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特战先锋》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还珠格格》分集介绍(9--16)

  第九集

  乾隆和令妃突然至漱芳斋欲探小燕子,不料却发现了小燕子私溜出宫之事,令乾隆为之气结。而此时小燕子和永琪却全然不知已大难临头,正打算回到漱芳斋後,还要畅饮至天明。而两人乍见乾隆的出现,也心急的不知如何是好,永琪决定实话实说,表示小燕子除去了福家外,什麽地方也没去。乾隆顾虑到夜已深,又见两人频频求情,遂决定次日再行审问两人。

  次日,永琪、尔康、尔泰三人急忙地商量对策时,小燕子居然又装扮成了小太监来到了永琪房中,急欲得知三人的对策。不料,此时皇后和容嬷嬷来探,发现了小燕子,又将事情闹到了乾隆跟前。

  乾隆本欲再次重罚小燕子,但在小燕子的求情,以及乍闻小燕子以往为了生活所吃的苦头後,竟又生了恻隐之心,原谅了小燕子,也更让皇后为之气结。福伦及福晋担心尔康对紫薇用心过深,打算和尔康商量此事,却得知了尔康非得明媒正娶紫薇的决心。

  第十集

  尔康和福伦表明了非紫薇不娶的决心,令福家二老烦心不已,毕竟紫薇身份特殊,未来如何实在无法猜测。福晋因而出面言辞恳切地向紫薇晓以大义,紫薇是个明理之人,当下便决定离开福家,以免福家二老难堪。

  尔康得知紫薇离去後忧心不已,在四处找寻未果后,终于由千辛万苦才出宫的小燕子出面,说动了柳青和柳红,才透露出紫薇的住处。

  在几番波折下,尔康终於找到了紫薇,两人相见恍如隔世,在尔康表明了愿抛弃一切的真心相告下,紫薇再无法掩饰自己的情感,接受了尔康的情意,而尔康的心里,也有了个想法隐然成形。

  尔康提出将紫薇送入宫中的想法,令众人大感惊愕不已,但尔康却认为,惟有让乾隆真正认识紫薇,并真心喜爱紫薇,小燕子和紫薇才有一同活命的可能,而自己和紫薇之间,也才能谈到未来

  第十一集

  尔康的建议虽引起了众人的争议,但在无计可施下,似乎也惟有如此,才是个两全其美的办法。於是众人在商量后,决定紫薇将和金琐假扮成宫女送入宫中,除了能让紫薇设法接近乾隆外,也好对毫无心机的小燕子有个照应,免得小燕子一再的吃皮肉之苦。

  透过令妃的帮忙,紫薇和金琐终於入宫,并於当日便见到了紫薇心心念念的生父乾隆,虽然乾隆对紫薇并未多加注意,但能和乾隆说上句话,便已令紫薇深深悸动不已。

  小燕子带着紫薇和金琐得意忘形的在宫中穿梭,却被容嬷嬷发觉,容嬷嬷直觉此二丫头的来路有异,便急忙秉告皇后。是夜,当小燕子带着漱芳斋内一群人在房内不分大小、吃吃喝喝之际,果然便有皇后的探子来探。而隔日,当永琪、尔康、尔泰一行人来访时,皇后也带着容嬷嬷,来到了漱芳斋。

  第十二集

  皇后此番来到漱芳斋内,乃出自於对紫薇及金琐的好奇,顺便也给了小燕子一个下马威,趁着逮到紫薇的语病,便狠狠地打了紫薇一耳光。此耳光打得让小燕子气愤、尔康心疼、众人不忍,一场和皇后间的对立再度展开,幸得紫薇的自行调停才告停歇。

  众人担心皇后又会到乾隆面前告状,于是决定先发制人,让小燕子在漱芳斋内大闹上吊的伎俩,准备让乾隆忧心後,再伺机替紫薇讨回这个公道。不料乾隆精明过人,一眼识破众人的诡计,虽没深究众人对皇后的不敬,却也罚了小燕子抄写“礼运大同篇”一百遍,并得解释出其涵意。小燕子虽叫苦连天,但在众人的帮助下,终于在乾隆面前过关。而小燕子口口声声的紫薇长、紫薇短的,也终於引起了乾隆对紫薇的好奇。

  皇后又来到了乾隆跟前,打算对日前发生在漱芳斋之事大做文章,并要乾隆注意皇宫内对小燕子和永琪、尔泰间的闲言闲语。不料,乾隆竟丝毫不以为意,使得皇后对於小燕子和紫薇之间,更加地怀疑

  第十三集

  乾隆听了皇后所说之事后,表面上虽不以为意,心中却不免有些怀疑,遂决定亲自至漱芳斋一探究竟。乾隆原以为会在漱芳斋内看见荒唐无礼教的一幕,不料漱芳斋内的情景却祥和地令人羡慕。紫薇正在弹琴唱歌,小燕子则在一旁陪着她,待乾隆加入她们后,更加对紫薇琴棋诗画样样精通的才情折服不已。

