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赛事直播 白话体育 激情绿茵 民间奥运 高 尔 夫 赛事回眸 参与 体坛新视野
  2003年3月1日,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观众面前。
  相伴运动,享受健康,全新体育频道将为您展示竞技体育魅力、提供休闲资讯、倡导健康快乐生活……详细内容

总监
副总监
节目编排科科长
节目编排科副科长
新闻组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转播组科长
转播组副科长
技术组科长
摄像科科长
播音组组长
外编组科长
大型活动组制片人
《梦想2008》制片人
《激情绿茵》制片人
《参与》制片人
《高尔夫》制片人
《白话体育》制片人
《精彩赛事回眸》制片人
王喆 杨威
张淼 李懿州
代唯唯 段雷

 

 


软式网球初体验(2005年12月2日首播)

 

  在咱们天津软式网球并不多见,听说天津民航学院开设了软网的选修课,我们专程来到这里带您一起见识一下软式网球。

  这是民航学院体育部王小峰老师正在上的一堂软网课,学生大多是大一或大二的同学,他们练习软网时间都不长,还有几个同学今天是第一次接触软网。那么他们的表现和感受将会如何,一会就知道了。

  上课之前先让我们来认识一下软网所要用的器材。这白色的由橡胶制成的小球就是软网专用球,最初是日本人为了解决网球短缺而发明的替代品,这种球比普通网球轻而且软。软网也有自己专用的球拍,与普通网球拍比起来它要小、要轻,而且它的网弦也比较稀松。最初的时候,软网拍使用起来很有讲究,就说双打比赛,拍子就要分前卫拍和后卫拍两种,不过现在软网拍子就没有那么多讲究了,也可以使用网球拍。

  打球之前还有一项重要的准备工作——就是给球充气,软网有自己特制的气针,象这样把气慢慢打进去直到充足之后球就可以用了。软网的比赛场地就使用一般的网球场,而一些基本动作、打法和规则也与网球差不多。虽说目前软网普及的还不够广,但它却是一项不错的健身项目,因为球比较软,而且速度慢,适合不同年龄段的人。特别是如果你觉得自己打网球吃力的话,那么软网可能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它变化莫测的旋转打起来颇有趣味性。王小峰老师告诉我们,他带的学生都有网球基础,他们接受起软网来应该不算困难。那我们现在来看看接触软网时间长短不同的几个同学的情况如何。

  孟浩洋:英语系大一新生第一次接触软网

  卓 爵:飞行动力工程专业大一新生第一次接触软网

  韩 琦:法学系大三学生接触软网时间半年

  赵 妍:工商管理专业大二学生接触软网时间三年

  以上是几位普通院校学生对软网的认识,那么在从事软网专业运动员的眼中,软网又是怎样一种运动呢?

  戴婷婷:练习软网5年,曾多次代表国家队参加国际性软网比赛,连续三年夺得全国软网女子单打桂冠,目前任天津体育学院网球教师。

  听了这么多人对软网的感受之后,您是不是也对这项运动产生了兴趣呢?如果您觉得这项运动适合自己的话,那么也去尝试一下吧!(本期节目将于12月2日19:30 T5播出)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5-12-02 17:09 编辑: 陈瑜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