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赛事直播 白话体育 激情绿茵 民间奥运 高 尔 夫 赛事回眸 参与 体坛新视野
  2003年3月1日,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观众面前。
  相伴运动,享受健康,全新体育频道将为您展示竞技体育魅力、提供休闲资讯、倡导健康快乐生活……详细内容

总监
副总监
节目编排科科长
节目编排科副科长
新闻组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转播组科长
转播组副科长
技术组科长
摄像科科长
播音组组长
外编组科长
大型活动组制片人
《梦想2008》制片人
《激情绿茵》制片人
《参与》制片人
《高尔夫》制片人
《白话体育》制片人
《精彩赛事回眸》制片人
王喆 杨威
张淼 李懿州
代唯唯 段雷

 

 


我是小小火炬手(2005年11月18日首播)

 

  这个小女孩名叫李佳,是天津市和平区逸阳小学六年级的学生。除了小学生之外,品学兼优兴趣广泛的李佳还有着很多的身份,比如学校的升旗手、天津电视台少儿艺术团的演员等等。不过,现在李佳最重要的一个身份则是2006年都灵冬奥会的火炬手。

  一个小学生,如何成为奥运会的火炬手,这还得从火炬传递说起,火炬传递是历届奥运会都要举行的文化主题活动,所以火炬手的选拔就是奥运会之前的一项重要工作。选作火炬手的人一般有两种,一类是名人,代表一个国家取得过巨大的成就,而另一种则是通过社会公开选拔出的代表,李佳就是通过这种方式得到了这个机会。

  今年5月,李佳在上网的时候偶然发现了火炬手选拔活动的信息,平时就关注奥运喜爱体育的李佳毫不犹豫地就报了名,完成了第一步——网上奥运知识答题之后,李佳就开始了平静的等待,要从2万多报名者中,根据投票和专家筛选评出50名选手参加电视选拔赛,可不是那么容易的,所以李佳也就没抱什么希望。

  平日里,比起别的同学来,李佳的生活内容要丰富很多,运动就是其中很重要的一项,网球和游泳是李佳最喜欢的运动,也是因为自己的亲身参与,李佳对体育就更加喜欢了,平时上网浏览浏览体育消息,看电视时也会关注一下体育新闻,从体育运动中渐渐理解了拼搏向上的奥运精神,李佳觉得自己和奥运会的距离更近了。

  报名后不久,李佳终于等到了惊喜,她接到了去北京参加火炬手选拔赛的通知,到了北京之后,李佳才发现自己是这里年龄最小的选手,也是唯一的一个小孩子。不过和大人们同场竞技,李佳一点儿也没有退缩。两天的比赛里,通过自己的努力和与队友的合作,6月17号的火炬手揭晓典礼上,李佳终于盼来了最后的结果,这个结果让李佳全家都兴奋不已。

  李佳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了梦想,成为了一名奥运小火炬手,而在学校里,她也成了同学们羡慕的对象。火炬传递将从12月8日开始,而25名中国火炬手要在明年1月到意大利的威尼斯进行圣火的传递,现在,李佳要为完成这个任务做好充分的准备,她说要到威尼斯去做一名文化的小使者,让奥运的圣火在中国少年的手中传递出和平和友谊的信号。(本期节目将于11月18日19:30播出)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5-11-22 09:14 编辑: 陈瑜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