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都市报道60分 都市热播一小时 观点强中强 美食大搜索 都市节拍 家居大变身 美食新气象 艺品藏拍
 
  您最喜欢收看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T4)播出的哪些节目?
《都市报道60分》
《民生头条》
《环球21点》
《津港直航》
《津津有味》
《家居大变身》
《美食新气象》
《艺品藏拍》
《沟通》
 
T4@enorth.com.cn


“大猫”和流浪猫的故事

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热点新闻

梦想女孩 快乐天使   2006-05-23
甜甜的“红苹果”   2006-05-16
恶保姆伤害寄养儿童   2006-04-18
于承艳和她的“相声园子”   2006-04-10

女孩小雪细心照顾路边受伤的流浪猫

  天视网消息(《都市报道60分》记者韩信愈):《都市报道60分》日前播出了《小猫受伤在路边女孩细心照顾》的新闻,转天又播出了追踪报道,节目播出以后受到了许多人的关注,也引起了猫咪流浪救助站的关注。新闻中这只受伤的猫是十岁女孩小雪在家门口发现的,它每天都在小区里的一片草地上,小雪就按时去喂它。不久,爱心猫咪救助站中绰号叫做“大猫”的站长就把这只受伤的猫接回救助站,为它治病疗伤。

  我们的节目也多次播出过收养流浪猫的人和事,但是许多人都是凭借着个人的力量,把自己的钱全部放在流浪动物的身上,由于没有完整的体系,救助流浪动物的活动无法全面的开展。也有一些流浪动物救助机构,他们救助流浪动物是需要一定费用的,因此很多人不愿意无偿地为流浪动物花钱,而使得一些流浪动物不能及时得到保护。

《都市报道60分》记者韩信愈(左)和“大猫”(右)在猫咪救助站

  而“大猫”和她的这个猫咪救助站不一样,首先它有一个特别温馨的名字,叫“猫猫爱心社”,因为现在城市里面的流浪动物百分之八十都是流浪猫,所以“大猫”就先从流浪的猫咪开始救助。她们救助动物是完全不需要费用的,24小时救助热线随时开通,只要有人提供流浪猫的线索,“大猫”就会立即赶到现场。另一方面,救助流浪猫的费用是由志愿者和志愿企业进行捐助的,于是“大猫”在四处寻找流浪猫的同时还要四处做宣传,她要用自己的爱心来唤起所有人对猫的爱,她走进学校,社区吸纳志愿者和志愿企业,用这些资金再来救助这些流浪猫。猫被接到救助站后,“大猫”还能够亲自动手为猫进行手术,等流浪猫的身体康复以后,她还要通过网络为流浪猫找到新主人。

  在“大猫”的心里,爱猫,不仅仅是要爱干净漂亮的猫,而是要爱所有的猫,包括那些有病的、残疾的猫,在“大猫”的心里,这些猫都是她的“弟弟”和“妹妹”。在“大猫”的救助站里,没有一个笼子,所有的猫都在屋子里面嬉戏玩耍,因为她不忍心看到猫咪被关在笼子里。“大猫”说,她就是要尽自己的所有力量,给这些流浪的猫提供一个安全的港湾,这就是她的快乐所在。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5-29 16:49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