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赛事直播 白话体育 激情绿茵 民间奥运 高 尔 夫 赛事回眸 参与 体坛新视野
  2003年3月1日,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观众面前。
  相伴运动,享受健康,全新体育频道将为您展示竞技体育魅力、提供休闲资讯、倡导健康快乐生活……详细内容

总监
副总监
节目编排科科长
节目编排科副科长
新闻组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转播组科长
转播组副科长
技术组科长
摄像科科长
播音组组长
外编组科长
大型活动组制片人
《梦想2008》制片人
《激情绿茵》制片人
《参与》制片人
《高尔夫》制片人
《白话体育》制片人
《精彩赛事回眸》制片人
王喆 杨威
张淼 李懿州
代唯唯 段雷

 

 


小泰达重新起航

 

  小泰达重新起航

  在泰达队积极为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备战的同时,作为一线队后备力量的泰达青年队也在前不久重新集中了,在十运会结束以后,这支球队一直出于休整的状态,这次重新集中,就意味着青年队的调整和重组已经正式开始了。

  字幕:2005年8月团泊洼训练基地

  这是我们的记者2005年8月在泰达团泊洼基地里拍摄到的画面,那个时候,以泰达青年队为班底的天津十运男足正在积极备战。

  字幕:2005年10月南京五台山体育场

  在一个多月以后的十运会上,天津男足在四分之一决赛当中败给了上海队,最终他们获得了十运会的第五名,完成了赛前制定的保六争三的任务。

  字幕: 2006年2月17日团泊洼训练基地

  当我们的记者再次在团泊洼训练基地见到这支球队的时候,距离十运会结束已经有三个多月的时间了,这是泰达青年队重新集结,回到团泊洼基地后的第三天,十运会之后,这支队伍就远离了人们的视线。

  和十运会之前相比,这支球队在人员方面已经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在偌大的场地上,只有十二名球员在教练的带领下做着基本的传接球训练,虽然队员们练得热火朝天,但是人员上的缺少还是让人感觉到一点点的冷清。原来,在十运会结束以后,这支球队就一直处于调整当中,杨启鹏、周森、李成华等几名队员已经上调到泰达一线队,最近,又有几名队员被抽调到了87年龄组国青队训练,另外,还有的队员已经在前不久的国内球员转会当中被俱乐部挂牌转会,所以,现在留在队里的队员只有这些人。不过,这种状况不会持续太长的时间,随着三线队球员的补充以及其他一些球员的加入,过不了多久,一支全新的泰达青年队就会呈现在人们的眼前。现在,队里已经来了几名试训的队员。不知道您注意到没有,有几名队员训练时穿的服装与众不同,他们就是主动来队里试训的新球员,其中有一名球员在罗马尼亚训练过两年,一名在乌拉圭训练过,还有一名叫田野的球员来自广州日之泉俱乐部,还曾经入选过一次国少队。作为泰达一线队的后备力量,泰达青年队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为一线队输送人才,现在,泰达一线队正在进行年轻化的调整,许多86、87年龄段的球员已经成为了主力,所以,泰达青年队处于同一年龄段的球员,他们面临的压力就会越来越大,如果今年还不能进入一线队,那么到了年底的时候,他们恐怕就要面临被挂牌或者被分配。也就是说,对于眼前的这些球员们来说,实际上留给他们的机会已经不多了。

  其实,足球本来就是一个淘汰率非常高的行业,能够进入一线队最终成为职业球员人的实际上凤毛麟角。不过,由于众所周知的中国足球“奥运战略”的原因,这一批87、88年龄段的队员本来就不属于国家重点培养的对象,而比这一年龄段稍小一些的89、90年龄段由于可以参加奥运会和全运会,所以不仅人数多,而且质量相对也比较高,这也就造成了目前泰达青年队这一批队员比较严峻的局面,在人生的转折点,面临着不同的局面,队员们也将做出了不同的选择。虽然比较残酷,但这也正是竞技体育优胜劣汰的规律。由于是刚刚集中,所以泰达青年队大规模的补充球员的工作还没有开始,在人员齐整之后,新的一届泰达青年队就将正式踏上新的征程,他们不仅要担负起为泰达一队补充新鲜血液的使命,很可能还要承担为天津征战下一届全运会的任务。对于所有的青年队队员们来说,足球这条路还很长,需要他们努力的一步一步去走,关于未来,可以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

