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赛事直播 白话体育 激情绿茵 民间奥运 高 尔 夫 赛事回眸 参与 体坛新视野
  2003年3月1日,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观众面前。
  相伴运动,享受健康,全新体育频道将为您展示竞技体育魅力、提供休闲资讯、倡导健康快乐生活……详细内容

总监
副总监
节目编排科科长
节目编排科副科长
新闻组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转播组科长
转播组副科长
技术组科长
摄像科科长
播音组组长
外编组科长
大型活动组制片人
《梦想2008》制片人
《激情绿茵》制片人
《参与》制片人
《高尔夫》制片人
《白话体育》制片人
《精彩赛事回眸》制片人
王喆 杨威
张淼 李懿州
代唯唯 段雷

 

 


李娟:顺其自然中成就荣耀(2005年9月29日首播)

 

  主持人:最近一段时间,天津体育可谓是捷报频传,十运会还没有正式开幕,咱们津门的健儿就已经在提前进行的比赛中收获了三块沉甸甸的金牌,这无疑是给天津十运代表团赢得一个极为漂亮的好彩头;其实,这三块金牌可谓是很好地诠释了天津体育近几年来寻求跨越式发展的战略方向,那就是在重点、优势项目上花大力气寻求突破,打造一批高水平的单项冠军,从而来提升天津体育的竞争力;所以,现在从实战情况来看,无论是王敬之、谭雪的击剑,还是李震的花样游泳,都无疑收到了预期的效果。而在接下来十运会的比赛中,我们还有女排、网球、柔道等多个着力打造的优势项目也要向十运金牌发起冲击,相信天津十运会代表团摘金夺银的好戏现在只是刚刚开了个好头呢。

  李娟:顺其自然中成就荣耀

  我们再一次看到李娟是9月19号的塘沽体育馆,天津女排与德国什威林女排对抗赛的赛场上。自从5月份天津女排与多米尼加女排在塘沽打完公开赛后,就一直闭关修炼,备战即将召开的十运会。这一次是4个月以来天津女排第一次在父老乡亲面前亮相,而且是以完全齐备的阵容出现,这让球迷们兴奋不已。当然,国家队的三名国手张娜、张平和李娟更是难得一见的,刚刚随国家队打完亚锦赛,她们就马不停蹄地赶到蓟县与天津队汇合备战十运。李娟,这个前一阵子因为突然被召进入国家队而备受关注的队员自然成了焦点。刚刚归队的李娟看上去清瘦了一些,脸上稍稍显出一些疲惫,但精神状态很不错,一种兴奋的喜悦写在她的脸上。难怪,塘沽是李娟的家,离家许久的她第一次亮相就是在自己的家门口当然是高兴的事,但更令李娟兴奋的是可以看见久别的妈妈了。看台上,李娟的妈妈专注地盯着场内正在热身的女儿,两个多月没有见面的母女俩还没有机会说上一句话,李妈妈只能用热切的目光向女儿传递着问候。

  经历了国家队的洗礼,场上的李娟变得更加成熟和自信了,本来在力量上有所欠缺的她进攻上也显得有威力多了,技术上也愈加全面了。只是,这一天李娟上场的时间显然少于以往,原来,李娟在去国家队之前就查出了左膝陈旧性骨折,这回是带着厚厚的两层护膝上的场,尽管德国女排实力与天津女排显然有很大差距,但出于疼惜爱将的考虑,王指导只是让李娟在前两局小试了一下牛刀。第三局几名主力站到了替补席上,这样的场面可是难得一见。三比零,天津女排轻松取得胜利。

  还没顾上见到妈妈,李娟又被热情的球迷们包围了。李妈妈已经在一旁等候多时了,本以为几个月没见妈妈的李娟会在妈妈面前撒撒娇,没想到面对着我们的镜头,李娟倒显得害羞起来。在中秋节的第二天,李娟能看到家人、教练和乡亲,尽管时间仓促,这短短的相聚也就算是中秋团圆了吧。因为和德国女排还有一场比赛要打,所以天津女排暂时在体工大队训练两天再回蓟县。尽管有膝伤,但训练里,李娟摸爬滚打一如往常般认真。在李娟16年的排球道路上,这已经平常得不能再平常了。在天津女排这个群星闪耀的集体里,李娟虽然说算不上是最亮眼的一个,但却是最踏实的一个。说起自己的排球生涯,李娟喜欢用“顺其自然”四个字。的确,从8岁起开始接触排球的李娟仅仅是因为从小好动,身体不好,母亲就送她去打排球,由于身高的优势和勤奋的态度,夜校、体校、天津队,李娟就这样一路顺利地走了过来。98年,李娟顺利入选了国家少年队,然而这回却给了一路顺利的李娟第一次挫折。身体单薄,进攻缺乏力量一直是李娟的弱点,回到天津队李娟更加踏实努力地训练。1999年,李娟在城运会排球赛打上了主力,并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紧接着,在天津女排联赛三连冠之中,李娟立下了汗马功劳,三年里,李娟逐渐成长为天津女排的中坚力量,技术更加全面,特别在近两年的联赛里,李娟的表现得到了各界的一致认可,在各项技术统计的前十名中,李娟常常榜上有名。当2005年陈忠和在为新一届国家女排物色人选时,李娟的呼声最高。然而名单公布时,李娟却落榜了。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8月10号,幸运女神突然降临到了李娟身上。

  尽管在国家队里打的是替补位置,但在国家队的经历成为了李娟排球道路上最难忘的一程。

  现在,李娟正在和队友一起全力备战十运会,在她的宿舍里,李娟告诉了我们一个小秘密。

  在李娟床头,挂的座右铭是最多的。这就是李娟,稳扎稳打的李娟,一个顺其自然地向着成功目标稳步迈进的十运之星。(本期节目将于9月29日19:35T5首播,9月30日12:30重播)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5-09-28 15:08 编辑: 陈瑜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