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赛事直播 白话体育 激情绿茵 民间奥运 高 尔 夫 赛事回眸 参与 体坛新视野
  2003年3月1日,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观众面前。
  相伴运动,享受健康,全新体育频道将为您展示竞技体育魅力、提供休闲资讯、倡导健康快乐生活……详细内容

总监
副总监
节目编排科科长
节目编排科副科长
新闻组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转播组科长
转播组副科长
技术组科长
摄像科科长
播音组组长
外编组科长
大型活动组制片人
《梦想2008》制片人
《激情绿茵》制片人
《参与》制片人
《高尔夫》制片人
《白话体育》制片人
《精彩赛事回眸》制片人
王喆 杨威
张淼 李懿州
代唯唯 段雷

 

 


李震:一朵绚烂绽放的水中花(2005年9月29日首播)

 

  主持人:本栏目自从6月底开始推出“十运之星”这个专题版块以来,到目前为止已经为观众朋友呈现了将近20名来自天津体育一线的优秀运动员,他们来自天津体育的各个优势项目,每个人也都是独具风采、特点各异;但是在目前这个阶段,其实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为天津体育冲击十运会的金牌。不过,今天我们接下来这位来自天津花样游泳队的“十运之星”却有些与众不同了,因为冲击十运会金牌已经不是她的目标,而是她的现实结果了,她就是刚刚获得十运会花样游泳单人自由自选项目冠军的李震。

  李震:一朵绚烂绽放的水中花

  9月21号的南京奥体中心游泳馆,音乐和舞蹈一起轻舞飞扬,纯净的水面上上演着最迷人最精彩的芭蕾。当天津运动员李震演绎的充满吉卜赛风情的《流浪者之歌》落下最后一个音符的时候,看台上顿时沸腾起来。94分,当裁判给李震打出当天晚上比赛最高分的时候,这位来自天津的凌波仙子开心的笑了,李震终于拿到了她运动生涯的第一个全运会冠军。

  李震,1979年1月31号出生,项目花样游泳,曾获2002年全国花样游泳锦标赛单人项目冠军,2003年到2005年全国花样游泳冠军赛个人项目冠军。别看李震今年只有26岁,她可是名副其实的老运动员,从1993年的七运会开始,李震就征战于全运会的赛场,在经历了7运会8运会9运会的失利之后,李震终于在她第四次出征全运会的时候,收获了这枚迟到的金牌。就在这备战十运会的大半年时间里,李震仅仅回过家一次,也只是住了一个晚上。

  9月9号这一天,对于其他人来说不过是普通的一天,但对于花样游泳运动员李震的家人来说,可不是那么简单。因为近半年未曾回过家的李震在9月9号这一天终于可以回家了。为了备战7月11号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的游泳世界锦标赛,李震3月份就回国家队集训去了,游泳世锦赛后,李震又在加拿大增加了5周的训练时间以备战十运会。而这一天,在结束了所有的比赛以及训练任务后,李震终于可以回家和家人小聚一下了。

  诗云: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在得知李震所乘坐的飞机正点降落后,李震的爸爸便开始张罗起晚饭来了。李妈妈也没闲着,不时的用电话追踪着李震的行进位置李震养的小鸟在笼子里又蹦又叫,似乎连它们都为李震回家而高兴似的。

  不一会儿,接风面熟了,可李震还没有到家。为的就是一家人坐在一起吃一顿团圆饭,这主角不在场怎么能开席呢,李震的爸爸执意不肯先吃。而此时李妈妈的电话追踪就又开始了,尽管李妈妈嘴上这样开着玩笑,但盼望女儿能尽快回家的这颗心早就提到嗓子眼儿了。

  电话铃终于响了,李震的爸爸急忙接起电话,大家都以为是李震回来了,因为这一天是周末所以路上的车特别多,李震被堵在了半路,还真是好事多磨呢,只不过急坏了在家里焦急等待的父母,李震的妈妈根本就坐不住了,不时的到阳台上去张望,想第一时间看到女儿的身影。七点半,在经历了将近3个多小时的苦等后,李震终于回来了。

  一进家门,李震便一头扎进了奶奶的房间,今年年初奶奶的左腿不慎摔成了骨折,所以孝顺的李震一回来便去询问奶奶的情况。看见孙女回来了奶奶特别高兴,好象病一下子好了很多,腿脚也利落起来了。

  从奶奶的房间出来后,李震像是到了什么旅游胜地似的,仔细“游览”着自己家的每个角落,还时不时的发表感慨,“参观”了家里的每个角落后,李震像个孩子似的开始向父母汇报自己在加拿大的训练和生活,这一提到做饭李震才反映过来,自己还饿着肚子呢!为了兑现刚才的话,李震决定给我们漏一手。有小半年没见到自己女儿了,李震的爸爸妈妈怎么舍得让刚回家的李震亲自下厨房做饭呢,其实李震也只是在厨房里晃了一圈意思一下,实质性的工作还是由爸爸来做的。

  晚上八点半,李震终于吃上了爸爸亲自下厨做的接风面,所谓送行饺子接风面,相传是面条象绳索,可以绊住马腿,让经常外出的人在家多住几天,恐怕李震的父母也是这么想的吧!不过,这次他们又要失望了。因为十运会花样游泳的比赛9月19号就在南京提前打响,所以李震在家也只能呆上这一个晚上,第二天一早她就要回到天津花样游泳队报道,进行十运会前最后的备战。

现在,十运会花样游泳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了,李震也可终有时间在家陪陪父母了。不过,这只是暂时的调整,因为这朵绚烂绽放的水中花还有更高的目标——那就是明年亚运会的金牌。看来也只有到那个时候,李震才能真正旅行自己的诺言,在家好好尽尽做女儿的义务了。(本期节目将于9月29日19:35T5首播,9月30日12:30重播)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5-09-28 15:11 编辑: 陈瑜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