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今日生活坊 | 今日开庭 | 今日经济报道 | 聚焦房地产 | 今日观察 | 时代智商 | 通信时空 | 汽车时空 | 时 尚 | 四季风
  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作为一档沟通民生民情的专业频道,是宏观经济与百姓生活的沟通、是恢弘磅礴“大”经济与津津有味生活的和谐营造。2007年,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观众的收视需求,持续提升频道的品牌价值,天视一套即经济生活频道将全面改版。广大观众熟悉的三档日播栏目《今日经济报道》、《今日开庭》、《今日生活坊》将继续充实节目内容,创新表现形式,同时还将依托“今日”系列品牌的人气优势,全新推出一档蕴含创新意识、顺应百姓需求的周播深度报道栏目《今日观察》。改版后的经济生活频道在节目编排上更加注重频道的基本定位和整体布局,重新调整了原有部分栏目的播出时间,广大观众一定会更有兴趣、更有机会收看到经济生活频道为您奉献的精彩节目。2007年,经济生活频道将用财经资讯、生活服务、深度报道三大内容板块为您打造一套唾手可得的生活指南。 ……详细介绍
  在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重拳打造的三档自制日播节目中,您最喜欢哪一档栏目?
今日生活坊
今日开庭
今日经济报道

 Email:t1@enorth.com.cn
 电话:022-23601099
 
 


城市总体规划解读:区域视野提升天津城市定位

  想要企业快速发展除了加强技术力量外,还得要有规划,城市建设更是如此。不少看过新的《天津市城市总体规划》的人都有这样的感受,那就是天津的发展不再仅仅拘泥于自身辖区内的范围,而是以更加开放的姿态,站在区域经济的角度开始注重城市在京津冀、环渤海乃至整个东北亚地区中的地位和影响力。规划中最明显的体现,就是关于整个城市功能定位的调整和提升。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这种改变的背后究竟有着哪些含义。

  在这份新的城市总体规划中,有关城市功能定位的调整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将原来的“我国北方重要的经济中心”调整提升为“北方的经济中心”;二是将原来的“现代化港口城市”调整提升为“国际港口城市”;同时增加了建设“生态城市”的发展目标

  (采访)天津市规划局副局长尹海林:这种变化主要是分析了天津在全国的地位,曾经深圳、浦东的发展和带动作用,新世纪南北均衡发展,提出天津带动区域发展的目标。

  据介绍,正是带着这种“跳出天津看天津”的规划视角,把天津放在区域发展的角度来考虑,调整后的城市功能定位虽然与原有规划仅有几字之差,但其中富含的意义却有着很大的变化。

  (采访)天津市规划局副局长尹海林:现代化港口城市只是说在水平上是现代化的,而在整个港口城市发展定位和目标上并不明确;这次提出国际化港口城市,我们感到的是从整个区域的角度,天津港口城市将来对外开放程度和对外联系都将提升。

  采访中,尹海林副局长同时提到,从“我国北方重要的经济中心”到“北方的经济中心”,也预示着天津在整个区域经济中的地位更凸显。

  (采访)天津市规划局副局长尹海林:首先去掉“我国”,说明北方经济中心不仅局限于我国的北方经济中心,他的范围更大了,参与到整个东北亚的经济布局当中;说到“重要”是说有很多经济中心,有比较才有重要,去掉后说明城市定位更明确了,担负责任更重了。

  据介绍,在规划中,这种区域视野除了在天津城市功能定位的调整和提升上有所体现之外,还特别分析和强调了天津与周边省市的关系。作为一座港口城市,天津腹地很多,包括东北、华北、西北在内的“三北”地区都是天津服务的范围,但眼下天津与这些地区的交通并不是很紧密,因此规划中也提及将建设直通西部、背部腹地的铁路运输通道,使得天津辐射“三北”的作用得以真正发挥。

  编后:不难看出,规划编制过程中,这种区域视野在给天津带来难得的历史机遇的同时,也给天津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当然作为在区域经济发展中占据着重要地位的滨海新区,自然成为了这份规划中的发展重点。那么,未来的滨海新区将有怎样的发展呢?8月19日请您继续关注我们的规划解读。

  《今日经济报道》2006年8月18日要闻

  
-天津市企业技术中心建设不断加强
-国字号联手民企 津城车市诞生“巨无霸”
-威志轿车8月18日下线
-城市总体规划解读:区域视野提升天津城市定位
-网络短片领证生产 “恶搞”不再无极限
-规避经营风险 保监会叫停返还型健康险
-中消协:不属于消费者责任的网银资金被盗银行应承担责任
-8月18日《今日经济报道》国内简讯
-受洪水影响印度经济受损
-阿根廷预热探戈舞大赛
-8月18日《今日经济报道》国际简讯
 
来源: 天津电视台--今日经济报道  2006-08-19 16:44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