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赛事直播 白话体育 激情绿茵 民间奥运 高 尔 夫 赛事回眸 参与 体坛新视野
  2003年3月1日,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观众面前。
  相伴运动,享受健康,全新体育频道将为您展示竞技体育魅力、提供休闲资讯、倡导健康快乐生活……详细内容

总监
副总监
节目编排科科长
节目编排科副科长
新闻组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转播组科长
转播组副科长
技术组科长
摄像科科长
播音组组长
外编组科长
大型活动组制片人
《梦想2008》制片人
《激情绿茵》制片人
《参与》制片人
《高尔夫》制片人
《白话体育》制片人
《精彩赛事回眸》制片人
王喆 杨威
张淼 李懿州
代唯唯 段雷

 

 


泰达归来难觅新援

 

  泰达归来难觅新援

  自从2月1号,泰达队奔赴土耳其拉练之后,人们已经有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没有见到过他们了,所以,当得知泰达队将于25号下午回到天津的消息后,记者们就都早早的来到了俱乐部等待泰达队的归来。

  晚上六点半,夜幕徐徐降临,泰达队的大巴车终于缓缓地驶入了俱乐部所在地民园体育场。到家了!虽然天气格外的凉,又经历了将近10小时的舟车劳顿,但是下了车的队员们看起来心情都还不错。也许是考虑到队员们归心似箭吧,在到达民园体育场之后,泰达队就地解散,周日全队放假一天,很久没有和家人团聚的队员们很快便收拾好自己的行李回家,主教练刘春明更是一马当先,简单的和俱乐部的领导打了个招呼后便匆匆离去了。并没有接受记者的采访。

  和匆匆离去的队员们相比,外援佐里奇和奥里欧却显得不是那么的着急,因为他们的住处还没有确定,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也正在帮他们联系。这样我们也就有机会仔细打量奥里欧——这名泰达队的新外援了,奥里欧身材高大,身体强壮,来自巴西,在场上司职后腰,不过当我们的记者试图采访一下奥里欧时,却遇到了一点麻烦,巴西人讲葡萄牙语,奥里欧本人又不懂英语,而泰达队也还没来得及给他配备葡语翻译,不过幸好葡萄牙语和西班牙语有共通之处,这样会一点西班牙语的塞黑外援佐里奇也就充当了临时翻译,解了燃眉之急,否则奥里欧就真的只能用足球和我们交流了。

  除了带回了在海南冬训期间就已经确定的巴西外援奥里欧和本赛季留用的佐里奇外,从土耳其拉练归来,泰达队并没有能如愿以偿的挑选到一名合适的外援前锋。因为主教练刘春明没有接受记者的采访,所以外援前锋的问题下一步到底要如何解决,我们也只有等到泰达队一天后重新集中的时候才能寻找到答案了。

  2月27号下午,经过了一天半短暂休息的泰达队重新在民园体育场集中,由于体育场的草皮正在养护,泰达队只在跑道上进行了一些以体力恢复和适应气候为主的身体训练,不过据说要来队中试训的五名巴拉圭外援并没有出现在泰达队的训练中,训练后我们也就新赛季外援前锋的问题采访了主教练刘春明。

  看来,选择合适的外援前锋确实是泰达队所遇到的一个比较棘手的问题。记得去年泰达队澳大利亚拉练期间,也没有找到合适的外援,好在队伍在回国的路上得知了联赛延期一个月的消息,球队才在联赛开始前找到了两名外援。相比去年来说,其实今年俱乐部动手还是很早的,去年联赛刚刚结束,教练组就奔赴南美挑选外援,在年后的土耳其拉练期间,俱乐部通过经纪人也联系了相当数量的外援进行试训,只是结果不尽人意。从土耳其回国后,据说泰达队还将陆续重点考察一些外援前锋,不过3月12号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即将打响,留给泰达队考察挑选外援前锋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冠城小将 牵动人心

