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赛事直播 白话体育 激情绿茵 民间奥运 高 尔 夫 赛事回眸 参与 体坛新视野
  2003年3月1日,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观众面前。
  相伴运动,享受健康,全新体育频道将为您展示竞技体育魅力、提供休闲资讯、倡导健康快乐生活……详细内容

总监
副总监
节目编排科科长
节目编排科副科长
新闻组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转播组科长
转播组副科长
技术组科长
摄像科科长
播音组组长
外编组科长
大型活动组制片人
《梦想2008》制片人
《激情绿茵》制片人
《参与》制片人
《高尔夫》制片人
《白话体育》制片人
《精彩赛事回眸》制片人
王喆 杨威
张淼 李懿州
代唯唯 段雷

 

 


身经百战的“飞行员”(2005年12月2日首播)

 

  “天津航模队”,一个响亮的名字。在航模界可以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在连续的几届全运会上,他们都为天津代表团赢得了首枚金牌,曾经在天津掀起过一阵航模热。然而随着第八届全运会航模项目被取消,航模运动也从规模和水平上走入了一个下滑期。

  焦立富、李军、刘明庆和张鹏四个人都曾经是光荣的天津航模队的一员,现在由于工作需要被安排在了天津市体育局韩家墅训练基地的场地科和锅炉房工作。李军负责管理的这个跆拳道训练馆通常就成为了现在大伙聚集讨论的地方,尽管航模队已经解散了,但是他们所热爱的航模事业并没有就此终结。大家一有时间就会带着自己的新作品到这块残留的飞机场上试飞,共同探寻改进的方法。

  今天大伙要一同探讨三款无线电遥控模型飞机。首先是张鹏的S8D火箭助推无线电遥控滑翔机,它要依靠火箭发动机做动力,在5秒的时间里把飞机送到150米高空,然后通过无线电控制,获得最长的留空时间。张鹏正是用这架飞机在今年的全国航空运动会中获得了S8DP项目的第六名。第二个是李军的P5B无线电遥控电动滑翔机,它是依靠电能带动螺旋桨动力,同样通过无线电控制获得最长的留空时间,不一样的是它可以多次开机,也就是说可以多次获得飞行动力。第三个是航模发烧友朱宇的F3A无线电遥控特技飞机,它是依靠燃料燃烧提供动力的,先把燃料注入飞机的燃料箱,然后仔细调试发动机、侧翼、方向舵、遥控器等各个环节,这都是上天前的必要准备。在今年的航空运动会上,朱宇正是用一款类似的模型飞机获得了无线电遥控空战的个人冠军。

  远处飞来了几家空军的训练机,似乎要和他们的模型飞机赛一赛,不过刘明庆他们还是很有信心的,很多高难度的动作,由于受到人体的限制,是那些真正的飞行员做不到的。

  空军的飞行训练是常年进行的,而刘明庆他们的飞行表演也是不会中止的。(本期节目将于12月2日19:30 T5民间奥运节目播出)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5-12-02 17:06 编辑: 陈瑜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