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赛事直播 白话体育 激情绿茵 民间奥运 高 尔 夫 赛事回眸 参与 体坛新视野
  2003年3月1日,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观众面前。
  相伴运动,享受健康,全新体育频道将为您展示竞技体育魅力、提供休闲资讯、倡导健康快乐生活……详细内容

总监
副总监
节目编排科科长
节目编排科副科长
新闻组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转播组科长
转播组副科长
技术组科长
摄像科科长
播音组组长
外编组科长
大型活动组制片人
《梦想2008》制片人
《激情绿茵》制片人
《参与》制片人
《高尔夫》制片人
《白话体育》制片人
《精彩赛事回眸》制片人
王喆 杨威
张淼 李懿州
代唯唯 段雷

 

 


忙碌的陈工(2005年12月9日首播)

 

  陈书文是天津钢管集团公司的一名高级工程师,同事们都叫她陈工。63岁的陈工虽说1997年就退休了,不过这些年她却一直也没闲着。带领单位里的姐妹们锻炼身体就是她的主要工作之一。这不又到周末了,平日的晨练加晚练,一到周末就改在白天进行了,陈工一来到训练场地,马上就忙活开了。

  在健身队里,陈工总是最忙碌的,这不仅是因为她要一边自学一边教大家,还因为她自从退休后就一直接受反聘继续工作着。现在,她主要负责大无缝铜材研究所实验室的工作,这个实验室可是陈工一手建起来的,这些专业的仪器就是用来检验铜材的质量和生产线的安全性的。工作中,陈工是大家的指导,而在工作之余,大家也都很支持陈工的健身活动,不是帮忙打印剑谱,就是到处找棍子给陈工做太极拐杖。

  陈工的这支健身队的锻炼内容以太极系列和木兰系列为主。带着大伙打了几套拳、剑、杖之后,陈工准备继续传授最近刚开的新课程——长穗剑,这可是陈工心仪已久的一个剑种,前些天特意从北京借来了教学光盘。因为学起来很难,所以练习的人并不多。陈工把大伙分成了快班慢班,分组练习,分组教授之后,陈工就安排大家分别练习,而她也只有利用这一会儿时间一个人到旁边去复习一下自己的新动作。

  刚练了一会儿,又有一位同事来找陈工,原来是为了一个礼拜后的一场比赛来请陈工帮忙的。看她轻松应对,您可别以为陈工受过什么专业的训练,其实她完全是自学成材的,在陈工的带领下大伙学会了许多的健身套路,而她总是能把最新颖的健身项目传播到姐妹们中间。所以到各处去参加比赛,陈工就自然成了队友们的主心骨。

  其实,陈工最让大家佩服的还是她充沛的精力,因为白天要上班,晚上要锻炼,所以在单位忙了一天, 下班之后,陈工还是一刻也不得闲,吃过晚饭后,离晚练开始就只有20多分钟了,她要抓紧时间自学一会儿,而她教给大家的每一套拳,剑都是这样学会的。60多岁的陈工对于这样忙碌而充实的生活没有一点儿的不适应,相反,她还总是一副精神头儿十足的样子。(本期节目将于12月9日19:30播出)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5-12-09 16:55 编辑: 陈瑜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