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赛事直播 白话体育 激情绿茵 民间奥运 高 尔 夫 赛事回眸 参与 体坛新视野
  2003年3月1日,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观众面前。
  相伴运动,享受健康,全新体育频道将为您展示竞技体育魅力、提供休闲资讯、倡导健康快乐生活……详细内容

总监
副总监
节目编排科科长
节目编排科副科长
新闻组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转播组科长
转播组副科长
技术组科长
摄像科科长
播音组组长
外编组科长
大型活动组制片人
《梦想2008》制片人
《激情绿茵》制片人
《参与》制片人
《高尔夫》制片人
《白话体育》制片人
《精彩赛事回眸》制片人
王喆 杨威
张淼 李懿州
代唯唯 段雷

 

 


《天视体育新闻》NBA季后赛:一场真正的战争

《天视体育新闻》津青之战中的偶然和必然

 

  "It's not a game,it's a war!"(这不是一场比赛,这是一场战争!)这是姚明结束自己第一次季后赛之旅时吐露的真言。那一次,火箭以总比分1:4不敌如日中天的湖人,止步首轮。对于姚明来说,第二次征战季后赛的经历同样苦涩,决胜战28分大败于小牛脚下,让初出茅庐的姚麦组合梦断季后赛首轮。现在2007年的NBA季后赛的战鼓已经擂响,看看现在的火箭吧,所有人做好了战斗的准备。

  火箭欲破首轮关

  “四年两小步,五年一大步。”用这句话形容姚明这几个赛季在火箭的季后赛征程最恰当不过了。现在也的确该是姚明带领火箭迈开大步向前冲的时候了。常规赛最后一战,姚明和麦迪坐在场下,拼杀了数十场的他们终于有机会在替补席上扮一回轻松。可如果你以为他们真的歇了,那你可就大错特错了。常规赛最后几天,姚麦二人除了在力量房加练以外,就是抱着球队“神探”们撰写的《爵士战术手册》认真学习。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姚麦明白这个道理。与爵士的季后赛首场比赛,火箭全队将这种踏实的作风帯到了球场,于是才有了球队落后时不慌张,姚明内线鏖战爵士群雄,以及麦迪半场爆发定乾坤等经典时刻。拿到胜利的范甘迪心里美滋滋的,因为他明白只要姚麦组合每场都能向这样砍下50多分,火箭队一定会走得更远。美国的媒体已经迫不及待地预测起火箭队与爵士队的总比分了,NBA官方网站认为火箭将以4:2淘汰爵士,而美国ESPN体育网相对要保守一些,他们认为火箭会在第7场中终结爵士。如果火箭真的能够闯过首轮关,那他们在西部半决赛的对手将很有可能是常规赛排名第一的达拉斯小牛队。

  神秘之师暗流涌动

  可达拉斯小牛队就真的能顺利闯过勇士这一关吗?至少从现在来看答案还并不明朗。作为西部老八,金州勇士队在常规赛就极具传奇色彩,最后一场比赛大胜小牛、愣是硬生生地挤走快船,搭上了季后赛的末班车。更令人浮想联翩的是,勇士在常规赛三次与小牛队交手,取得全胜。“小牛克星”能否像1999赛季范甘迪麾下的纽约尼克斯一样上演“黑八传奇”,的确让人期待。有时候以弱者的姿态出现在季后赛并不是一件坏事,因为别人在明处,而你在暗处。在今年的季后赛中,像勇士这样的神秘之师还有很多。比如说西部的丹佛掘金。“双枪”安东尼和艾弗森可不管你马刺什么超稳定阵容,最豪华内线。两人一通乱冲下来,第一场季后赛的胜利已经到手。还有东部的公牛队,本来常规赛排名东部第二好好的,偏偏最后一场输球,落得个东部第五,只得在季后赛首轮跟卫冕冠军热火这儿扮黑马。不过球队组织后卫辛里奇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幸,碰卫冕冠军又怎样。“小辛”二话不说,带领球队在客场生擒热火,占得首轮先机。

  有些球队要提前离开

  看看季后赛首轮得第一回合黑马闹翻天的场面,洛杉矶湖人队的主人科比只能无奈地低下了头。尽管他一人在对阵太阳队的比赛中拿到39分,可湖人队依然在首场季后赛吃到了败仗。原因很简单,除科比外湖人其他四名先发球员的总得分只比科比多一分。一人球队注定无法成为季后赛的主角。面对强大的太阳,科比即使再努力,也终究只落得个“唐吉柯德大战风车”的下场。如果一人球队缺少了那个无所不能VIP,结果又会怎样呢?这说的不是别人,正是阿里纳斯和他的奇才队。在常规赛对阵山猫的比赛中,疯狂一个赛季的阿里纳斯不慎受伤,本赛季征程提前结束,而少了阿里纳斯的奇才队更加无力在季后赛顶住小皇帝詹姆斯和众“骑士”们疯狂的进攻了。奇迹还会继续上演,可有些球队就要提前离开了。没有办法,谁让NBA季后赛是一场战争呢?战争肯定是残酷的。

  想与姚明和火箭队共同征战NBA季后赛吗?敬请锁定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的现场直播、关注《天视体育新闻》为您奉上的NBA季后赛的详细报道,精彩即刻拥有!


来源: 天视网  2007-04-28 09:33 编辑: 陈瑜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