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赛事直播 白话体育 激情绿茵 民间奥运 高 尔 夫 赛事回眸 参与 体坛新视野
  2003年3月1日,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观众面前。
  相伴运动,享受健康,全新体育频道将为您展示竞技体育魅力、提供休闲资讯、倡导健康快乐生活……详细内容

总监
副总监
节目编排科科长
节目编排科副科长
新闻组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转播组科长
转播组副科长
技术组科长
摄像科科长
播音组组长
外编组科长
大型活动组制片人
《梦想2008》制片人
《激情绿茵》制片人
《参与》制片人
《高尔夫》制片人
《白话体育》制片人
《精彩赛事回眸》制片人
王喆 杨威
张淼 李懿州
代唯唯 段雷

 

 


倒骑单车进京城

 

  虽说张炳营从十五六岁时就练就了倒骑自行车的本领,可是由于工作繁忙,到天津做生意之后,他已经有十来年都没有骑过自行车了。直到去年夏天,张炳营才又萌发了重新拾起这个旧日爱好的想法,这还得从北京申奥成功说起。(采访:很兴奋,想为奥运做点事)。想法是不错,可是具体用什么方式来实施呢,正在考虑这个问题的时候,张炳营在从电视上看到了我们《民间奥运》曾经报道过的天津老人马润田倒走去北京的故事。这让他一下子就想起了自己初中时就练过的倒骑绝活儿。(采访:倒骑回头率很高,可以宣传奥运)

  这个创意很快就得到了朋友们的支持,于是,大家一起开始了策划,先把路线定好,从沧州文化广场出发,经过青县、静海、天津市区、武清、廊坊、大兴,最后到终点天安门广场东侧的奥运会倒计时牌。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恢复训练, 2005年8月29日早晨9点半,张炳营和他的伙伴们出发了,每到一处,张炳营都会请当地体育局的同志为他们留下祝福的话语。就这样,顶着夏日的阳光,张炳营和他的队伍一天要骑上5、6个小时,平均时速能达到每小时20公里,这对于正常骑行来说都是件很辛苦的事,可一路倒骑的张炳营嘴上说得倒是挺轻松。(采访:气氛很好,不能丢人,屁股磨破了也咬牙挺住)。

  经过3天的行程,累积16小时20分钟的骑行,张炳营到达了终点,完成了这次长达295公里的倒骑之旅。而在实现了自己用特殊的方式为奥运加油的愿望之后,张炳营的这项被他搁置了多年的爱好也重又成为了他生活中的一部分。

  这下张炳营又不甘心只把这倒骑当成业余爱好了,(采访:受到鼓舞,要玩就玩出名堂来,发展一下)。说干就干,现在,他们已经成立了倒骑部落俱乐部,每天清晨和傍晚,大家就凑在一起骑上一会儿。统一的队服,专门设计的标志,再加上俱乐部开办的网站,您瞧,这帮人玩儿得可是真够专业的了。(采访:我还有一个梦想,07年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围香港骑行一圈)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2-27 11:24 编辑: 陈瑜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