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赛事直播 白话体育 激情绿茵 民间奥运 高 尔 夫 赛事回眸 参与 体坛新视野
  2003年3月1日,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观众面前。
  相伴运动,享受健康,全新体育频道将为您展示竞技体育魅力、提供休闲资讯、倡导健康快乐生活……详细内容

总监
副总监
节目编排科科长
节目编排科副科长
新闻组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转播组科长
转播组副科长
技术组科长
摄像科科长
播音组组长
外编组科长
大型活动组制片人
《梦想2008》制片人
《激情绿茵》制片人
《参与》制片人
《高尔夫》制片人
《白话体育》制片人
《精彩赛事回眸》制片人
王喆 杨威
张淼 李懿州
代唯唯 段雷

 

 


阳光下的芭蕾

 

  和平区老年大学的芭蕾形体健身课吸引了许多喜欢健身而又有着艺术梦想的老年人,在她们当中,今年还不满50周岁的邱珍显得很年轻。这里的学员大多数都已经退休了,邱珍却是因为家庭的原因从很早以前就不再工作了。除了每周两次的芭蕾健身课和偶尔的外出演出之外,邱阿姨的时间都用在了家里。[同期:照顾孩子,教孩子识字,“她的手一点都不能动,一日三餐都得我喂,23年了”“喜欢妈妈么?喜欢。跟谁最好?跟我妈妈。”]

  照顾患有脑瘫的大女儿蕾蕾,曾经几乎是邱阿姨生活的全部内容,但她心中对于芭蕾的那份牵挂却从未割舍下。因为,和大多数芭蕾班的同学一样,芭蕾也曾是她年轻时的梦想。(采访:从小就喜欢,25年前那时就练足尖,在家没事就走走,没搞专业的这是个遗憾,有时孩子爸爸不在家,蕾蕾看书,我压腿,她说你看你又耍上了。)

  然而家庭的重担也曾让她的生活一度失去了色彩,直到通过朋友的介绍来到老年大学,又找到了芭蕾,邱阿姨才又找回了阳光。(采访:没有芭蕾时,精神状态不象现在,孩子有毛病,压力挺大的,现在有烦恼了一去那就都忘了身体舒服,心情也好了)

  每个星期四的晚上,邱阿姨都要去上6:30的高级班课程。在这之前,她总要先忙上好一阵子。[同期:然然我们走你给姐姐弄点水喝啊,蕾蕾告诉爸爸饭在炉子上了……] 这种忙忙碌碌的状态,她已经习惯了,[同期:天天都这样,我把饭做好,再去,主要是蕾蕾好,支持我,看看我那稀饭去,沸了吧]做饭的间隙时间也会被她利用来热身,而有了家人的支持,邱阿姨就能更加放心的去上课了,丈夫和已经上了大学的小女儿都能帮上她的忙。

  安排好了家里的事情,邱阿姨和同伴李阿姨按时来到了老年大学。一进练功房,她就全身心的投入到了训练当中。一个半小时的课程,有时候王老师还要拖堂,就象今天,为了准备四月份的老年大学艺术节,正常的训练后还要在排练一遍舞蹈,作为主力的邱阿姨当然不能休息,不过,这么大的强度,她倒是乐在其中。只要音乐一响起,似乎所有的烦恼都显得那么微不足道了,这时的邱阿姨,就是一个重新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舞台的人,心中充满阳光,她就可以更加坚强的面对生活的风雨。而邱阿姨对待生活的态度也在感染着更多的人。

  芭蕾点亮生活,美丽由心而生。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5-04-01 16:34 编辑: 陈瑜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