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赛事直播 白话体育 激情绿茵 民间奥运 高 尔 夫 赛事回眸 参与 体坛新视野
  2003年3月1日,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观众面前。
  相伴运动,享受健康,全新体育频道将为您展示竞技体育魅力、提供休闲资讯、倡导健康快乐生活……详细内容

总监
副总监
节目编排科科长
节目编排科副科长
新闻组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转播组科长
转播组副科长
技术组科长
摄像科科长
播音组组长
外编组科长
大型活动组制片人
《梦想2008》制片人
《激情绿茵》制片人
《参与》制片人
《高尔夫》制片人
《白话体育》制片人
《精彩赛事回眸》制片人
王喆 杨威
张淼 李懿州
代唯唯 段雷

 

 


泰达队重新集结

 

  泰达队重新集结

  经过了长达两个星期的长假之后,天津泰达队上周在民园体育场重新集合了。集结之后的第一次集体会议上董事长谢德龙就宣布了任命刘春铭为教练组组长执行主教练职责的决定,这让在此之前关于泰达队下一阶段主教练人选的种种猜测终于有了定论。我们还清楚的记得,在上个阶段的最后几场比赛中,在戚务生离开了天津队之后,虽然当时刘春铭暂时接管球队的训练和比赛工作,但是比赛时我们看到泰达队主教练的座位总是空缺着,刘春铭依然坐在助理教练的座位上。从助理教练到教练组组长并行使主教练职责,也许重新集结之后的这次任命对刘春铭来说才是真正的角色转变(采访天津泰达足球队教练组组长刘春铭)。

  因为在今年的联赛中天津泰达队连续八轮不胜,在中超联赛的积分榜上目前排在最后一名,这让天津队陷入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困境之中。两个星期的长假让队员们因为联赛而倍感疲惫的身心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但是球队所处的这种困境相信让每一个人都无法真正的轻松下来。也正因为这种困境让泰达队后面的比赛任务显得异常的艰巨。在眼下的事实面前,泰达队已经不得不把联赛之初保六争三的目标现实的改变成了首先确保保级再争取向前六名迈进。泰达队在前一个阶段比赛中的成绩之所以那么的不尽如人薏,其中的原因也许有很多。在这次重新集结之后,俱乐部和球队都作了认真的总结,俱乐部认为球队如果想在下个阶段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团结是最重要的因素之一(采访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董事长谢德龙)。因为经过了两个星期的长假,重新回到队中的球员们身体状况一般来说都没有达到比较好的状态,所以起初几天的训练都以身体恢复为主。在力量训练之后通常安排一些拿球的游戏性训练。教练组组长刘春铭和队员的配合显然已经比较默契了,而此时队员们要做的就是全身心投入训练了(采访天津泰达足球队队员曹阳)。

  在重新集结的球队里,我们暂时没有看到任何外援的身影。由于前一阶段天津队引进的外援表现差强人意,虽然马拉等人的去留还没有最后确定但是下个阶段俱乐部肯定要引进新的外援,俱乐部负责人介绍说近期会陆续有外援来球队试训。从本周开始泰达队将在团泊洼训练基地开始封闭集训,我们只有默默的祝福他们后面的路会越走越好。

  感受亚洲杯

  7月17号晚上,2004年亚洲杯赛在北京工人体育场开幕了,这是中国第一次作为东道主,举办亚洲最高级别的足球比赛,除了北京之外,济南、成都、重庆作为另外三个赛区,也将举办本届亚洲杯赛的部分比赛,在欧洲杯刚刚结束以后,接踵而来的亚洲杯,似乎也应该值得人们期待,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也表示,他希望本届亚洲杯成为历史上最成功的一次亚洲杯,然而,从亚洲杯开幕到现在,却好象总给人一种麻烦不断的感觉,特别是17号开幕式举办的这一天,更是给了人们别样的感受。

  在亚洲足坛,亚洲杯的地位和受重视程度,一直不如世界杯外围赛,尽管如此,对于中国球迷来说,他们还是希望中国队能够利用东道主的优势,在本届亚洲杯上获得好的成绩,在7月17号这天,如果你走在北京的街头,很容易就能感受到亚洲杯浓郁的气氛,在亚足联官员下榻的酒店外,一个巨大的气球也在向人们展示着亚洲杯的独特魅力,尽管开幕式和首场比赛要到晚上才举行,但是中午的时候,比赛场地工人体育场外,球迷们就已经开始跃跃欲试了,他们有的挥舞国旗、有的敲锣打鼓,就象过节一样高兴,对于他们来说,虽然比赛还有好几个小时才要开幕,但是他们也要提前为国家队制造出一种热切的气氛。(采访球迷)工人体育场外的球迷来自全国各地,而且千姿百态、各具特色,您看这几位,他们背后的字组合起来,恰好是“中国足球今夜星光灿烂”,再看这位,已经未雨绸缪,琢磨着2018年中国举办世界杯赛了,尽管中国队还没有在亚洲杯上获得过冠军,但是球迷们还是能够自愉自乐,从足球当中找到属于自己的欢乐。(采访球迷)为中国队呐喊助威,从足球当中寻找快乐,这就是球迷心中的亚洲杯。

