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赛事直播 白话体育 激情绿茵 民间奥运 高 尔 夫 赛事回眸 参与 体坛新视野
  2003年3月1日,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观众面前。
  相伴运动,享受健康,全新体育频道将为您展示竞技体育魅力、提供休闲资讯、倡导健康快乐生活……详细内容

总监
副总监
节目编排科科长
节目编排科副科长
新闻组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转播组科长
转播组副科长
技术组科长
摄像科科长
播音组组长
外编组科长
大型活动组制片人
《梦想2008》制片人
《激情绿茵》制片人
《参与》制片人
《高尔夫》制片人
《白话体育》制片人
《精彩赛事回眸》制片人
王喆 杨威
张淼 李懿州
代唯唯 段雷

 

 


一生习武的群超师父(2005年12月2日首播)

 

  一走进南开文化宫的后花园,我们就能看到一群年轻人跟着一位老者练习武术。在这样一个有着近百年历史的李纯祠堂中练习历史悠久的中国功夫,的确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啊!

  在这里教授武术的是南开民间艺术团今年58岁的张群超师父,他在这里义务传授武术已经4、5年了。最初这里还只有4、5个人跟着张师父练,久而久之,一传十,十传百,来的人越来越多,学的人也越来越多了。不但有附近的居民,还引来了周围几所高校的大学生们。在这些学生中还有一位澳门留学生,她虽然只和张师父练了2个月,但进步很快。

  训练间歇,群超师父讲起了评书“英雄少年小罗成”。当初要是没有这评书,恐怕张师父还练不上武术哪!

  群超师傅的一位得意弟子和这祠堂的主人同名同姓。李纯练习武术10年多了,来和张师父练习也已经3年多了。今天就因为动作做得不到位,被师父单兵教练了好半天。

  1964年,上初一的群超师父下乡到了宝坻县的一个村子里,在这里他学到了人生中的第二门功夫——少林。群超师父在宝坻这一呆就是11年,有武相陪,所以生活还是苦并快乐着。回城后,群超师父在天托副食店工作。下班后他就会到各个公园去找习武之友,一个偶然的机会,他结识了戳脚大师曲宗奎。

  其间,群超师父有了义务教徒的念头,找个公园,上班前教,下班后继续教。女儿出生了,见女儿有些潜质,又开始专心培养起女儿来。

  1983年,南开民间艺术团成立了,群超师父也成为了其中一员。由于有深厚的武术功底,群超师父很快就学会了舞狮、高跷、杠箱等民间绝活。随艺术团到全国各地巡回演出,还去了趟日本。

  近几年由于艺术团的成员岁数越来越大了,演出就少了,群超师父有了更加充裕的时间来教授中国传统武术,南开文化宫就成为了他传授武艺的主阵地。

  看到弟子们的武功一天天地精进,群超师父地脸上露出了由衷的喜悦。群超师父说:今年他才58岁,还有的是精力,他一定要找一位最得意的徒弟,把全身的功夫都传给他。(本期节目将于12月2日19:30播出)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5-12-02 17:08 编辑: 陈瑜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