  2月25号下午5点多钟的时候,一辆面包车开到了民园体育场泰达俱乐部的门前,从车上走下来的除了泰达俱乐部的经理助理柳达以外,就是前四川冠成队的两员小将姜晨和谭望嵩了,姜晨是24号到的天津,而谭望嵩则是刚刚从大连赶来。看到他们走下了车,早已等候在这里的记者纷纷走上前来拍照。姜晨和谭望嵩被直接带进了俱乐部的办公室,在这里,他们两个人签定了一份重要的声明,主要内容就是表示了转会泰达队的决心,谭望嵩和姜晨甚至在声明里表示,如果不能成功转会到泰达队,他们两个人宁可选择退役。柳达将这份协议传真给了中国足协,之所以谭望嵩和姜晨的转会还要进行这样一个程序,里面还确实有比较复杂的原因。原来,四川冠成队宣布解散后,由于众所周知的冠成与实德之间的关联关系,谭望嵩和其他两名冠成球员被直接送到了大连,随大连实德队一起训练,那个时候给人感觉,谭望嵩最终加盟实德已经是板上钉钉,但实际上,从去年联赛结束开始,谭望嵩就向泰达队的主教练刘春明表达了希望加盟泰达的意愿,但是由于转会的价格事实不能确定,所以谭望嵩也只能一直呆在大连,在中国足协最终裁定谭望嵩的转会费只有60多万元之后,他才离开大连,来到了天津准备加盟泰达,不过,这件事在实德俱乐部看来却并不那么简单,我们的记者在谭望嵩达到天津后的第一时间,电话采访了实德俱乐部的总经理林乐丰。正是由于实德俱乐部宣称早已经完成了引进谭望嵩的工作,才使得谭望嵩转会泰达变得复杂了起来,不过,中国足协在处理原冠成球员转会的问题上有一个总的原则,就是转会要充分尊重球员个人的意见,因此,谭望嵩签署的那份声明的重要性,也就不言而喻了。但是,对于尊重球员个人意见的问题,实德俱乐部也有自己的看法。由于泰达和实德在谭望嵩转会的问题上各执一词,因此这件事情最终还是要等待中国足协的裁决。不过,从球员个人发展的角度上来看,在谭望嵩比较擅长的右后卫的位置上,实德队已经拥有了多名实力不俗的球员,而如果谭望嵩能加盟泰达,则可以把现在打右后卫的曹阳解放到中场,加强泰达队进攻的实力。能够基本确保主力的位置,这也是谭望嵩希望加盟泰达的一个原因。与谭望嵩相比,姜晨的转会就简单多了,因为不牵扯与其他任何俱乐部的纠纷,所以姜晨比谭望嵩早一天来到了天津,并且已经被俱乐部安排在一家健身中心开始了简单的身体训练。2月27号下午,姜晨和谭望嵩已经开始和泰达队合练了,虽然已经身在天津,但是谭望嵩最终能不能加盟泰达,还要等待中国足协的裁决。和四川冠成队其他那些还没有找到去处的球员相比,谭望嵩应该是幸运,因为他毕竟还有机会继续从事他所喜爱的足球事业,但是,如果因为其他的一些原因,让那份声明中所写到的情况最终成为现实的话,那么命运对于还不满20岁的谭望嵩来说,也许就真的是太残酷了。

  对手扫描

  武汉黄鹤楼

  既是2005赛季的升班马也是2005赛季的最大黑马,武汉黄鹤楼第一年参加中超联赛就取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或许是因为这样的好成绩与主教练裴恩才在去年赛季之初为球队打下的良好基础密不可分,当裴恩才结束了他短暂而又不太愉快的中国女足之旅后,他再度拿起了武汉队的教鞭。2006赛季,武汉黄鹤楼提出了保八争六的目标。在国内球员的转会上,武汉队原本不打算引进内援,但马成转会浙江绿城,使得武汉队的后腰成了一个薄弱环节。在几经权衡之后,武汉队决定引进川军悍将闫峰。如果转会成功的话,闫峰将成为武汉黄鹤楼今年引进的唯一一名内援。在外援方面,去年表现不错的吉奥森本赛季继续效力武汉。此外他们又引进了身高1米90的巴西外援吉奥克斯。只是不知道这样一黑一白的双吉组合是否会有去年的双森组合那样强大的冲击力。