  您刚才听到的,是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阎世铎在亚洲杯动员会上的一次讲话,从这段讲话中不难听出,作为本届亚洲杯的主办承担单位,中国足协当然希望本届亚洲杯能成为历史上最最成功的一次亚洲杯,然而,事实似乎并不象中国足协想象的那样完美,先是亚洲联包办了本届亚洲杯的几乎全部商务开发,使得主办方是剩下了门票一项收益,接着门票的经营权,又交给了国家体育总局下属的中体开发公司,虽然这家公司的董事长是前中国足协的当家人王俊生,但是中体公司和中国足协毕竟是两个不同的单位,再加上中体公司作为上市公司,在运做上严格按照企业化模式,使得中国足协作为主办单位,几乎很难从正当渠道获得什么收益,中国足协在过去好象还真的很少做过这种多少有些“受累不讨好”的差使。中体公司在票务开发上不可谓不费尽心思,据说光是广告费,就花了将近100万人民币,但是,效果却并不是特别的理想,特别是开幕式,门票销售就更不理想了。(采访何竞)由于门票销售权不属于自己,所以对于开幕式的萧条,中国足协也显得有一些束手无策,偌大的工人体育场里,上座率还不到一半,比起欧洲杯的万人空巷,不知道要逊色多少,如果光是上座率不佳,也许中国足协还能勉强应付,不至于太丢面子,但是在开幕式进行期间,居然还出现了球迷不但不鼓掌,反而嘘声一片的事情,气得亚足联维拉潘在新闻发布会上大放厥词,虽然后来维拉潘公开道歉,但是这件事情还是给本届亚洲杯留下了一段并不愉快的回忆。很显然,维拉潘期待着在球迷众多的中国,能迎来一届上座率空前火爆的亚洲杯,但是现实似乎让他感到非常失望,当年中国足协申办亚洲杯的时候,一个重要的优势就是中国的球市,但是,中国足协认为最能给自己长脸的球市,却成为了最让中国足协尴尬的一件事,这也许是中国足协当初始料未及的,且不说中国足球在球迷心目中的地位已经不能和前几年相比,如果中国足协在具体的组织工作上再认真、细致一些,那么问题也许就不会出现了,比方说现场大屏幕的延时,似乎就并不是没有办法解决的。尽管亚洲杯刚一开幕就出现了这么多的事情,但是,这也许不应该是亚洲杯给我们的全部的感受,毕竟足球比赛,留给人们的更多的应该是快乐的感觉。

  汉氏昏招

  伴着隆重热烈的开幕式,国人期盼已久的亚洲杯终于揭开了她神秘的面纱。但在这个属于足球的夏天里,继欧洲杯的葡萄牙,美洲杯的秘鲁后,首次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依然没能迎来好运。赛前曾宣扬会以2:0拿下揭幕战的阿里汉,的确率弟子攻入了巴林两粒进球,但中国队的大门却同样被对手两次洞穿,不知为何,规规矩矩了一年多的阿里汉却在真正的大赛面前犯了晕,多次上演昏来之笔!

  第一招排兵布阵

  赛前鼓舞士气本是无可厚非的,而2:0的比分也并非遥不可及,但阿里汉排出的首发阵容却多少显得让人费解,除了颠覆热身赛中的不少主力外,更是安排了年轻的小将周海滨出场。如果选择在这个时候锻炼新人的话,我们倒是不得不佩服阿里汉的勇气了,要知道冒险的结果很有可能是这位荷兰老头提早打起铺盖回家。如果是他坚信自己眼光的话,那我们倒不妨向老人家推荐那里可以找到好的眼科医院。因为整场比赛,无论进攻还是防守,我们都很难觅见这位被阿里汉给予厚望的年轻小将的身影,最抢镜头的一次却是因为抽筋瘫到地上所至,号称职业球员却在一群有着商人、公司职员双重身份的业余对手面前蒙羞,不得不说在周海滨的使用上,阿里汉下了一招臭棋。

  第二招临场换人

  在中巴之战上半场,进攻核心李小鹏因伤不能坚持比赛的情况下,阿里汉换上了留洋德意志,却久疏战阵的邵佳一,这一颇具冒险精神的举动,却是让我们的心里产生了一种矛盾,无疑大家都希望这位有幸效力欧洲高水平联赛的球员给我们带来惊喜,但现实却是在世界杯外围赛,甚至是亚洲杯前的热身赛中他却一直被雪藏,显有上场机会。不过,或许是在北京效力多年的缘故,重返故地的佳一在工体迅速的找到了感觉,带球、突破和传球都让人眼前一亮,在他的组织和策动下,一球落后的中国队在下半场迅速扮平继而反超了比分。可就在我们认为阿里汉做出了一次正确诀择的时候,他却似乎不愿意接受这样的评价,在形势大好的情况下,用孙继海换下了状态奇佳的邵佳一,而此后,已经警醒的中国队也好似吃过安眠药一般再次睡去,这一换人可以算得上是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替对手扫除了心腹大患,巴林主帅尤利希奇要找地方自己偷着乐了。

