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赛事直播 白话体育 激情绿茵 民间奥运 高 尔 夫 赛事回眸 参与 体坛新视野
  2003年3月1日,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观众面前。
  相伴运动,享受健康,全新体育频道将为您展示竞技体育魅力、提供休闲资讯、倡导健康快乐生活……详细内容

总监
副总监
节目编排科科长
节目编排科副科长
新闻组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转播组科长
转播组副科长
技术组科长
摄像科科长
播音组组长
外编组科长
大型活动组制片人
《梦想2008》制片人
《激情绿茵》制片人
《参与》制片人
《高尔夫》制片人
《白话体育》制片人
《精彩赛事回眸》制片人
王喆 杨威
张淼 李懿州
代唯唯 段雷

 

 


西藏骑行之旅(2005年11月18日首播)

 

  他们就是32岁的公司职员张学斌和25岁的媒体编辑褚琳琳。在他们夫妻的身上你能找到所有年轻人的特征:爱穿休闲服,爱上网发帖子,喜欢出去玩,喜欢自由自在。正是在所有这些的促使下,这次西藏骑行之旅成形了。

  (采访张学斌:从3月份开始准备,准备了帐篷、衣服、药品等等170多种。)在这段准备的日子里,他们查遍了所有相关的书籍和网络资料,绘制出了详细的路书,甚至细致到了每段路上有多少陡坡,坡度是多少。

  说走就走,几天的时间,夫妻俩辞掉了各自的工作,骑上组装的山地车,驮上几十公斤的装备,向着自己的目标挺进。5月17日那天,朋友一直把他们送到津涞公路的入口,天上下着小雨,车里放着这首许巍的《旅程》。

  (采访褚琳琳:最初的几天浑身疼,半个月才适应。)

  学斌曾经有过骑行的经历,而琳琳可是名副其实的处女行,就连骑自行车也是她出发前刚和丈夫学的。他们严格奉行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原则,风餐露宿。(采访张学斌:选择露宿地点一般在晒麦场,麦地,废窑洞,黄土坡后边,比较挡风挡视线。有一次有支小动物从帐篷边走过,素未谋面。)

  然而身体上刚刚适应,饮食又成了问题。(采访:河北的水饺,山西的面食,陕西的面皮,四川比较适应。进了西藏压缩饼干比较多。)

  在路上,学斌还成了地道的修车师傅,手艺还不错,琳琳有时甚至想帮他摆个摊子,就地谋生了。(采访:在西安和攀枝花做了两次大保养。路上换了2个车圈,2个外胎,6个内胎。有时下坡,一热了就会爆胎。)

  琳琳病了,还挺严重,几天都没好,两个人有了回家的念头。(采访:两个人在车站徘徊,始终下不了回来的决心,最终还是选择坚持。)

  终于进入西藏了,山越来越高,水越来越清,多美呀,洗洗衣服吧。(采访:一阵大风,光剩追东西了,西藏那边的风很大,很突然。)

  拉萨,这就是他们向往的拉萨。

这次他们下了决心,用两辆山地车换了两张回家的车票,由格尔木转道西安回到了天津,回到了他们熟悉的家乡,恢复了往日平静的生活。(本期节目将于11月18日19:30播出)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5-11-22 09:16 编辑: 陈瑜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