  山东鲁能

  去年一度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的中国皇马,最终在主教练图拔的带领下取得了中超联赛的第三名。前段时间两大难题一直困扰着俱乐部和主教练图拔,那就是外援的引进和国脚的缺席。除了外援巴辛仍然留在鲁能,另外两名外援人选却迟迟没有确定。上周,山东鲁能结束了塞浦路斯海外集训,引援工作也初见端倪。前锋人选伊戈尔•格鲁斯塞维奇身高1.90米,现效力荷甲阿纳姆俱乐部。中场人选亚历山大•日夫科维奇身高1米82,两名外援均来自塞黑。外援尚未完全到位,五名国脚王亮、李雷雷、韩鹏、崔鹏、李金羽又因为随国家队备战亚洲杯预选赛而长时间缺席球队训练,这都让主教练图拔感到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特别是李雷雷和王亮是今年新引进的球员,他们还都几乎没有与球队进行磨合,这有可能会影响他们在联赛初期的表现。

  上海申花

  联赛还没有开始,去年的联赛亚军上海申花就已经吸引了颇多的注意力。在国内球员转会市场上,上海申花摘下了国家队队长李玮峰,又引进了天津籍门将刘云飞,可以说是出手不凡。曾经提出转会的张玉宁最终决定继续为申花队效力。在外援方面,马丁内斯离开申花加盟日本J联赛。目前申花队已经引进了一名塞黑籍的前腰球员伊万•尤万诺维奇,据说身高1.75米的尤万是一位典型的攻击型选手,而另外一名外援还没有正式确定,洪都拉斯国家队9号埃尔韦斯在同国家队的热身赛上曾打动了申花俱乐部,但是吴金贵表示也有可能会再选择一位东欧球员。拥有众多国脚,再加上强力外援,不知道申花队今年的成绩是否能有所突破。

  大连实德

  一口气放走了八名球员,但也召回了张耀坤、唐田、张彭和王寿挺,还有望从四川冠城队引进了几名实力不俗的年轻球员,现在的大连实德仍然是人才济济。在外援方面,实德队上赛季的外援扬戈维奇、潘塔都已经归队开始训练,只有安迪尔森迟迟未归。因为不能接受安迪尔森增加薪水的要求,实德俱乐部只能另请高明。上赛季效力上海中邦的巴西球员迪迪尔原本属于大连赛德隆队,今年他有可能回归实德,为大连效力。作为去年的联赛冠军,大连实德的实力应该毋庸置疑。今年实德队的比赛任务很重,在主教练福拉多的率领下,他们期待能在中超联赛中续写辉煌。

  中哥之战的前前后后

  这是2002年春节联欢晚会上的一个节目,中国足球在完成了冲进世界杯决赛圈的历史性跨越之后,以幸福的姿态登上了春节晚会的舞台,同时,对中国队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大家也都充满了期待。

  分组抽签结果出来以后,球迷们对取得第一场比赛的胜利充满了希望。一方面,相比于巴西队和土耳其队来说,大家认为哥斯达黎加队实力比较弱,是中国队最有可能战胜的球队,另一方面,中国队主教练米卢对哥斯达黎加足球比较熟悉,在1990年的第十四届世界杯上,米卢率领哥斯达黎加队杀进了第二阶段的淘汰赛。

  赛前,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阎世铎制定了“赢一场,得一分,进一球”的计划,取胜的目标直接指向哥斯达黎加队。

  2002年6月4号下午两点半,世界杯C组首轮第2场比赛在韩国光州世界杯体育场,中国亿万人民翘首以待的“世界杯处子秀”终于拉开战幕。第26分钟,孙继海被铲伤下场,这给中国队的边路进攻,造成了很大的损失。

  第62分钟,戈麦斯打入一球,哥斯达黎加1比0领先。

  第65分钟,后卫赖特在门前3米处头球顶入远角,中国队0比2落后。

  中国队输掉了第一场世界杯的比赛,但是,这种最高级别的比赛给中国队带来的实战经验,是十分宝贵的,他将成为鼓舞中国队不断进步的巨大动力。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3-01 14:17 编辑: 陈瑜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