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2006年元旦天津电视台将对卫视频道进行开播以来最大规模的改造。强档栏目领衔,王牌主持加盟,重金剧场亮相,全新的卫视频道将给您带来震撼的感受。>详细
  

尹畅

胡可

丁篷

李强

那威

李斌

史超

黄小蕾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Email:tjweishipindao@sina.com
电话:022-23602353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143号 邮编:300070

经济适用 住房梦圆


天津经济适用房销售政策详解
申请工作全面展开 2000人申购经济适用房
经济适用房长啥模样?建设标准不低同类商品房
天津市建筑规模最大的经济适用房工程动工

  本期导视:经济适用住房梦圆

  拆迁困难群众无力买房,一筹莫展。政府及时出台有利政策,惠及百姓。敬请关注本期新闻视线——经济适用住房梦圆。

  本期嘉宾:天津市房管局房改处处长 许南
        天津市房地产商会会长 李德福

  播出时间;4月1日 22:20

  演播室

  主持人:无限新闻空间,视线随我延伸,欢迎收看新闻视线。从三月十五号开始,天津的拆迁困难居民开始申请购买经济适用房。根据统计截止到目前为止,本市十个区的房管局一共接待了四百多人的申请,这也是天津继实施了廉租房、经济租赁房政策以后,为解决拆迁困难居民的住房问题出台的又一项有力措施。这项措施的有效落实,也将使更多的人实现自己的安居梦。

  短片

  (画外音)这两天,河东区房管局里特别热闹,因为陆续有市民前来申请购买经济适用房,工作人员已经忙得不可开交。

  市民:这房子二十万块钱左右能买一套房子,如果能买上的话,我很感激政府。这个政策到我们这些困难户(身上),我这一辈子也不会忘记。

  (画外音)拆迁户孙大爷一早就来到这里,兴奋的向工作人员递交了自己的申请。

  市民:我当时去买房子的时候,买二手房已经买不着了,如果买那个高楼,买那个比较好的商品房呢,我身上没有钱。

  (画外音)现在全市有很多人已经像孙大爷这样在自己所在的区房管局提出了购买经济适用房的申请,在经过公示、审核后,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就可以持购房证明购买经济适用房。

  市民:我算了一下差,经济(适用)房比商品房要差十万,政府的话就是说补助我们困难户十万块钱。

  演播室

  主持人:好,今天我们演播室就请到了天津市房管局房改处的许南处长,许处长,你好,欢迎来到我们的演播室。我们知道天津为了解决拆迁困难户的住房问题,已经想了很多办法了,比如说以前就有廉租房还有经济租赁房这样一个政策,这一次为什么要推出47万平方米的经济适用房呢?

  许处长:继去年推出廉租房经济租赁房之后,今年市政府又出台了经济适用住房的政策。经济适用住房政策的出台对解决拆迁中的中低收入居民的住房问题、加快城市建设、促进社会稳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将会起到积极的作用。

  主持人:现在对于拆迁困难户他们可能就面临三个选择,第一个就是经济适用房,还有廉租房经济租赁房,这三个概念有什么不一样?

  许处长:廉租房主要供应的是城市最低收入居民家庭,经济适用住房是解决的城市中低收入居民的住房安置问题。那么一般来说呢,现在政策限定是要求上年的家庭年收入要低于四万两千元以下,并且应该是实行货币安置。那么经济租赁房应该说介于二者之间,也就说不符合申请廉租房的条件,但是从市场上购买商品房或者经济适用住房,经济负担仍然有一些问题,那么这样的居民家庭,可以申请经济租赁房。

  主持人:经济适用房虽然是三月十五号才开始申请,但是这个政策已经是引起了很多市民的关注。我们也有个采访,一起来看一下。

  短片

  市民:经济适用房是期房还是现房?主要的地区都在哪?

  演播室

  许处长:主要是分布在华苑居住区、丽苑居住区和瑞景居住区,以及东丽区的世纪大道附近。

  主持人:都应该还是一些比较成熟的社区,这些房子是现房还是期房?

  许处长:目前这些项目都在抓紧建设中,一些项目已经到了主体十五层左右。因为基本上都是高层住宅,有的住房应该说是年底就可以竣工交付使用。

  主持人:年底。那我们再来看一下,接下来市民还有哪些问题。

  短片

  市民:拿我来说吧,老少三代,我就得买个偏单,买个偏单恐怕钱还是不够,这样的房子能不能贷款?

  演播室

  许处长:建立了住房公积金,这样的申请人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有一些没有建立住房公积金的,目前各开发单位也正在跟有关的银行进行协商,争取把贷款得到落实。

  主持人:很多市民除了有一些疑问以外,另外可能还有一些担心,我们也有一些采访,一起看一下。

  短片

  市民:他有条件买这个房了,但是他实际已经有住房了,也许有投资行为的买房,在这里掺杂着在这里头,这个问题咱们怎么监管?

  许处长:为了保证定向销售,经济适用住房能够规范运作,使这批住房能够落到真正符合条件的这样的拆迁居民手里,就是在受理阶段,要求各区房管局要严格按照规定的条件,对申请人提供的像收入的证明、拆迁补偿协议书等相关的要件要进行严格的审查,对审查没有问题的,要在拆迁现场进行公示,公示期是十天。在这十天的公示期,没有群众反应举报的呢,那么由各区房管局对这样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开具定向销售、经济适用房的证明,那么这个证明是采取防伪设计的。

  主持人:我们也采访了房地产方面的专家,一起先来看一下。

  短片

  天津市房地产商会会长李德福:经济适用房在外地的一些地区,确实存在着有很多不是经济房、真正经济房的需求者,而是有一批投资者进入这个市场。但是从我们天津来讲呢,我觉得做得比较好,比如说对经济适用房,提出“四带”也就是带规划、带销售对象、带价格、带开工和竣工进度,我觉得这些做法针对性更强了。

  演播室

  主持人:我们知道经济适用房的房价要比平时我们的商品房低很多,所以说只有控制好它的价格,才可以让实惠真正落到困难老百姓的身上。那关于这一点我们,也采访了房地产方面的专家,一起来看一下。

  短片

  天津市房地产商会会长李德福:控制你开发商的利润只有3%,当然从另一方面政府提供了很多优惠政策,包括土地价格包括税费,这样才能把价格控制在三千到三千五百块钱左右。

  演播室

  主持人:政府部门在管理方面有没有一些管理的措施,能够保证群众可以真正得到一些实惠?

  许处长:就是在经济适用住房销售之前,要求经济适用住房的开发单位,要按照他当时中标时确定的经济适用住房的平均销售价格和最高销售价格,以这为依据然后测定,每个洞门的平均销售价格和最高销售价格,测定以后需要报市物价局核准。那么一旦发现在价格执行上有违规这样的行为的话,可以进行投诉,主管部门接到投诉后,会及时组织调查处理。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5-04-04 09:31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