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今日生活坊 | 今日开庭 | 今日经济报道 | 聚焦房地产 | 今日观察 | 时代智商 | 通信时空 | 汽车时空 | 时 尚 | 四季风
  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作为一档沟通民生民情的专业频道,是宏观经济与百姓生活的沟通、是恢弘磅礴“大”经济与津津有味生活的和谐营造。2007年,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观众的收视需求,持续提升频道的品牌价值,天视一套即经济生活频道将全面改版。广大观众熟悉的三档日播栏目《今日经济报道》、《今日开庭》、《今日生活坊》将继续充实节目内容,创新表现形式,同时还将依托“今日”系列品牌的人气优势,全新推出一档蕴含创新意识、顺应百姓需求的周播深度报道栏目《今日观察》。改版后的经济生活频道在节目编排上更加注重频道的基本定位和整体布局,重新调整了原有部分栏目的播出时间,广大观众一定会更有兴趣、更有机会收看到经济生活频道为您奉献的精彩节目。2007年,经济生活频道将用财经资讯、生活服务、深度报道三大内容板块为您打造一套唾手可得的生活指南。 ……详细介绍
  在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重拳打造的三档自制日播节目中,您最喜欢哪一档栏目?
今日生活坊
今日开庭
今日经济报道

 Email:t1@enorth.com.cn
 电话:022-23601099
 
 


数字看品质(三)人均住宅面积增加 居住条件明显改善

数字看品质(二):商业项目投资激增 零售品消费总额过亿   2007-05-16
《数字看品质》(一)居民消费突破万元 生活质量显著提高   2007-05-16

  咱们中国有句老话:“安居才能乐业”,房子在很多人心中就是第一位的。那么,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安居在人们心中的概念和要求都在不断提高,这房子不光要越住越大,而且选房的时候,人们也都开始盘算房型、环境、绿化、设计等小区的综合条件了。

  退休工人张学仪一家是西南角地区的拆迁户,去年年底一家人在瑞景居住区买了一套87平方米的偏单。由于是定向销售的经济适用房,因此价格比周边的商品房每平方米低了近2000块钱。看着眼前宽敞明亮的房间,回想起过去一家5口人挤在20平方米的平房里,张大爷感慨万千。

  (采访)张学仪:当时很破了环境跟现在没法比,窄胡同,脏,屋里潮的墙皮都掉了一年刷一次浆,现在我看着房子心里就痛快。

  虽然是经济适用房,但生活在这里,品质却一点都不差,楼间距大、绿化率高,而且外墙和窗户还都是节能环保材料。房子大了条件好了,张大爷也有心气把家里拾掇得更舒服了。

  (采访)张学仪:你看我这窗户是双层的,节能的。夏天不开空调也凉快。

  刚搬来时,张大爷还担心住这么远,交通方不方便?可现在地铁一号线就在家门口,去哪都方便,小区周边的商场、学校等配套也越来越完善。原先的担心变成了如今的舒心。张大爷的退休生活过得是十分惬意。

  近年来,天津市逐步完善的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等住房保障制度令很多像张大爷这样的低收入人群改善了自己的住房条件。首先就是居住面积的增加,统计学中有一个衡量居民居住水平提高的指标,就是人均住宅建筑面积,它是指按居住人口计算的平均每人拥有的住宅建筑面积。天津市统计局出具的一份资料显示,2006年我市城市居民人均住宅建筑面积为26.05平方米,比2001年增长了23.7%

天津市城市人均住宅建筑面积(单位:平方米/人)

2001 2002 2003 2004 2005 2006
21.4 22.2 23.1 24.2 25.8 26.5

  不仅住的宽敞了,周边的环境也不断改善。红桥区的紫芥园是2003年入住的住宅小区,走进这个小区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满眼的绿色。物业管理人员告诉我们,小区整体面积是12万平方米,其中绿地面积达到5万平方米,绿化率超过了40%。

  (采访)业主:绿地多,环境好,心情好。

  统计显示,2006年我市新建绿地面积2172万平方米,建成区绿化覆盖率提高到37%。城市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了8.9平方米。不但周边的环境越来越美,很多居民还住上了经济环保的节能住宅。

  (采访)房地产项目策划师

  目前我市的节能住宅也已经占到了现有住宅的一半以上。而且按照要求,在新建的商品房项目中,开发商在设计楼盘时就必须考虑节能等人性化指标,让市民住宅更加舒适。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7-05-17 09:01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