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赛事直播 白话体育 激情绿茵 民间奥运 高 尔 夫 赛事回眸 参与 体坛新视野
  2003年3月1日,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观众面前。
  相伴运动,享受健康,全新体育频道将为您展示竞技体育魅力、提供休闲资讯、倡导健康快乐生活……详细内容

总监
副总监
节目编排科科长
节目编排科副科长
新闻组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转播组科长
转播组副科长
技术组科长
摄像科科长
播音组组长
外编组科长
大型活动组制片人
《梦想2008》制片人
《激情绿茵》制片人
《参与》制片人
《高尔夫》制片人
《白话体育》制片人
《精彩赛事回眸》制片人
王喆 杨威
张淼 李懿州
代唯唯 段雷

 

 


舞出一片新天地(2005年12月2日首播)

 

  2005年11月26日和27日两天,对于全国的体育舞蹈爱好者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因为这个周末,中国.天津第二届摩登舞、拉丁舞锦标赛暨全国公开赛在我们天津上演。本次比赛是我市继2003年成功举办首届比赛后的又一次规模较大、水平较高的全国性舞蹈大赛。

  体育舞蹈也称"国际标准交谊舞"。是以男女为伴的一种步行式双人舞的竞赛项目。包括摩登舞和拉丁舞两个项群,共十个舞种。其中摩登舞又称"现代舞"。包括华尔兹、维也纳华尔兹、探戈、狐步和快步舞。它的步法规范严谨,曲调大多抒情优美,旋律感强。选手一般男着燕尾服,女着过膝蓬松长裙。体现的是男士的绅士风度和女士们的高雅妩媚。

  拉丁舞包括伦巴、恰恰、桑巴、牛仔和斗牛舞。它的步法灵活多变,舞姿妩媚潇洒,婀娜多姿。曲调缠绵浪漫,活泼热烈,节奏感强。选手一般男着上短下长的紧身或宽松装,女着紧身短裙,尽显女性曲线美和男性剽悍刚强的个性美。

  我国从2001年开始举办体育舞蹈全国锦标赛,我市体育舞蹈的群众基础较为广泛,中国.天津摩登舞、拉丁舞锦标赛暨全国公开赛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已经是第二届。

  在比赛现场,我们见到了从四面八方赶来的参赛选手,无论是天津本市的还是外省市的选手一个个都是热情高涨,比赛间歇,选手们在做着最后的准备,而有的选手因为不止参加了一个组别的比赛,也颇有点明星赶场的味道。

  在本次比赛的参赛者中,中老年人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常青组的比赛中,要求两名选手年龄相加不小于100岁,所以啊,50多岁的参赛者占大多数,别看上了年纪,只要音乐一响起,爷爷奶奶辈的参赛者们在舞蹈中就回到了年轻的时候,而岁月的积淀也让他们对体育舞蹈有了更多、更深的领悟,同样的音乐,同样的节拍,他们舞出的可是不一样的世界。

  在众多参赛者当中,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当然少不了这些稚气未脱的小家伙,无论是在休息厅还是比赛现场,您都能见到他们。当然,孩子们的比赛自然也成了家长们的聚会,看着自己的宝贝儿登台比赛,想必此时就是父母最自豪的时刻了吧?听主办者介绍,本次比赛参赛的孩子中,年龄最小的只有4岁。而孩子终归是孩子,顽皮是他们的天性,这不,比赛还没开始呢,这些小家伙们就坐不住了,再跑就没有力气比赛了。

  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了,这一上场啊,小家伙们就立刻进入状态了,您看,这动作、这眼神,这认真劲儿,和刚才相比真是判若两人。小选手们精彩的表演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虽说,他们有的水平还有待提高,有的可能还不知道体育舞蹈为何物,不过有了这次的比赛经历,孩子们对体育舞蹈的热情和喜爱也就更深一步,也许不久的将来,一个体育舞蹈界的新星就会诞生在他们当中呢。(本期节目将于12月2日19:30 T5民间奥运节目播出)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5-12-02 17:04 编辑: 陈瑜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