到李未成的电话,火速赶到陈飞的家里。陈飞打开门,看见泪光盈盈的吕影,两人心中有千言万语却竟然无从开口。陈飞拿出老锁匠赠送的长命锁送给吕影,希望吕影长命百岁。吕影以言辞试探,却发现两人已经很难回到从前自然而然的状态。

  经此一役,李未成突然发现自己的处境危险,他在众人的眼中无形中已经成为一个靶子。陈飞对自己穷追不舍,而陈飞一旦有什么不测自己又立刻成为了众人的怀疑对象。他不得不怀疑是有人想让自己成为一个鲜明的目标,而一旦有什么风吹草动,牺牲的是李未成。

  正逢电视台来厂里采访,车间主任孙兵带领工人们公开向李未成追讨欠几个老工人的社保金,李未成当时掏出钱来,暂时平息了此事。怀恨在心的老贺找人来打孙兵,却恰恰给陈飞遇见。

  社保金是李未成的一块心病,这回被陈飞给翻了出来,李未成叫苦不迭。急忙讨好孙兵,孙兵却不吃这一套,认定是李未成等人贪污了社保金,并一五一十告诉了陈飞,原来当时社保金失踪案主要嫌疑人社保局蒋成华已经在调查之初,跳楼身亡,此案无从查起,遂成为死案。而陈飞却认为里面大有蹊跷,先后走访了许逊,谢盈,前办蒋成华一案的警察等人。蒋成华的老婆告诉陈飞,蒋成华是拿过钢铁公司的好处,可是绝对不可能贪污几百万的社保金。蒋成华是替人背了黑锅,被人给逼死的。

  谢盈探望陈飞,发现有人在陈飞家门口探头张望,来人闻声溜走,谢盈尾随。陈飞回到家在家门口发现谢盈遗失的丝巾。陈飞四处寻找,在小区花园里发现被人打昏在地的谢盈。

  陈飞把谢盈送进医院。

  遇到李未成前来探视,以为是李未成加害谢盈的陈飞向李未成发难,李未成几天以来被社保金的事情弄的心力交瘁,在陈飞逻辑清晰地抨击下李未成尽显虚弱和病态,激动地把医院的椅子翻倒在地。

  深夜,一个黑影在谢盈的病房前徘徊,注视着病房里昏昏欲睡的陈飞。

  第18集

  李未成试探谢盈是否对陈飞泄密,谢盈不悦。李未成赶紧打哈哈问谢盈要不要给何静宜打电话,谢盈表示一点小伤不用去麻烦董事长。何静宜的电话却应声而至。挂了电话,李未成问谢盈为什么不告诉何静宜自己是为陈飞挨了一棍子?谢盈说,你我二人都没告诉她我受伤了她不是也知道了吗?二人一时静默无语。

  苏兆龙觉得社保金说不定是一个突破口,郭小林乘机试图说服苏兆龙让陈飞恢复职务,苏兆龙告诉郭小林,陈飞火烧不死,水淹不死,甚至钢锭都砸不死,正是陈飞这一个特殊的存在才可以使胶着的案情进展下去。他需要放开陈飞的手脚,由着陈飞自己折腾去。

  吕影要李未成给自己一段时间好好想一想。陈飞和李未成一个象白天一个象黑夜,而她在白天里昏昏沉沉在黑夜里却是夜夜不成眠。而李未成和她的感情从一开始就是和谎言,阴谋联系在一起的,她太累了,她完全不知所谓,甚至不知自己身在何处。她实在是需要一段时间静一静,抽离开这两个男人静一静。

  陈飞来到纪雪菲的诊所,纪雪菲劝陈飞鉴于自己的精神状态不要再干刑警。而胸有成竹的陈飞表示自己出去走了走,精神状态有了很大好转。纪雪菲敏感到了陈飞的状态,她发现在陈飞身上出现了某种在自己控制之外的细微变化。刚好李未成打电话来,纪雪菲到厨房接电话,告诉李未成自己的担忧,李未成不以为意。而在客厅里,对纪雪菲心生怀疑的陈飞发现了自己和李未成的病情记录。

  陈飞在家里想起纪雪菲诊所的一幕一幕,忽觉门外有所异动。开门发现一张纸条上写“欲知真相,明天来西郊变电场”