  在言谈中,紫薇不禁意地谈到了自己的父母,乾隆虽不知紫薇便是自己的亲生骨肉,但在举手投足间所流露出的关爱,却已让紫薇感动万分。就这样,乾隆在漱芳斋内渡过一夜,直至天明,也让小燕子等人对于真相大白的一日,渐渐有了希望。

  乾隆对于小燕子愈是宠爱,皇后对于小燕子和紫薇的来历便更加地猜忌,于是派了容嬷嬷时时监视着两人的举动。

  终于小燕子忍无可忍,仗着有永琪撑腰,当着众人的面,狠狠地教训了容嬷嬷一顿。小燕子冲动的行为,不但使得小燕子和皇后间的关系更形恶化,也为紫薇在宫中的生活,种下了一层深深的隐忧。

  第十四集

  乾隆有了带着永琪、尔康、尔泰“微服出巡”的想法,小燕子得知后便直嚷着也要去。就在这同时,皇后居然派了几个小太监,趁着小燕子不在,不顾漱芳斋内众人的阻挡,将紫薇强押至坤宁宫。

  皇后对于紫薇的来历早有怀疑,认为小燕子和紫薇之间必有阴谋,加上容嬷嬷早对紫薇怀恨在心,居然私下便对紫薇刑求,紫薇虽被折磨的不成人形,却依旧没对皇后透露小燕子的真实身份。

  小燕子得知紫薇被皇后带走之事大惊,连忙和永琪等人至坤宁宫找皇后要人,不料皇后却推说早已让紫薇回去了。众人无奈之下,竟决议由永琪、尔康、尔泰三人夜探坤宁宫,好得知事实真相。

  是夜,尔康等人果然在坤宁宫中发现了伤痕累累的紫薇,尔康心疼,但仍接受众人的建议,隔日再救紫薇。小燕子一早便至寝宫向乾隆求情,乾隆对于皇后此举大惊,连忙至坤宁宫质问皇后。皇后本不愿意认帐,但永琪等人以亲眼在此见到遍体鳞伤的紫薇为由,终于说服乾隆,救出了紫薇,也狠狠地给了容嬷嬷一番教训。

  第十五集

  紫薇在皇后的严刑拷打下遍体鳞伤,幸得乾隆前来援救,一条小命终给保住,乾隆也亲眼见识到了后宫的黑暗与残酷,盛怒的他严惩容嬷嬷并且下令尔康派高手保护漱芳斋,并与皇后言明自己对小燕子与紫薇的喜爱,希望皇后能够退让一步。

  小燕子为了保护自己与漱芳斋中的每一个人,因此要求大家一齐和她学武,紫薇在乾隆的关怀与呵护下越发陷入难以割舍的『父女亲情』中,而一旁的尔康则是担心乾隆对紫薇的心意暧昧不明,一心想将紫薇带离皇宫。

  乾隆打算带紫薇与小燕子微服出巡,突然间,乾隆问小燕子是否愿意婚配给尔康,现场众人均感到惊恐,此时,永琪才知尔泰也喜欢小燕子,两人为了手足情相互退让,但因为尔泰心知小燕子喜欢永琪,因此言明退让,三人打算在此次微服出巡时,为紫薇与小燕子争取特赦令,并且想办法找个适当时机,说出真相,不过尔康心中仍为乾隆对紫薇的态度惶惶不安,因此他着急地想说出真相┅┅

  第十六集

  永琪、尔康、尔泰,一方面担心乾隆将紫薇纳入后宫,一方面也担心小燕子欺君的事实将惹来杀身之祸,一行人在出巡的路上便极力设法让小燕子、紫薇讨乾隆开心,希望能获得乾隆承诺于两人『特赦令』再将紫薇才是真正的还珠格格一事说出,让两人各归其位。

  然而,小燕子却三翻两次,成事不足地破坏了众人讨好乾隆的计画,幸得紫薇机智的反应,才让情事转危为安。众人因祸得福地,及让小燕子要宝逗乾隆开心,也让紫薇的聪慧得以发挥,使乾隆对他夸目相看。

  话说一行人走到一个城镇,城里一个大户人家正举行抛绣球招亲,热闹异常,众人好奇趋前观看,顽皮的小燕子,眼看招亲的姑娘貌美,又看到有如此多人要抢的那个绣球,一时技痒,便纵身一跃,抓到绣球,往永琪抛去。永琪一惊,又将绣球又拨还给小燕子,两人你来我往之时,一个偏了,只见绣球直往人群旁的一个乞讨少年飘去┅┅

来源: 北方网  2005-01-06 11:15 编辑: 周维维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