  对手扫描

  上海联城

  上个赛季,上海中邦在主教练马良行的带领下取得中超联赛的第十一名。但是,随着球队被上个赛季的中甲俱乐部上海九城收购,本赛季球队的人员配备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如今的这支上海联城队带有明显的巴西足球色彩。来自巴西的主教练卡洛斯曾经执教过陕西国力,对中国足球并不陌生。球队的三名外援堤亚哥、阿德纳尔多和乔纳森也都来自巴西,国内球员张效瑞、高万国和李大维也都有过在巴西留学的经历。在内援方面,他们引进了上海申花的后防球员卞军,在中卫位置上引进了武汉队的老将黎梓菲和上海申花的冯祺。此外,上海联城还吸纳了两位颇有潜力的年轻球员——国少前锋黄洁和国青门神王大雷。目前张效瑞和祁宏的伤病虽然没有痊愈,但是已经通过了体测的他们新赛季很有可能将成为球队的核心。

  辽宁队

  大家或许还都记得上个赛季,赵本山刚刚入主辽足时,鞍山主场的火暴场面。但是好景不长,忽悠足球可并不那么容易。现在的辽足债务缠身,可以说是内外交困。这让俱乐部根本无瑕顾及引援备战的事。去年赵本山担任辽足俱乐部董事长后,原主帅王洪礼下课,唐尧东顶着压力接手辽足一队,并率队取得联赛第9名。当俱乐部在为辽足的债务和转让问题奔波时,主教练唐尧东则在为球队人员不整而感到头疼。边路猛将徐亮忙着试训莫斯科鱼雷队,队长肇俊哲以及后防主力臧海利,还有刚从深圳队回归的后防核心张永海都上调国足,小将杨旭、于汉超、戴琳和杨善平随国青队在南京备战亚青赛,再加上几位伤兵,连一支球队都凑不齐的辽宁队根本不能进行正常的备战训练。看来即便是能够顺利参加中超联赛,辽宁队的状态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浐灞国际队

  去年还是上海滩三支中超球队之一,而如今的国际队已经落户古城西安。虽然背井离乡,但在主教练成耀东的带领下,浐灞国际队的引援和备战工作依然按部就班。连续两年在国际队射手榜上名列第一的外援阿尤新赛季仍然选择效力老东家。今年浐灞国际队又引进了上个赛季效力武汉队并为武汉队立下汗马功劳的巴西人维森特。在国内球员转会市场上浐灞队的最大手笔就是引进前国脚王鹏,他将在浐灞队今年的比赛中出任前腰。此外浐灞队中其他国内球员的冲击力,也是不容忽视。中场两位领军人物李彦、王赟,在门前都很有威力。老将吴承瑛目前也已经回到队中训练,表现依然出色。相信浐灞国际队落户古城,一定会再度唤起西安的金牌球市。

  青岛中能

  2005赛季,殷铁生执教青岛中能队之后,大胆起用了李帅、姜宁、刘健等新人。通过一个赛季的打造,这些年轻队员的实力得到了迅速的提升。也许是尝到了使用新人的甜头主教练殷铁生依然会给年轻队员更多的机会。在引援方面,青岛中能从泰山足球俱乐部引进了安帅、周毅、孙彬和察可军四人,再加上亚泰队员杨磊的加盟,青岛队的内援引进工作已经就绪。不过外援还没有确定,目前只有一位塞黑球员巴里波维奇来中能队试训。另外,在经历了几番更换主场的纷争之后,青岛队最终可能还是会选择留在青岛。

  北京现代

  与皇马合作的北京队今年果真出手不凡。五名内援已经全部到位,而且各个来头不小。郎征、周挺、杨君、李尧和王长庆五个人都有国字号经历,而且五人的年龄跨越各老中青各年龄段,五人的到位应该能解国安一时之渴。在外援方面,北京队放弃了上赛季的联赛射手王耶里齐,匈牙利国脚外援科内塞重新回到了北京队。而另外两名外援将在合作方11人国际提供的外援人选中敲定。因为工体为迎接奥运进行翻修,北京队将在新主场丰台体育中心迎接2006赛季的中超联赛。

 [1] [2] 下一页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2-21 17:02 编辑: 陈瑜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