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赛事直播 白话体育 激情绿茵 民间奥运 高 尔 夫 赛事回眸 参与 体坛新视野
  2003年3月1日,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观众面前。
  相伴运动,享受健康,全新体育频道将为您展示竞技体育魅力、提供休闲资讯、倡导健康快乐生活……详细内容

总监
副总监
节目编排科科长
节目编排科副科长
新闻组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转播组科长
转播组副科长
技术组科长
摄像科科长
播音组组长
外编组科长
大型活动组制片人
《梦想2008》制片人
《激情绿茵》制片人
《参与》制片人
《高尔夫》制片人
《白话体育》制片人
《精彩赛事回眸》制片人
王喆 杨威
张淼 李懿州
代唯唯 段雷

 

 


董震:走在奥运边缘的守望者(下)(2005年9月29日首播)

 

  主持人:从第一次落选奥运会到遭遇父亲病重,从一度选择退役到再度复出,这就是我们在前两期节目里看到的董震坎坷多变的体操路;然而,对于董震来说,重新复出的选择并没有给他的体操路带来多少的阳光,很快他又堕入了父亲病逝、第二次落选奥运会这双重打击的阴霾当中。

  董震:走在奥运边缘的守望者(下)

  2003年的夏天,当董震拿着回复出后,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回家向父亲报喜时,父亲懂广发已经病得有些迷糊了。

  2004年的二月份,春寒料峭,当有一天刚刚结束训练的董震被教练悄悄地叫到一旁时,董震一下子明白了,该来的终于还是来了。

  尽管对于父亲的病情早就有心理准备,但是真正看到父亲病危的那一瞬间,董震还是害怕了。

  在这之后的几天时间里,董震没日没夜地守侯在父亲的床边,他知道这是自己和父亲最后相处的机会了。

  2004年的七月份,又是一个闷热的夏天,就在父亲董广发过世整整5个月后,国家体操队公布了前往雅典的奥运体操阵容,董震再一次落选了。

  也许是因为有了第一次落选的经历,也许是因为父亲的过世让董震成熟了很多,面对这第二次的落选,28岁的董震表现出了超乎寻常的平静和坦然。

  在雅典奥运体操阵容公布三周后,中国体操队离开北京开赴法国开始雅典奥运会的最后备战训练,而留守的董震也终于有了宽裕的时间回家探亲了。

  家里就剩下妈妈孤零零一个人,无缘奥运会的董震刚好可以好好陪陪妈妈了。

  面对操劳了大半辈子的母亲,董震知道自己要快乐起来,这样母亲才会也快乐起来!

  然而,在夜阑人静的时候,再度落选的伤痛还是会像虫子般咬噬着董震的内心,毕竟参加奥运会不仅是董震自己的梦想,更是老父亲的遗愿;家祭无忘告乃翁,如今董震又可以拿什么去告慰父亲的在天之灵呢?

  2004年8月17号凌晨,奥运体操男团决赛在雅典拉开了战幕,结果中国体操男队却意外遭遇惨败,最终只是名列第五;而此时赋闲在家的董震,却始终没有打开电视收看比赛的现场直播。

  雅典奥运会结束后,也许是出于对董震再度落选的一种补偿,国家体操中心让董震继续留在国家队,并且还升任董震为助理教练;而此时的董震也没有了四年前选择退役的冲动,他坦然接受了这样的安排,其实董震这样做的目的很简单,就是要留在国家队这条件优越的训练环境中保持好自己的竞技状态,因为在2005年10月份即将开幕的第十届全国运动会上,他还要为天津体育守望一枚吊环的金牌呢。

  现在,十运会的比赛时间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倒计时,也许这一次将会是董震作为运动员在体操赛场上的最后表演,也会是他彻底告别奥运边缘人角色的最好时机。

29岁,在埋下了所有关于奥运的梦魇之后,董震,一个曾经的体操运动员,一个执着的人生守望者,他会为自己守望住一个全新的将来!(本期节目将于9月29日19:35T5首播,9月30日12:30重播)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5-09-28 15:12 编辑: 陈瑜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