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特战先锋》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杨光的快乐生活》分集介绍(1—10)

  第1集《从头开始》

  一向习惯于安稳生活的杨光突然被铅笔厂“推向了社会”,成了一名“光荣”的下岗工人。为了面子他却对女朋友夏丽谎称自己不满铅笔厂的现状,向厂长主动提出辞职。要到市场经济的大潮中干出一番事业来,成为天津卫的比尔盖茨,要开着自己的大奔车去接夏丽,不想被女友揭穿。杨光于是发誓要开着自己的大奔车去见夏丽。他开始到职介所寻找工作,先是应聘纯净水公司的部长,后又到洗浴中心当顾问,再到月亮山庄(陵园)任公关先生,让杨光出够了洋相,吃够了苦头。杨光忍不住又想回到铅笔厂重新过那种安稳的生活,可这时铅笔厂也倒闭了,让现实中的杨光彻底断了后路……

  第2集《路上奇遇》

  发财的梦想始终让杨光的心无法安定下来,现实中他却不得不手心朝上向老爸要钱花。为了生存苦苦寻找工作的杨光却在出租车上意外地捡到装有六万元钱的皮包。然而,杨光与出租车司机两口子被这意外的惊喜带进无法摆脱的烦恼之中,三人从喜到愁,从愁到喜,他们最终从这意外的烦恼找到真实的自我。杨光也从中得到了意外的惊喜终于找到工作——为房地产公司老板黄大发开汽车。新的工作让杨光喜不自禁,破旧的“公爵王”在路上走走停停的表现却让杨光陷入说不出的无奈……

  第3集《歪打正着》

  杨光正在房地产公司办公室的沙盘前陶醉于凌云公寓园林艺术与现代建筑技术巧妙融合在一起的安逸,自然和温馨的生活气息中,建筑队队长牛刚却来公司讨要所欠工程款。吃够了没钱苦头的杨光十分同情民工的境遇,油然而生正义感使他与公司总经理发生激烈的冲突,以致拳脚相加。牛队长被这突如其来的冲突搞得不知所措,只好空手而归。这意想不到结果却让黄大发如获至宝,他终于找到了对付堵门讨债妙方——利用假打架的苦肉计。杨光在人生舞台也开始了新的角色的演绎……

  第4集《一路同行》

  从杨光放下报纸的眼神,就可以知道杨光又遇到麻烦事儿了。这时,一个报纸上正在通缉逃犯站到了杨光的面前。杨光在权恒了双方力量对比之后,决定要改变这种力量对比。于是,在杨光的“导演”下,一辆大发车在路上走走停停,车上的人进进出出,车上的人终于多了起来。可似乎这些“演员”并没按“导演”所预想的那样进入角色,每个人都在生死攸关的危险面前让自己真实起来,杨光最终无法再左右事态的发展……不过事情结果还算不错,人们可以从杨光的神情看得出来:“我来开车,各位,上车吧。”

  第5集《讨债奇谋》

  人生舞台上的角色变换总是让人措手不及,变得自己也认不出自己。不久前还在为躲债出谋划策的杨光,这时却正出发为公司去讨债。被奉为救世主,神仙,皇帝他,为自己的大话付出了不轻的代价。尽管费尽心机,他最终依旧是两手空空。当然,也不是一无所获,人们可以从他脸上还没痊愈的伤痕,从他为找回自己不该花的钱的叫卖声中,体会到他此时的心境……

  第6集《酸味爱情》

  年轻人生活中没有爱情是乏味的,有了爱情的年轻人生活不一定都甜蜜。这不杨光正在为自己有女友夏丽的身边多出来的一个男人,心里酸酸的。当杨光看到夏丽为自己的健身房请来的新教练,他沮丧地骑着自行车在街上晃悠着,酒没能让杨光从这酸酸苦闷中解脱出来;昔日初恋的河边,杨光也没找到过去逝去的浪漫温存,却让杨光从河中救起被负心情人抛弃的农村姑娘牛翠霞。从此杨光的爱情生活里又多出让你说不清味道……

  第7集《好人难做》

  如果说做一个好人应该说是每个人的愿望,那么做好事儿就是做好人的前提。当你做了好事儿不被人们理解时,你的心里会怎么想?开车的路上,杨光好心将被自行车撞伤的大娘受送到医院,反被人们误认为是他撞的,这些来自医生,护士,伤员家属,领导,朋友的误会,让本以为做了好事会被人们当做英雄的杨光,这时只剩下一个愿望——做一个普普通通的好人。结果许许多多的说不清楚,使这种愿望渐渐变成一种奢望。当然,最终是善有善报,杨光因这次突然的变故因祸得福,为公司要回了一笔不小的陈年旧账。杨光又被从地狱抛回了天堂,被黄大发从一名司机任命为公司的副总经理。身为公司副总经理的杨光做起好事儿来还真是得心应手,发工资,买服装,还旧账,可这次杨光的好事做得有点儿太离谱了。这不杨光来了——下班的路上,杨光骑着自行车,车上挂着一篮子菜,您猜着了吧?杨光又去开他的汽车了……

  第8集《父子情深》

  都说亲情深似海,杨光父子之间这份情让人们摸不着头绪,先是杨光给老爸找老伴,再是给老爸瞧病,结果花是开了,可花开到别人家的树上;病没能治好,却把病找到了杨光自己的身上。真不知是“知子莫如父”,还是“知父莫如子”?杨光父子这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还真让你领会到这份剪不断,理不清的父子深情……

  第9集《明星广告》

  商业竞争首先是广告的竞争。杨光得知腾飞公司正在找明星做他们公司形象代言人,为自己的楼盘做广告后。他急忙找到黄大发,开始谋划凌云公寓的广告方案。为抢在腾飞公司前面把凌云公寓的广告推出,杨光开始上上下下四处奔忙,找广告公司,请摄影师,搬来了大腕明星,一切都如杨光所愿——凌云公寓的明星广告抢先推出。咦?广告上的明星怎么会是两狗呢?这广告的效果我不说你也知道……

  第10集《冒名顶替》

  一说冒名顶替就会让人们想起是在做坏事儿,可现在杨光为了找回自己的爱情,正在冒名顶替成为一位留学回国的大款,为了帮助荟香得到一笔可观的嫁妆钱,正在冒名顶替成为荟香的未婚情人,您能说得清这是好事儿还坏事儿吗?凡是这样的话都不能说得太早了,看完了杨光的表现,您肯定能有自己的评判……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4-12-22 14:01 编辑: 周维维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