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赛事直播 白话体育 激情绿茵 民间奥运 高 尔 夫 赛事回眸 参与 体坛新视野
  2003年3月1日,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观众面前。
  相伴运动,享受健康,全新体育频道将为您展示竞技体育魅力、提供休闲资讯、倡导健康快乐生活……详细内容

总监
副总监
节目编排科科长
节目编排科副科长
新闻组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转播组科长
转播组副科长
技术组科长
摄像科科长
播音组组长
外编组科长
大型活动组制片人
《梦想2008》制片人
《激情绿茵》制片人
《参与》制片人
《高尔夫》制片人
《白话体育》制片人
《精彩赛事回眸》制片人
王喆 杨威
张淼 李懿州
代唯唯 段雷

 

 


欧冠八强战:神话对局 谁主“江湖”

 

  普拉蒂尼在欧足联的竞选宣言中倡导“足球是一种哲学”,说要让大俱乐部缩回操纵足坛的黑手,改变欧洲冠军联赛的哲学,让G14引领足球只向钱看的潮流逆转,让体育拒绝承担赚钱工具。多像一篇现代足球的福音书!而当充满理想主义色彩的普拉蒂尼豪言即出,本赛季欧冠八强对阵的结果似乎也充满了浪漫色彩,这样的对局为一个神话诞生的提供了无限可能。

  神话对局 机会均等

  让“豪门”觉得自己占了便宜,让“平民”觉得自己没受欺负。这样的抽签结果多少体现了普拉蒂尼主席“欧洲足球建设”的理念。上下半区、四场对阵,回避了刻意制造卖点的嫌疑,球迷猜测的“英超德比”“意甲德比”并没有出现。另外,对阵中也没有剑拔弩张的咬牙切齿,更没有无法逾越的风格相克。一个明确的信息被传递着:机会均等、放手一搏。瓦伦西亚遭遇切尔西这样一个结果,也至少使一支没有夺取过欧冠金杯的队伍入围四强,继续保留着金杯刻上新名字的可能,这似乎就是对“机会均等主义”最好的注解。最终的对阵同时也回避了一些可能给欧足联造成尴尬局面的隐患,比如因为“群殴事件”,瓦伦西亚如果遭遇AC米兰,西班牙人做客圣西罗至少在安全上就会让人头疼,所幸按照对阵和分区,已经排除这种担忧。

  神话对局 无限遐想

  欧冠八强战既可以奉献不同流派足球语言的尖峰对决,也提供了一个全线检验各大联赛整体水准的舞台。更为重要的是,这样的对阵为我们留足了关于半决赛的想象空间。如果一切“顺利”,球迷既渴望又恐惧的意甲德比与英超德比都有可能出现,如果切尔西与利物浦果真相遇,将是2005年欧冠半决赛的重演。即便下半区线路出现差错,相信曼联与拜仁的对话也足够有吸引力,特别是在希茨菲尔德重新执教拜仁后,这样的局面似乎更有象征意义。还有,关于埃因霍温主帅罗纳德?科曼在淘汰阿森纳后的那句戏言:“我想我应该可以到英超执教,”老天也给了他重新解读和被对手验证的机会:有没有资格做一个英超打工仔,让欧战中比温格更加成功的贝尼特斯来检验。

  神话对局 英超崛起

  以上这些所谓的“沙盘推演”就足以让人们疯狂,可为神话而生的雅典只等待着一个胜利者,一支创造奇迹的队伍走上神坛,在大耳杯上镌刻属于自己的辉煌。在欧冠联赛的历史上,一家联赛三支球队同时逐鹿八强发生过两次,结果皇马和AC米兰在同胞的鼎力相助下最终捧杯,如今往日重现,身价已然冠绝群雄的英超等到了一个证明自己是第一联赛的最佳机会。曼联和切尔西依旧在联赛中刺刀见红,双方甚至在足总杯中的前进步伐都一致,而利物浦也非阿森纳。他们虽华丽不足,但风格刚烈,打起硬战来决不含糊。三强现在的好状态也为他们最终会师欧冠之颠提供了可能。

  八强无弱旅,不论谁淘汰谁都是很正常的事情。纵观八强,都面临着严峻的国内联赛形势和两线作战的压力。各家如何调整布局,将直接影响到最后的结果。天视体育频道将继续为您独家奉上精彩的欧冠联赛直播,《天视体育新闻》也会在第一时间为您呈现热辣、新鲜的欧冠报道,敬请关注!


来源: 天视网  2007-04-02 13:55 编辑: 陈瑜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