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2006年元旦天津电视台将对卫视频道进行开播以来最大规模的改造。强档栏目领衔,王牌主持加盟,重金剧场亮相,全新的卫视频道将给您带来震撼的感受。>详细
  

尹畅

胡可

丁篷

李强

那威

李斌

史超

黄小蕾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Email:tjweishipindao@sina.com
电话:022-23602353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143号 邮编:300070

为您的车找个温暖的家


  主持人:观众朋友您好!欢迎收看《新闻视线》。5月24日,天津市公安局发出《机动车停放统一管理通告》规定从即日起对机动车停放进行统一管理,相信不少人都有这样的感慨,现在天津的车是越来越多了。马路上违章占道停车让人头痛,而且由于乱停乱放,机动车盗抢案件呈逐年上升趋势。在规定即将实施之前,我们对汽车的停放秩序进行了观察。

  [短片]

  记者一连几天都在交通繁忙时间,对市内的一些路段进行了观察。发现乱停乱放现象还是比较普遍,中午的时候,许多车辆胡乱停靠在马路边和人行横道上,主人不知去向。到了下午学生放学时段,各学校门口乱停乱放现象更为严重。许多司机因为找不到车位。将车开到了原本禁止行车的路段停放,车辆的无序停放严重影响了通行。一段一百多米长的路,许多车辆竟要走五、六分钟才能杀出重围。而傍晚和晚间人们下班回家,许多车辆就被散乱的停在马路边或者楼房小巷里,无人看管,有些甚至还占压了盲道。根据了解,天津目前机动车总量有104.3万辆,其中汽车53.7万辆。据统计有近30万辆机动车没有固定的停放地点。

  天津市交通管理局局长黄全利:乱停乱放我们每个月要纠正6000多起,比较成气候的乱停乱放会造成通行速度至少下降30%。

  由于车辆的乱停乱放,给车辆本身的安全带来了也隐患。2004年,天津市机动车被盗案达到了9656辆,在这些被盗的机动车中,有98%的都是停放在停车场以外的地区丢失的。犯罪分子的主要目标都集中在没有物业管理或者物业管理较差的居民小区,以及马路两侧乱停乱放的车辆上。

  天津市刑侦局局长赵军:(盗车)几分钟就可以偷走,犯罪分子都是团伙作案,现在已经形成了盗窃、运输、改装销赃一条龙。

  虽然车辆的随意停放给城市交通和车辆本身都带来了巨大的隐患,许多车主还是选择了把车停在路边不允许停车的地方,一些车主向我们诉说了他们的想法。

  车主:有时候办事,想找个地方赶紧停下来,赶紧办完事情,赶紧走,没有。在马路上转半天也找不到一个停车场。

  车主:停车场车位比较少吧。

  车主:除了大型商场附近,别的地方根本就没有(停车场)。

  车主:得提前四十分钟才能找到停车的地方,担心(安全),有停车场肯定搁停车场了,没有的话就得赶紧办完事情赶紧走。

  车主:找不到车位肯定就不考虑安全问题了,找不到车位着急啊。

  车主:有时候来晚了就找不着车位,找不着车位就只好把车停在马路边的便道上,停在便道上也影响人家胡同里面的出入。

  《机动车停放统一管理通告》中规定,机动车驾驶人不在现场或者虽在现场但拒绝立即驶离,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委托清障公司将该机动车拖移至停车场,并依法实施处罚。而目前天津市有机动车104.3万辆,但是停车泊位仅有13.5个。再加上部分物业小区和企事业单位的临时停车位,也无法全部满足停放需要。乱停乱放影响交通,但是车主们也反映此举多属于无奈。通告已经发布,但能否解决车位僧多粥少的局面,很多人都十分关心。

  天津市交通管理局局长黄全利:目前天津市的停车设施极其有限,就是在这十分有限的条件下,一些大型公建的停车设施还挪作了它用,在目前的条件下,天津市能提供的停车方式只有占路停车。要加大停车场的建设力度,这也是这次公安局发布的通告的目的之一。

  通告已经发布,与之相关的配套工作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第一期将在两个月内建设497个停车场,7月底完工。目前有关单位已经在昆明路等路段划出了115个停车段,可以提供10432个停车泊位。预计到今年年底可以把所有散落在马路边上和楼群里巷的机动车全部纳入正规车位。

  天津市交通管理局局长黄全利:在目前的条件下只能多修停车场,提供停车设施。世界各国中也有许多城市都是占路停车的,但是占路停车设施和路外停车设施是有一个比例的,一般是一半对一半,但是现在天津所能提供的都是占路停车设施,这个阶段应该是短暂的,但是也要十年、二十年。但是占路停车,决不能成为主流。

  《通告》中指出:一、在城市道路范围内,在不影响行人、车辆通行的情况下,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施划停车泊位。机动车应当在规定地点停放。在当前停车设施匮乏的情况下,管理部门选择了规划占路停车位这一方式缓解停车矛盾,但他们认为,这并不是最终的解决停车问题的方式。

  公安局八处刘处长:通告发布之后,我们的工作主要本五个步骤进行,希望达到这样一个目标,就是当市民出外办事,想要停车的时候,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找到车位,我想在两个月内,我们能够完成这样一个目标。

  停车场建设的具体规划已经出炉,并且已经在抓紧进行实施,但是硬件的建设只是解决问题的一个基础条件,更重要的是如何保证规定的贯彻执行和对硬件的充分利用。对此天津市公安局也进行了相应的准备保证规定的顺利执行。

  天津市交通管理局局长黄全利:停车设施建好之后,我们还要加强管理,我们会加大管理力度,加强清障、清查力度。

  主持人:《通告》已经发布,配套设施陆续开始建设,您的车儿也希望有个温暖固定的“家”,接下来要怎么做,怎么能让我们大家有个通畅的交通环境,就要靠大家一起努力了。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5-06-03 09:51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