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今日生活坊 | 今日开庭 | 今日经济报道 | 聚焦房地产 | 今日观察 | 时代智商 | 通信时空 | 汽车时空 | 时 尚 | 四季风
  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作为一档沟通民生民情的专业频道,是宏观经济与百姓生活的沟通、是恢弘磅礴“大”经济与津津有味生活的和谐营造。2007年,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观众的收视需求,持续提升频道的品牌价值,天视一套即经济生活频道将全面改版。广大观众熟悉的三档日播栏目《今日经济报道》、《今日开庭》、《今日生活坊》将继续充实节目内容,创新表现形式,同时还将依托“今日”系列品牌的人气优势,全新推出一档蕴含创新意识、顺应百姓需求的周播深度报道栏目《今日观察》。改版后的经济生活频道在节目编排上更加注重频道的基本定位和整体布局,重新调整了原有部分栏目的播出时间,广大观众一定会更有兴趣、更有机会收看到经济生活频道为您奉献的精彩节目。2007年,经济生活频道将用财经资讯、生活服务、深度报道三大内容板块为您打造一套唾手可得的生活指南。 ……详细介绍
  在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重拳打造的三档自制日播节目中,您最喜欢哪一档栏目?
今日生活坊
今日开庭
今日经济报道

 Email:t1@enorth.com.cn
 电话:022-23601099
 
 


药店设专柜卖老药 市场销量不乐观

“藏秘排油”被曝光 津城药店下架多   2007-03-17
过期药:销毁一次易 长效回收难   2007-03-15
“迪豆”宣布召回 津城个别药店仍有销售   2007-01-26

  最近,津城一些连锁药店把原来分散在各个柜台卖的老药集中起来,设立了廉价老药专柜,据说这是从外地市场引入的营销新办法。不过,记者采访发现,这种办法的效果并不理想,老药虽然很便宜,但消费者好像并不买账,药店药厂也是左右为难。

  记者在药店看到,老药专柜上摆放了几十种由各个药厂生产的老药,价钱和同功效的药品相比都很便宜,像治疗感冒的老药氨咖黄敏胶囊每板4毛钱,而具有同样功效的羚羊感冒胶囊要6块6一盒,白加黑7块5一盒。治疗帕金森症的老药2块5一盒,而同样功效同样药量的罗氏70多块钱一盒。那么,什么药算是老药呢?

  (采访)老百姓大药房营销部部长赵阳:被归入老药行列的三个标准。

  老药虽然便宜,但记者从药店了解到,它的销量并不好,药店设立老药专柜这段时间里,老药只占销售总金额的百分之一,在数量上,卖出十盒感冒药里一般只有两盒是老药。采访时记者也发现,买老药的基本都是老年人,年轻人几乎不考虑选择老药。

  (采访)市民:一般吃药吃以前吃过的觉得效果不错的,或者看医生给开什么药。

  一方面是市场销量不乐观,另一方面,药厂面对老药的去留也很为难。因为老药的利润越来越低,很多原材料都在涨价,过去1元钱做出100片药,现在可能连药瓶的钱都不够,因此个别药厂选择减产或者停止生产老药,或者是更换包装当做新药重新上市。可是,一些坚持生产老药的药厂则认为,虽然利润低,但市场还是有需求的,如果增加销售老药的药店,政策上再给予支持,让更多百姓看到老药的实惠,销量上去了,厂家利润自然也会增加。

  (采访)天津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杨忠厚:我生产一个批次也是要采购、生产,生产是个批次也是做,成本自然就下来了。

  据了解,老药尤其中成药是经过长时间验证的,它的药效仍然适用于现在的各种症状,目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经公布了10家首批定点生产老药的企业,保证市民能方便地买到常用的廉价老药。另外,今年内将出台药品注册的新政,遏制个别企业把廉价老药重新换包装,涨钱当做新药卖的现象。

  本期《今日经济报道》的互动话题就是“您觉得便宜的老药为什么市民不买账?”欢迎给我们发送短信,移动用户编写短信内容发送到08728888,联通用户发送到8728888,小灵通用户发送到18728888。

  上期节目的互动话题是“购买第一辆车,您会选择新车还是二手车呢?”节目播出后,手机133尾号6529的观众发来短信说:我会买新车,因为新车的质量、性能有保障。对于刚拿本的新手来说,如果买二手车需要经常维修,就不划算了。手机139尾号4746的观众发来短信说:买第一辆车,我会选二手车,毕竟二手车在价格上有很大优势,而且性能并不比新车逊色!

 
来源: 天津电视台--今日经济报道  2007-04-25 09:41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