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赛事直播 白话体育 激情绿茵 民间奥运 高 尔 夫 赛事回眸 参与 体坛新视野
  2003年3月1日,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观众面前。
  相伴运动,享受健康,全新体育频道将为您展示竞技体育魅力、提供休闲资讯、倡导健康快乐生活……详细内容

总监
副总监
节目编排科科长
节目编排科副科长
新闻组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转播组科长
转播组副科长
技术组科长
摄像科科长
播音组组长
外编组科长
大型活动组制片人
《梦想2008》制片人
《激情绿茵》制片人
《参与》制片人
《高尔夫》制片人
《白话体育》制片人
《精彩赛事回眸》制片人
王喆 杨威
张淼 李懿州
代唯唯 段雷

 

 


欧冠奖杯青睐“专一”球队

 

  随着利物浦“点杀”切尔西,随着AC米兰完胜曼联。2006-2007赛季欧冠联赛的两个最强者终于历经重重考验会师雅典奥林匹克球场。很难想像在商业资本流动如此迅速的欧陆足坛,晋级冠军联赛决赛球队的重复率竟然如此之高,两年前的5月份,红黑军团与红军曾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上演了一场荡气回肠的巅峰之战。那么究竟是怎样一股力量让两支球队能够再度聚首欧洲之颠呢?

  AC米兰:复仇还是超越自我?

  在欧冠半决赛次回合AC米兰3:0完胜曼联的比赛中,有一个镜头令我激动许久:大比分领先的AC米兰将身背黄牌的加图索换下,在圣西罗拼尽全力的“屠夫”在下场时心绪依然不能平静,他向主场球迷大声嘶吼,与卡卡用力地击掌,眼神中充满了对胜利的渴望。肯定会有人要问,如今进入决赛加图索和他的红黑军团究竟怀揣着怎样的一种情绪呢?这还得从两年前的欧冠决赛说起,当时的AC米兰双冠梦不可谓不甜美,联赛中与尤文图斯紧紧咬住,与利物浦的决战中一度以3:0领先,大耳杯看似唾手可得,可是不曾想最终一个赛季下来却是颗粒无收,主帅安切洛蒂欲哭无泪。曾记否,2001-2002赛季,三线作战的德甲劲旅勒沃库森一何壮哉,但结果呢?只落得个欧冠、德甲、德国杯“三亚王”。这种辛酸的滋味2005年的AC米兰应该体会最深。本赛季,因为受“电话门”丑闻波及,加之同城死敌国际米兰的异军突起,AC米兰早早退出了意甲联赛的冠军争夺战。这让球队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欧冠联赛之中,红黑军团依靠超稳定的发挥一路高歌猛进,挺进决赛。所以,与其说加图索的怒吼充满了复仇的情绪,不如说“屠夫”在对待大耳杯的态度上比两年前更加专一了。

  多线作战:豪门球队的滑铁卢

  多线作战对一支豪门球队的杀伤力有多大呢?难道AC米兰和勒沃库森的教训还不够深刻吗?好吧,远的不说,单说本赛季就有数支球队因为多线作战而远离欧冠、甚至远离本国联赛的冠军奖杯。最郁闷的要数拜仁慕尼黑了,昔日的“绿茵好莱坞”如今只能为下赛季的欧洲联盟杯资格而奋斗了。因为目前他们在联赛中仅排名第四。要知道,被AC米兰在欧冠8强战淘汰前,拜仁的目标还是德甲联赛和欧冠联赛的双冠王。荷甲冠军埃因霍温又怎样呢?在被利物浦踢出欧冠后,科曼的球队差点在领先13分的大好形势下丢掉荷甲桂冠,还好阿尔克马尔大意失荆州,成全了埃因霍温的冠军梦。再看切尔西,穆里尼奥的四冠梦在一周之内两受重创,欧冠出局、联赛中落后曼联5分。即使“狂人”有通天的本领恐怕也无济于事,因为四线作战的蓝军是一支伤兵满营的疲惫之师。

  专一利物浦成杯赛专业户

  也许利物浦永远也无法像切尔西或曼联那样一个赛季都冲在各项锦标的争冠第一线,但当漫长的赛季结束后,人们会发现利物浦永远会收获一个实实在在的锦标,而且很有可能是形形色色奖杯中分量最重的那一个,而这一切都源于贝尼特斯对待欧冠联赛专一和专业的态度。西班牙战术大师在两个问题上有着深刻的认识:首先,欧冠联赛与各国联赛几乎同时收官,如果此时国内联赛争冠形势仍不明朗,己方球队在这条战线中依然存在较大竞争压力的话,那本队失去冠军比得到双冠的概率要大得多。其次,多线作战需要本队有足够的精兵强将和体能储备,打造两套具备战斗能力的阵容必不可少。在认清这两点后,贝尼特斯根据利物浦的特点制定了重点夺取欧冠联赛冠军、冲击联赛冠军的策略,并采取轮换制,在欧冠联赛中派遣能力突出的队员上场,这些战术与大多数欧洲强队都是相反的。反其道而行之的利物浦正是凭借着对欧冠联赛的执著和专注而屡受青睐,三年内两次晋级决赛,一次捧杯便是明证。而在逆境中奋起的AC米兰表现出的那股不进欧冠决赛誓不罢休的劲头则多少与利物浦有些相似。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雅典决战后,大耳杯又会拥有新的主人,各国联赛也会纷纷落幕。当不甘寂寞的穆里尼奥迫不及待地叫嚣着蓝军明年夺取四冠王的目标不变时,我不禁想起了这样一句话:只有懂得放弃,才能得到真正属于自己的东西。


来源: 天视网  2007-05-11 09:05 编辑: 陈瑜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