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赛事直播 白话体育 激情绿茵 民间奥运 高 尔 夫 赛事回眸 参与 体坛新视野
  2003年3月1日,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观众面前。
  相伴运动,享受健康,全新体育频道将为您展示竞技体育魅力、提供休闲资讯、倡导健康快乐生活……详细内容

总监
副总监
节目编排科科长
节目编排科副科长
新闻组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转播组科长
转播组副科长
技术组科长
摄像科科长
播音组组长
外编组科长
大型活动组制片人
《梦想2008》制片人
《激情绿茵》制片人
《参与》制片人
《高尔夫》制片人
《白话体育》制片人
《精彩赛事回眸》制片人
王喆 杨威
张淼 李懿州
代唯唯 段雷

 

 


津连之战 泰达暴不足

 

  在一场备受天津球迷关注的中超榜首大战当中,天津康师傅队坐镇主场,0:1败给了大连实德队,失去了中超积分榜排名第一的位置。今年联赛的前三轮,天津康师傅队取得了两胜一平的好成绩,但是前三轮对手的实力都不是很强,和大连实德队这样真正的中超强队较量,还是显示出了天津康师傅队要想成为真正的中超强者,还需要在很多方面提高。

  第一:整体战术有待磨合

  津连之战中,大连队采用了收缩半场密集防守的战术,而且,大连队的整体防守组织得相当严密和紧凑,在这种情况下,天津康师傅队的进攻战术显得有一些单调,并没有看出太多演练成熟的进攻套路,有威胁的进攻除了几次定位球以外,几乎靠的还是前场球员的个人能力。在防守方面,由于大连队采用了反击的战术,所以更要求天津康师傅队的防线具备整体协同作战的能力,不过,这条康师傅队新后防线缺乏的,恰恰是彼此之间的配合,所以在防守大连队这样进攻训练有素的球队,就有一些吃力了。

  天津康师傅队今年一月份才确定了主教练的人选,虽然进行了海南冬训和海外拉练,但是到联赛开幕也只训练和不到两个月,再加上国字号队伍集训造成人员不整,所以天津康师傅队的阵容,一直也没有进行很好的演练和磨合,和相对实力比较弱的对手较量,这个问题还不明显,但是和中超强队较量时还是暴露了出来。

  第二:“板凳深度”有待加强

  对大连队的比赛,主教练雅拉宾斯基更换了两名替补队员,但是韩燕鸣和毛彪的上场并没有给局面造成比较大的改观,作为前锋的毛彪甚至没有一脚射门,这说明,康师傅队的换人没有起到太大的作用。不过仔细想想,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康师傅队需要强有力的替补队员改善进攻的局面,而目前在队中充当替补的进攻球员还是寥寥无几。

  不过,随着卢彦和李本舰两名各具特点的前场球员伤势渐渐痊愈,老帅雅拉宾斯基将会有更多的选择,康师傅队的“板凳深度”也有望加强。

  第三:比赛心态还需调整

  津连之战对康师傅队的重要意义,每一名队员都是心知肚明,大家也都希望能拿下这场比赛,但是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调整心态,在比赛中做到不急不躁,就是需要认真研究了。在比赛中,天津康师傅队明显心态过于急躁,往往得到进攻机会后,就是一脚长传直接发动进攻,这样不仅消耗体力,而且成功率也很低。被大连队率先破门以后,天津康师傅队的心态更加急躁,恨不得一下子就扳平比分,而这正是比分落后一方最不应有的心态,结果自然是事与愿违。

  中超联赛还有相当漫长的赛程,对于年轻的天津康师傅队来说,如果在比赛中不断地调整心态,在某种程度上可能是比演练技战术还要重要。(李胜)


来源: 天视网  2007-04-09 08:57 编辑: 陈瑜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