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赛事直播 白话体育 激情绿茵 民间奥运 高 尔 夫 赛事回眸 参与 体坛新视野
  2003年3月1日,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观众面前。
  相伴运动,享受健康,全新体育频道将为您展示竞技体育魅力、提供休闲资讯、倡导健康快乐生活……详细内容

总监
副总监
节目编排科科长
节目编排科副科长
新闻组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转播组科长
转播组副科长
技术组科长
摄像科科长
播音组组长
外编组科长
大型活动组制片人
《梦想2008》制片人
《激情绿茵》制片人
《参与》制片人
《高尔夫》制片人
《白话体育》制片人
《精彩赛事回眸》制片人
王喆 杨威
张淼 李懿州
代唯唯 段雷

 

 


“老和”和他的珍贵邮票(2005年12月23日首播)

 

  天津体育学院的教授,硕士生导师,体育学院运动人体科学系系主任,这只是一般人对老和的认识。熟悉老和的人都知道,老和还有另外的头衔,中国体育集邮协会副秘书长,天津体育集邮协会副主席,都是副主席了,想必在集邮领域一定小有造诣,那是当然,老和的邮集早在1987年就在第二届世界田径锦标赛的邮展上获得了铜奖。1989年的全国邮展上更是获得了最高奖项镀金奖加特别奖。

  提起老和的集邮故事还要从他10岁时说起。(采访老和:在学校里看美术系的画展,参展的学生集邮,给了我几张,我就喜欢上了。)后来老和从体院毕业,留校任教了。从事体育教学工作的缘故,让老和更加喜欢上了体育邮票,特别是与田径专项有关的邮票。(采访老和:本身是田径教师,有特长。省去了查资料的时间。)

  近些年,老和无论出差还是开会,只要到了一个地方,首先就要到当地的邮票市场走上一遭,看看有没有自己寻觅的邮品。这本奥运邮集就是老和从悉尼淘换来的。(采访老和:这本邮集得来的故事。)尽管老和堪称集邮这方面的行家,但老和也有拿不准的时候。(采访老和:找国际集邮联合会秘书长来鉴定。)

  近几届奥运会老和的邮集都去参展了,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得了银奖,雅典奥运会上得了镀金奖。这样老和就有了很多参加奥运会的机会,但老和并没有太多时间去观看奥运会的比赛。(采访老和:没时间去看比赛,时间不够用的。)即便是这样,有时还是会留下些遗憾的。(采访老和:经常错过一些喜欢的邮票。)

  老和在集邮上可以说是倾尽了毕生的精力、物力和财力,即便是儿子买房结婚,他都不能从资金上帮上什么忙,不过老和他从不后悔。(采访老和:喜欢就值得,在另一个侧面为中国代表团赢得着荣誉。)

  我们和老和接触的这几天,他不是给本科生上课,就是辅导研究生论文,要不然就是在开会。这些工作上的压力使得老和整理自己心爱东西的时间越来越少了,不过离2008年北京奥运会已经不到1000天了,老和说就是再忙也要挤出些时间来,怎么着也不能在家门口丢中国人的脸不是吗?(本期节目将于12月23日19:30播出)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5-12-23 10:16 编辑: 陈瑜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