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赛事直播 白话体育 激情绿茵 民间奥运 高 尔 夫 赛事回眸 参与 体坛新视野
  2003年3月1日,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观众面前。
  相伴运动,享受健康,全新体育频道将为您展示竞技体育魅力、提供休闲资讯、倡导健康快乐生活……详细内容

总监
副总监
节目编排科科长
节目编排科副科长
新闻组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转播组科长
转播组副科长
技术组科长
摄像科科长
播音组组长
外编组科长
大型活动组制片人
《梦想2008》制片人
《激情绿茵》制片人
《参与》制片人
《高尔夫》制片人
《白话体育》制片人
《精彩赛事回眸》制片人
王喆 杨威
张淼 李懿州
代唯唯 段雷

 

 


卢欣 悠悠故乡情

 

  卢欣 悠悠故乡情

  这是2004赛季结束以后,泰达队重新集中时的场面,在那次会议上,俱乐部宣布了球队年轻化的决定,同时还公布了挂牌转会的名单,其中就有当时30岁的卢欣。后来,卢欣加盟了中甲的球队厦门队。转眼间,将近两年的时间过去了,随着厦门队晋级中超,卢欣也有了一次和家乡球队交锋的机会。5月13号下午,厦门队来到泰达足球场进行适应场地的训练,时隔两年之后,我们也终于再次见到了卢欣。和两年前相比,卢欣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他依旧是天津球迷熟悉的光头形象。走进泰达足球场的时候,卢欣的脸上始终带着微笑,看得出,两年之后再次踏上这片熟悉的场地,卢欣真的有了一种回家的感觉。回家的感觉永远是那样的美好,不过,对于第一次回天津比赛的卢欣来说,心里还有一丝担忧,那就是当他代表厦门队和天津队比赛的时候,家乡的球迷将以一种什么样的态度来对待他。毕竟在比赛的时候,卢欣将以泰达队对手的身份出现在球场上。第二天比赛开始前,当卢欣走进场地的时候,他听到的,更多的还是是球迷热情的问候,这一切,让人在他乡的卢欣感到非常的温暖。这场比赛,是卢欣第一次以非泰达队队员的身份,坐在泰达足球场的替补席上,看到家乡的球队和自己现在所效力的球队在场上拼抢、争夺,不知道此时此刻的卢欣是怎样一种心情。无巧不成书,本来是替补队员的卢欣,却因为厦门队一名球员的受伤提前获得了上场机会,而当卢欣替补登场的时候,全场球迷为他献上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在泰达足球场的草坪上,人们又见到了那个作风勇猛、奔跑积极的卢欣,虽然这个时候,他身上穿的并不是泰达队的队服。当卢欣在场上有精彩表现的时候,球迷们为他送上的,依旧是掌声和喝彩声。虽然这场比赛,卢欣所在的厦门队最终2:3败给了泰达队,但是对于卢欣来说,比赛意义似乎已经超过了胜负本身,他所感受到的,是一股浓浓的故乡之情。从1998年年初进入泰达队到2004年年底转会离开,卢欣为泰达队一共效力了7个赛季,可以说,他把自己职业生涯最美好的时光,献给了自己最热爱的家乡球队,对于这样一位为泰达队做出过贡献的老将,

  天津球迷更多表现出的,也是一种理解和包容。相信这次短暂的家乡之行,也会给卢欣留下美好的印象。

  陈金刚 走过九年

  1997年的这段往事,对于陈金刚来说也许终生难忘,他所率领的天津立飞队在甲A联赛中不幸降级。作为主教练,等待陈金刚的只有引咎辞职,这一年,他只有39岁,正是一名教练员的黄金年龄,而这次刻骨铭心的失败,却让陈金刚在国内足坛的第一线消失了整整九年。

  2006年,陈金刚再次以顶级联赛球队主教练的身份出现在国内足坛,和1997年不同的是,这一次他带领的并不是家乡天津的球队,而是一支来自吉林的球队长春亚泰队。长春亚泰队虽然是今年中超联赛的一匹升班马,但是却在联赛开始后表现优异,前11轮,他们不仅排名联赛第二,而且还保持主场全胜。作为亚泰队主教练的陈金刚终于一扫当年失败的阴霾,品尝到了胜利的美味。联赛第12轮,陈金刚将率领亚泰队主场迎战他执教过的天津队,在现在的天津队员中,1997年就在队里的,只有迟荣亮一个人了,当年,正是陈金刚把还是青年队球员的迟荣亮破格提拔成了主力。所以,对于和亚泰队的比赛,迟荣亮应该有着和别人不一样的感受。然而,在上周二的下午,亚泰队放弃了赛前适应场地的训练,所以,期待中的陈金刚和故人相逢的场面并没有上演。

  亚泰队是今年中超联赛最大的一匹黑马,所以今年长春的球市也还算火暴,尽管陈金刚并不是长春本土教练,但是因为带队成绩优异,所以他的执教能力也得到了长春球迷的认可。现在的陈金刚到底怎么样了,他为什么能走出当年失败的阴影,带领亚泰队获得成功呢?这一切,恐怕只能从陈金刚自己身上找到答案。不过,一直到上周三比赛马上就要开始的时候,陈金刚才第一次出现在我们的视野里。虽然时隔九年再次近距离接触家乡球队,但是陈金刚并没有什么特殊的表现。在比赛进行当中,他始终很平静地坐在教练席上,注视着场上的形势,只有在自己的球队攻破对手大门的时候,他才稍稍地站起来向队员们鼓励几句。在比赛结束的那一瞬间,虽然球队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但是面对家乡记者的摄像机镜头,陈金刚还是保持着一副平静的面容,看得出来,多年远离一线球队的经历让陈金刚的心态变得非常平和。今年,陈金刚已经48岁了,在过去的九年,他虽然远离一线,却并没有远离足球,他把主要的精力都放在了青少年足球运动员的培养工作上,现在长春亚泰队的大部分主力,都是当年陈金刚担任国奥队教练员时带过的球员,“九年磨一剑”,今天,陈金刚率领他的弟子在中超联赛当中异军突起,当年失败的痛苦经历,似乎也被今天胜利的喜悦完全冲淡了。这是1997年,失败后的陈金刚的一段采访资料,那一年,天津队一直缺兵少将,作为主教练的陈金刚只能将一批不到20岁的小将推到联赛一线。现在,长春亚泰队可以说是兵强马壮,陈金刚根本不用再象1997年那样为人员紧张发愁了。当年失败的教训也许真的成了今天成功的宝贵财富。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5-24 14:33 编辑: 陈瑜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