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赛事直播 白话体育 激情绿茵 民间奥运 高 尔 夫 赛事回眸 参与 体坛新视野
  2003年3月1日,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观众面前。
  相伴运动,享受健康,全新体育频道将为您展示竞技体育魅力、提供休闲资讯、倡导健康快乐生活……详细内容

总监
副总监
节目编排科科长
节目编排科副科长
新闻组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转播组科长
转播组副科长
技术组科长
摄像科科长
播音组组长
外编组科长
大型活动组制片人
《梦想2008》制片人
《激情绿茵》制片人
《参与》制片人
《高尔夫》制片人
《白话体育》制片人
《精彩赛事回眸》制片人
王喆 杨威
张淼 李懿州
代唯唯 段雷

 

 


2005•中超

 

  中超裸奔

  回首2005年的中超联赛,最令人难以接受的大概就是中国足球实行职业联赛以来第一次出现的所谓裸奔现象。从某种意义上说,没有了冠名、没有了企业赞助的联赛已经失去了很大一部分它作为职业联赛的重要意义。

  为什么走过了十几个年头的职业联赛发展到今天会陷入如此窘境呢?中超元年绿茵场内外上演的一幕幕闹剧、中超风波的风起云涌都在明明白白的告诉人们,那并不是一个新时代的开始,而更象是新时代开始前的阵痛期。

  即使2005年的中超联赛开赛的时间比原来的预期晚了一个月,仍旧没有等到新的赞助商加盟,这一事实足以说明中超联赛在商家的心目中已经彻底失去了投资的价值,而没有了市场的中超联赛又如何在这样的背景下继续生存下去呢?

  一次次朝令夕改的赛制、一次次没有任何权威可言的所谓高层会议表明了足协的工作状况,一连串处心积虑、精心策划的球场风波展示了俱乐部奋起反抗、争权夺利的决心,而空空如野的看台则表明了球迷对于中超联赛的态度。

  如果中国足球的光明前景不被商家看好,那么,谁还肯为这项得不到回报的事业投资呢。即使天上真能掉下馅儿饼来,也未必能砸到中国足球的脑袋上,即使捡到了馅儿饼又能吃多久呢?靠等等不来钱,2005年中超联赛的裸奔现象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也可以说为中国足球拉响了警钟。

  忽悠足球

  忽悠和足球会发生关系吗,在2005年的中超联赛中,答案是肯定的,著名东北笑星赵本山为辽足甚至中国足坛带来了一个巨大的震撼!这个充满娱乐元素的人物,没有担任多数人猜想的辽足形象代言人一类的角色,而是直接的进入了足球的核心部位,但刚刚就任董事长,赵本山就发表的不会拖欠球员工资,坚决抵制假球赌球,甚至两年夺冠的承诺,还是让人疑惑赵董事长是不是把“忽悠”的伎俩又用上了。

  作为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名人,赵本山的品牌效应无疑将会把更多的球迷吸引到球场上来,这对于辽足的广告和招商平台也起到了放大的效应。凭借自身在娱乐界的影响,新任董事长也确实把每一次主场的比赛都营造成了球迷的节日,这倒是值得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的老板们思考一下,球队的困镜,和他们无视球迷、无视最基本的营销准则是否脱得开干系。

  但上任伊始赵董事长打出的一系列怪异牌张,比如火线罢免主帅王洪礼等举动,还是让人担心热情过后,赵氏足球能用专业足球的思维来武装吗!在中国足球整体低迷的大背景下,只凭一腔热情不行,靠忽悠更不行,所以现在赵本山要解决的问题,是在赚得吆喝和赞助之后,如何进一步用专业素养来推进辽足的革新。赵本山的有一句广告语“不看广告,看疗效”,而赵氏足球能否取得成功,归根结底也还是要用事实来说话。

 [1] [2] [3] 下一页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5-11-08 15:55 编辑: 陈瑜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