  在西郊变电场,强大的磁力使陈飞头疼不已,几乎倒地。一个模糊的人影握着一把刀出现在陈飞的眼前。幸亏奉命保护陈飞的金波张蓓及时赶到。在车上,陈飞告诉金波自己的头骨里有一片打仗时留下来的弹片,奕是自己平时的头疼的来源地。而西郊变电场的强大磁力正好与弹片产生共振,所以自己的症状也就特别强烈。

  苏兆龙得知此事,想起纪雪菲说陈飞强烈的头痛是由焦虑症引起的,不由得疑窦丛生。

  吕影告诉纪雪菲自己现在就象一张薄纸,就快要被撕裂了。经过了这么多事情自己已经不可能和李未成再在一起。可是同样,和陈飞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回到从前。她实在不想看到这两个男人再斗争下去,可他们都是精力充沛的斗士。争斗无休无止,她再远些也看不到尽头,这样下去,她就只有疯掉一条路好走了。纪雪菲唏嘘道,是啊,再这样下去,会疯的。不知道是说给吕影还是自己。

  李未成费劲心思把吕影接到宾馆的房间。用一房的玫瑰打动了吕影,紧要关头,老贺却为社保金的事情打来电话,询问要不要“动一动”蒋成华老婆。李未成对着电话大发雷霆,不料却被身后的吕影听了个一清二楚。

  第19集

  吕影拿起外套就走。李未成阻拦,吕影质问李未成为什么就不能放过陈飞,她不想看到有一天他们其中一个打死另外一个。并逼问是否李未成杀死了杜刚,她天天夜里都梦见杜刚的脸,赶都赶不走。李未成气愤地地责备吕影荒唐,吕影叫李未成放开自己,大叫你以为占有了我就能战胜陈飞了吗?被刺痛的李未成气道,我从来就没输过他!失去理智的李未成失手打了吕影一记耳光,吕影哭着跑了。

  吕影找到陈飞,无语泪千行。只说一句:也许你是对的。

  陈飞双管齐下。一方面责成金波张蓓调出蒋成华贪污社保金一案的卷宗,另一方面陈飞找到纪雪菲,询问吕影最近的精神状态,纪雪菲表示问题都出在陈飞身上,这就是所谓的情绪传染。正是陈飞不健康的心理因素,使吕影受到感染。陈飞轻描淡写地提起是不是某种暗示也会造成心理疾病?纪雪菲警觉道:你指什么?陈飞不语。纪雪菲试探地问陈飞在想什么?陈飞凑到纪雪菲的耳边,你这么漂亮,突然出现在我身边,我对你却一点都不了解。纪雪菲偏头笑道时间长着呢,慢慢来。陈飞话锋一转告诉纪雪菲,自己绝不能让吕影受到伤害。纪雪菲徒然变色。

  李未成与何静宜谈起谢盈的受伤,认为此事是针对陈飞。何静宜告戒李未成合资在际,一点小事儿都有可能坏了一锅粥。李未成表示自己绝不知情,这次也不是老贺的手脚。何静宜沉吟片刻道:那可能是陈飞还有别的仇家吧。

  王重为了在山里的妻子和孩子的返城问题,费尽了心思,在美丽岛夜总会请一帮市里的领导吃饭,受尽了刁难。结帐的时候,八千块的帐单把王重吓了一跳,无奈给陈飞打电话借钱,陈飞和郭小林在取钱的时候接到王重的电话:钱又不要了。二人往回走,郭小林非常诧异王重花这么多钱请谁吃饭。夜总会上,王重的帐莫名其妙地被人给结了,王重不知究里,只好回到包厢,没想到该吃的吃了,该花的花了,领导们却以一句研究研究就把王重给打发了。

  王重在公用电话亭给家里打电话,只说一切都好,却忍不住辛酸下泪。

  陈飞认为社保金的案子疑点太多,在郭小林等人的协助下重新调查。而谢盈,许逊等人不是支支吾吾,一问三不知,就是闻声色变。

  许逊慌张的态度引起李未成的不满,许逊说万一陈飞发现蒋成华是被人逼死的就不好了,李未成不置可否,许逊又说董事长说,现在合资在即,就怕拔出萝卜带出泥。李未成大怒:那你说我是萝卜还是泥啊!?

