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赛事直播 白话体育 激情绿茵 民间奥运 高 尔 夫 赛事回眸 参与 体坛新视野
  2003年3月1日,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观众面前。
  相伴运动,享受健康,全新体育频道将为您展示竞技体育魅力、提供休闲资讯、倡导健康快乐生活……详细内容

总监
副总监
节目编排科科长
节目编排科副科长
新闻组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转播组科长
转播组副科长
技术组科长
摄像科科长
播音组组长
外编组科长
大型活动组制片人
《梦想2008》制片人
《激情绿茵》制片人
《参与》制片人
《高尔夫》制片人
《白话体育》制片人
《精彩赛事回眸》制片人
王喆 杨威
张淼 李懿州
代唯唯 段雷

 

 


亚冬盛会落幕 T5记者凯旋

 

  现在距离2008年北京奥运会还只剩1年多一点的时间,这就好像射箭要拉满弓一样,可以说07年是08起跑前的那个短暂的蹲踞式。但对于体育频道,在07年弓必须拉满,蹲踞式也必须积攒更多的力量,这样才能在08的冲刺中跑得快、跑得赢。

  07年对于竞技体育来是相对平淡的一个年份,没有奥运会,也没有男足世界杯,但今年还有亚冬会,还有女足世界杯,这对于锻炼体育频道年轻的编辑记者队伍是弥足珍贵的。正是出于对亚冬会这样的洲际运动会的重视以及锻炼队伍的需要,体育频道派出了四人记者组前往长春和吉林两地进行亚冬会报道,而这个报道组的平均年龄还不足27岁。

  派这样一个年轻的报道组去报道洲际运动会体现了体育频道领导的魄力,而这种魄力来源于对年轻同志的信任。事实上,四名参加此次亚冬会前期报道的年轻编辑记者没有辜负领导信任,在为期一周的亚冬会期间他们将自己的新闻触角伸向赛场内外,记录了中国亚冬会代表团夺金的瞬间、捕捉到了诸如李野父子、自由式滑雪引发媒体大战这样只有近距离观察亚冬会才能看到的新闻事件,同时还用他们手中的摄像机记录了东北人的风土人情。在不足10天时间里,他们拍摄800多分钟的素材,制作了近30余条新闻,出色地完成了亚冬会专题报道的任务。

  此次亚冬会的另一个收获就是让体育频道的年轻编辑记者们收获了很多信心。在亚冬会前期报道中,这一点体现得尤其充分。在资源、设备不如央视体育频道的情况下,天视体育频道上至频道总监下至编辑记者最充分地调动了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在亚冬会期间,四名年轻编辑记者体会到了什么叫做新闻战,而在条件对等的情况下,他们的成绩也说明了天津电视台体育记者的工作水平和能力并不逊于我们的竞争对手。

  07年还有女足世界杯这样的大型赛事报道任务,经过亚冬会磨砺的体育频道年轻人相信会在女足世界杯、乃至奥运会上,展示自己的风采,树立天津电视体育记者的形象。


来源: 天视网  2007-02-15 09:25 编辑: 陈瑜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