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赛事直播 白话体育 激情绿茵 民间奥运 高 尔 夫 赛事回眸 参与 体坛新视野
  2003年3月1日,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观众面前。
  相伴运动,享受健康,全新体育频道将为您展示竞技体育魅力、提供休闲资讯、倡导健康快乐生活……详细内容

总监
副总监
节目编排科科长
节目编排科副科长
新闻组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转播组科长
转播组副科长
技术组科长
摄像科科长
播音组组长
外编组科长
大型活动组制片人
《梦想2008》制片人
《激情绿茵》制片人
《参与》制片人
《高尔夫》制片人
《白话体育》制片人
《精彩赛事回眸》制片人
王喆 杨威
张淼 李懿州
代唯唯 段雷

 

 


走在城市之间之艰难闯关(2005年9月2日首播)

 

  离开了巴黎,《城市之间》天津代表团乘火车向法国的第二大城市马赛挺进。经过4个小时的车程,代表团到达了地中海的沿岸城市马赛。然而迎接我们的却是法国几十年不见的高温,还有的就是沃尔沃大轿车上的半个小时路程,因为驻地定在了马赛市郊的一个小镇。

  当代表团到达驻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的11点了,当地的中餐馆早已经关门了,这无疑又给了队员们更加残酷的打击。

  马赛是一座传奇般的城市,能使人们产生无限的向往。因为这里有一首激昂而铿锵的马赛曲,这里有一个关于基督山伯爵的恩仇故事。洋溢着地中海的风情,跳动着法兰西的浪漫。马赛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全世界,它敞开着好客的胸怀,因而有了地中海第一大港口,欧洲第三大港口的美誉。走在马赛的老港,古罗马式的码头与古希腊风格的岸堤,眼望着加德圣母院钟楼上的圣母像,心中不由得浮想联翩。若是再凝神远眺伊夫堡,便会毫不犹豫地慨然走进大仲马的那部发生于马赛的传奇故事。从老港延伸出去的是卡努比埃尔大街,同时也延伸着马赛那悠久于公元前6世纪的城市历史,延伸着马赛的美丽与风采。哥特式的圣救主大教堂、格哈内博物馆,庄严地为人们讲述着古老的历史故事,而赛尚画室似乎有些多余。因为马赛的任何一个角度,任何一处景观,都是绝佳的印象派绘画。

  然而我们的队员们无暇去欣赏这浪漫而圣洁的马赛,第二天一大早,天津代表团的全体成员就赶到了位于马蒂格的比赛场馆,一座在地中海边搭建的3000平米左右的体育馆。法国的裁判用一口流利的法语给我们的队员们讲述着比赛的各项规则,但毕竟语言存在着差异,会不会打折扣这就不好说了。

  中午的午餐看来要在比赛场吃了,尽管是简单的盒饭,但大家已经很满足了,毕竟这是到达马赛后吃到的第一顿“家乡菜”啊。

  浪漫的法国人将我们天津的比赛安排在了下午4点进行,而且就在比赛开始前为我们调换了对手,将我们与法国的圣•康坦、俄罗斯的伏尔加格勒、乌克兰的马里乌波尔分在了一组。

  就要在城市之间的赛场上亮相了,从队员们的脸上你丝毫看不到紧张和恐惧,相反你能读到的只有自信和兴奋。

  第一项比赛:“海滩冲浪”

  乌克兰的马里乌波尔在2分钟里只有6个人到达了岛上。随后出场的法国队很顺利的以1’34”完成了比赛。该轮到我们出战了,队长刘斌一马当先,其他的6名队员也身手敏捷,我们仅用了1’11”就完成了比赛。最后出场的俄罗斯队的成绩是1’48”。然而就在几分钟后,一个噩号传来了。大伙顿时都茫然了,再没有了之前的喜悦。似乎是觉得判罚不太合理,法方的制片人和乌克兰的主持人都来到我们的候场区为我们鼓气。

  第二项比赛:“奔跑箱子”

  我们和乌克兰同场竞技,这个有小牛参加的项目,着实让我们的队员有些犹豫。尽管我们最终并列第二,但与法国的差距还是拉大了。

  第三项比赛:“抢运金子”

  这回我们是第一个出场,然而这样的安排究竟是福还是祸呢?在这种疑问中,比赛开始了,张舒负责给队友递金子。我们天津队的小伙子们那无可挑剔的轻盈的步伐赢得了全场喝彩。天津队再次沸腾了,通过队员们的努力,我们与法国队的差距拉近了。

  第四项比赛:“小牛系铃”

  又是一项有牛参与的比赛,我们派出了对中的王星和白旭满。本该5分钟的比赛,在进行了3分多钟的时候,突然被裁判叫停了。这样我们与第一名法国队的差距又拉近了一格。

  第五项比赛:“咖啡巨人”

  咦,主持人甄诚也来传授机宜了,都说了些什么呢?第一轮的比赛开始了,卢希有备而来,以绝对的优势胜出。第二轮的比赛就没那么顺利了,卢希在进入转盘的时候摔倒了。尽管最终卢希还是爬了起来,奔向了终点,但是因为没有穿鞋,成绩不算。

  最后一项“勇攀高峰”是全场比赛的压轴之作,白旭满、刘斌和王星代表出战,队员们也把翻盘的机会全都押宝在这里了。小白排在了第一棒。

  最终历时4个小时,6项比赛的争夺,天津代表队的10名队员,以自己坚毅的性格、顽强的斗志,征服了裁判,征服了观众,征服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尽管是历尽艰辛吧,我们在初赛中的成绩还是排在了所有中国参赛队伍中的第一位,这样我们就有了参加半决赛的机会,在半决赛中他们究竟还会有什么样的表现,他们在城市之间的征程上还能走多远,请您在9月30日的《民间奥运》节目中继续收看《走在城市之间》。(本期节目将于9月2日19:30播出)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5-09-02 14:05 编辑: 陈瑜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