  陈飞和郭小林大等人找到了,当时办蒋成华案的警员,发现事实上在蒋成华所谓的畏罪之后,社保金的下落并没有找到,几百万社保金的去向,至今是个谜。

  王重在刑警队意外地接到了,邮电局长打来的电话。告诉王重她妻子的工作已经落实了,王重登门道谢,却发现不仅妻子的工作得到了安排,而且邮电局还给他留了套房子。面对局长谄媚地笑容,王重才知道是背后有人跟邮电局长打了招呼。

  王重从邮局出来,被一个秘书模样的人接到了池阳工业园区办公大楼。在尽头的大办公室里一个人被高高的椅背挡住。王重轻蔑地叫李未成不要玩花招了,转椅缓缓转过来,赫然坐着风资绰约的何静宜。

  第20集

  王重质问何静宜是不是想要他做黑警察。何静宜笑道:我都不黑,你黑什么。何静宜委婉地告诉王重合资在即,她不希望事业遭到陈飞的破坏,所以需要王重为她保驾护航。王重表示自己绝对不做违反原则的事情。何静宜拿出一个存折递到王重的手里。何静宜用王重窘迫的生活状况来说服王重,责问难道王重想让自己的孩子一直在危房里上学,妻子一直在山区里奔忙,而年纪一大把的老母亲连一天舒服日子都过不上?王重低头看着存折道:算我借的。

  何静宜笑道:说什么借。都是朋友了,常来常往免不了的。

  李未成带着一束鲜花到医院找吕影求婚,遭到吕影的断然拒绝。

  何静宜把吕影接到自己家里,吕影看着照片感叹当年何静宜风华正茂,又猜测何静宜的初恋情人。何静宜向吕影描述了自己辛酸的一生。初恋不过是暗恋,在那个时代里,对方甚至连她的名字都不知道。在男孩回城的当天夜里,惨遭村干部强奸,索性破罐破摔嫁给了村干部。丈夫是个酒鬼,喝酒喝死了,而留下的女儿是自己唯一的寄托。最后何静宜双目炯炯地告诉吕影:做女人,一定要自己主宰自己的命运。

  纪雪菲诊为陈飞做按摩,讲述了一个美国发生的故事:一个心理医生和他的女病人发生了关系,两人由此相爱,后来女病人痊愈了,而心理医生却得了神经病。纪雪菲几乎失态,陈飞却起身向纪雪菲要红酒喝。对陈飞泥足深陷的纪雪菲,心态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她不愿意再给陈飞喝搀加了药物的红酒,却也无法拒绝陈飞的要求。无奈之下给陈飞倒了一杯,陈飞竟然一口气喝光,又要一杯,纪雪菲死活不给,争执之下陈飞“不慎”将红酒撒在桌子上,趁纪雪菲到里面拿抹布的时候,陈飞飞快地将桌子上的红酒收在一个小瓶子里。

  喝了大量红酒的陈飞到东方医院找吕影,恰恰昏倒在李未成驶来的汽车上。陈飞再次入住东方医院。

  何静宜告诉谢盈社保金是被李未成挪用,购买机器设备,当时是事在必行,钢厂需要设备来挽救,可是之后社保局蒋成华的死就没人能说的清了,对于李未成能帮他扛过这一关就帮,帮不了,也别瞎掺和。

  陈飞住院期间,吕影一直陪伴左右,可是她却一直没有勇气问问陈飞:你还爱我吗?

  李未成给陈飞送来鲜花,并表示自己已经准备和吕影结婚。吕影和李未成大吵了一架告诉李未成,她不会也不可能答应李未成的求婚。

  张蓓给陈飞带来红酒的化验结果,原来红酒里被加入了美国军方使用的特种致幻剂。长期服用可导致人头痛,出现幻觉,甚至死亡。

  李未成要求纪雪菲在陈飞的枕头上和鲜花里都放上致幻剂,以便自己对陈飞进行催眠,纪雪菲要求李未成保证不伤害陈飞,而纪雪菲也告诉李未成,这个游戏她彻底地厌倦了,今晚将是她对李未成的最后一次协助。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4-07-21 11:21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