  第三招战术打法

  每逢大赛的揭幕战都不好打,特别是东道主,这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的趋势,但在自己家门口却一时间被对手打的喘不过气来,则又是一件让我们大跌眼镜的事,阿里汉的保守战术总不至于是考虑到巴林的国际排名高于中国的缘故吧!整个上半场,队员们的表现如同被施了魔咒一般,畏缩在自己的后场。或许阿里汉是在欧洲杯和美洲杯的揭幕战中取得了真经,才选择了这样一个稳扎稳打的战术思想,可哪知,荣膺国际足联最快进步奖的巴林队并未以弱队自居,而是大打攻势足球,并在上半场临近结束时占得了先机。虽然困境中队员们振作精神,重新开始踢的有模有样,但优势转换后的阿里汉却似乎仍在梦游,换下邵佳一的决定在明确的传递着他所发出的这样一个讯号,保住胜利果实。可这位荷兰人却似乎忘了足球场上一个颠簸不破的真理,比赛光靠守是守不住的。中国足球有着悠久历史的黑色三分钟,让外国老人搬起石头重重的砸向了自己的脚。

  对于2:2的比赛结果,我们只能平和的接受了,但对于阿里汉,球迷却不会这么平和,要实现自己许下的承诺,废除汉氏兵法中的昏招,似乎才应该成为阿里汉的当务之急!

  津门玫瑰含苞待放

  从七月十一日到七月十九日,短短的九天时间里天津汇森女足就打了五场比赛.,如此高密度的比赛让女足姑娘们多多少少显得有些疲惫。十九日这天下午,天津汇森女足在民航学院的足球场迎战她们在今年全国女足联赛第三阶段比赛中的最后一个对手浙江女足。虽然天津女足在超级联赛时引进的两名尼日利亚外援已经回国备战奥运会,刘华娜和任福英也已经离开天津队返回陕西女足,不过几名主力队员的离开并没有给天津女足第三阶段的比赛成绩带来太大的影响。面对实力不如自己的浙江对,天津女足的姑娘们当然要给家乡球迷多来几个精彩的进球表演了。浙江女足是一支比较年轻的队伍,很多队员都是八五年以后出生的小将。面对这样的对手再加上坐镇主场,天津队更多了几分气定神闲。整场比赛浙江队被天津姑娘们激烈的进攻压得喘不过气来,后防线漏洞频出。第20分钟,天津队7号翟纯在右路接队友传球拔脚怒射,对方后卫在慌乱中解围却将球送入了自家大门。没有多久,翟纯几乎是在相同位置在次破门,之后天津队的攻势更是一发而不可收拾,小将消丽娟和邰玲玲又先后攻破对方大门,最后汇森女足5:0大比分战胜对手(采访天津汇森女足主教练齐玉波)。在此之前,天津女足分别以4:1大胜武汉江大女足、0:0憾平陕西女足、1:0战胜江苏女足、1:1逼平北京女足,到目前为止在全国女足女足联赛中排名第五。因为三四阶段的比赛在天津赛区进行,所以天津女足在这两个阶段的十场比赛中可以说场场是主场,不过主教练齐玉波说主场带来的并不仅仅是动力(采访天津汇森女足主教练齐玉波)。

  在三天的休战期之后,天津汇森女足又要开始全国女足联赛第四阶段的五场比赛了,关心女足成长的球迷朋友都期待着这支津门玫瑰能够在这个夏天绽放的更加娇艳。

  少年足球也精彩

  在与全国女足联赛相隔不远的这块泥土足球场地上,由天津市足球协会举办的“东丽宾馆杯”青少年足球比赛日前已经接近了尾声。这次青少年足球比赛按照不同的年龄段一共分成了四个小组。其中包括少儿九岁组、少儿十一岁组、少年十三岁组和少年十五岁组。除了九岁组只有五个代表队参赛外,其余三个小组都有十几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天津的足球根基很深,不同年龄的人都对足球运动充满热情,喜欢足球的青少年就更多了,所以象这样全市范围的足球比赛受到了广大足球少年和家长们的欢迎。因为受到经济等方面的条件制约,这些大多平时只能在泥土场地上训练的青少年足球队这次比赛也只能在泥土场地上进行。不过这些酷爱足球的孩子们在这样的场地上依然积极拼抢,希望在这难得的比赛机会上充分享受足球的快乐。就象学校的考场外总是站满了等待的家长一样,青少年的足球比赛自然也少不了家长助阵,烈日炎炎下,家长们可谓是这次比赛最忠实的球迷。在此次“东丽宾馆杯”青少年足球赛中,天津市华翼足球学校是最大的赢家。分别获得了U9、U13和U15三个小组的冠军,华翼足球俱乐部的教练告诉我们说这样的成绩和他们平时对孩子们全方位的培养分不开(采访华翼足球俱乐部教练崔光礼)。华翼足球俱乐部去年有十几位学员前往罗马尼亚乙级队学习,U15年龄组决赛这天,罗马尼亚某乙级球队的教练也来到了场地边观战,希望能够从天津的这些孩子中找到更多的好苗子。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4-07-22 10:36 编辑: 陈瑜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