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张丹露和赵文卓爱情甜蜜 大理“喜气洋洋”

  早在《东北一家人》中成功饰演“牛小玲”的张丹露,在喜剧方面的特质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丹露对于搞笑角色的把握可以说游刃有余。日前,张丹露正在云南大理拍摄大型东方神话喜剧《喜气洋洋猪八戒》,在其中的第四单元《无法无天无间盗》中,饰演无间盗盗贼的二大王小蝶,小蝶深爱着朱逢春。是位敢爱敢恨的喜剧人物。

张丹露在《喜气洋洋猪八戒》中饰演无间盗盗贼的二大王小蝶

  张丹露一到剧组,第一场戏就遇上了扮演无法无天的徐锦江。在剧中,徐锦江“吃掉了”张丹露的“情人”朱逢春,而在生活中,徐锦江可是丹露甜蜜恋人赵文卓的好友。丹露在拍摄现场始终人面桃花,笑靥灿烂。而根据剧情需要,要展露小蝶怒目的一面时,丹露立刻拿出科班京剧花旦的看家本领,用传神的眼睛说话。可一听导演喊“cut”,丹露就又是一脸灿烂笑容。

  难怪张丹露爱笑,她从《东北一家人》、《神医侠侣》、《御前四保》到现在的《喜气洋洋猪八戒》,扮演的无不是搞笑逗趣的喜剧人物。

  其实,真正令张丹露心如甜蜜的还是她的亲密爱人赵文卓。笔者在访问她的时候,丹露喜形于色地也谈到了她的“卓卓”。

  小蝶是个古装又时尚的喜剧人物

  问:你的扮相好特别哦。

  答:太时尚了!我没想到神话喜剧可以这样演,心里真是非常新鲜。我刚剪了短发,造型师想了很久,索性把我的短发都用发胶给竖起来,染上色。这样和我剧中“贼婆”的形象很贴近。很“酷”,也很性感。

  问:你觉得自己有喜剧天分吗?

  答:还行吧。我在生活中就比较活跃,活泼,挺闹的一个人。在中国戏曲学院学京剧大三的时候,英达导演让我去演《东北一家人》,我原本就是沈阳人,所以演“牛晓玲”还比较顺手。当时,蔡明姐对我也很关照。

  问:学戏曲对拍戏有帮助吧?

  答:我八岁开始学京剧梅派。童子功和唱功都要练。后来在大学主攻花旦。当初到北京来,母亲就说过不要急着赚钱,好好唱戏。没想到会像今天拍电视剧。我是中国戏曲学院第一个在长安大戏院公演《白蛇传》的学生。我演白蛇。学校对我也非常重视。在这方面,多少受父母的影响,母亲是学芭蕾的,父亲是作曲的。从小的戏剧基础,比如练童子功,和后来遇上文卓到多少有了很多武功方面的“共同语言”。

  问:这样一直演喜剧,会担心“定型”吗?

  答:如果能给观众带来快乐,那是什么型都可以。事实上,演喜剧更不容易。能让观众笑,这比哭更有难度,而且我的每一个角色都有其鲜明的特色,不会雷同,也各有难度。何况,“猪八戒”系列在观众群中本来就有口碑。有机会来演《喜气洋洋猪八戒》当然是件好事。而且,小蝶这个人物与原来演过的喜剧人物相比,除了喜剧的元素之外,更多一份真爱,我认为,人的真情是最珍贵的。

  我和文卓分开的日子不能超过15天

  问:就像你和赵文卓的爱情那样珍贵?

  答:我和文卓是在2002年10月16日认识的。

  问:记得这么熟?

  答:因为我和他不久前才过完两周年的节日。这个日子已经成为我们俩目前最重要的日子。我们一定会在这天有个纪念的活动。

  两年前一个下午,是在三里屯的一个酒吧,我偶然路过那里,被里面的朋友叫进去。赵文卓就在我的朋友们当中,我第一次在生活中见到他。文卓只是淡淡地打了招呼,寡言却很酷有点“腕”的感觉。实际上,我看文卓还是戏里面的感觉,还是黄飞鸿!霍元甲!是大侠。

  后来一周内连续遇见三次,第三次因为我的车还在修理厂,文卓用他的车送我回家。当时,我的心里挺乐的,觉得一个腕开车送我回家。然后,我们礼节性互留了电话。第二天,我恰好在电视里看见文卓演的霍元甲,我记得是第27集。就给他发了一个短信,说在看他的戏。文卓当时正和朋友在外面聊天,他立刻回了电话,问我要不要出来坐坐?我说我的嗓子肿了,说不出话了,昨晚在发烧,一晚上没睡觉。文卓听出我的嗓音嘶哑,说怎么不去医院。我说已经吃药了。文卓问我住的具体地址,然后就专程送过来药和水果。冲了碗水,陪我聊了一会就走了。

  我当时有些纳闷,想起文卓头天问过我的属相,我说属猴的。他说他属鼠,鼠和猴是挺和的。后来……我们就确立了恋爱关系。

  问:两年的相知,有没有想到结婚?

  答:我认识文卓之后,才真正地感到了作女人的幸福。我们俩时常形影不离,24小时那样形影不离,甚至恨不得上卫生间也一起去。洗澡时,我也先给他放上水,然后和他聊天,他洗完后,我再把水放掉。我们俩只要谁没有戏,就一定是一个去探另个的班。当然,我探他的时间比较多。我们俩有一次有18天没有见面,文卓就说以后不能这样了,立了一个规矩,我们分开的日子一定不能超过15天。只要我们俩都不拍戏,就一定是24小时在一起。有些情侣是各自有各自的朋友,经常要分开玩。我们俩就一定是一起出门,一起吃饭,一起回家……要么就不出去,拿出俩瓶冰酒,点上蜡烛,关上灯,放上一盘DVD。现在这样,我已经非常满足了。结不结婚不重要。

  问:那么,这次呢,你在大理拍《喜气洋洋猪八戒》,他在拍《七剑》,谁探谁?

  答:文卓一结束《七剑》的戏就飞来大理。我已经预先租了车,打算在大理四周看看。文卓很快就来了。我们俩有时都特羡慕自己,都两年了,还这么甜蜜。每天都有新的东西去聊。两三天后,文卓来大理,我会好好让他看看拍神话剧的地方,“喜气洋洋”的地方。

  属于文卓的隐私他不说我不问

  问:文卓已往的情感经历包括和梅艳芳的情感,你在乎吗?

  答:我没有问过,文卓偶尔会讲几句。这是他的隐私,我会尊重他的隐私。如果他要讲,我会去听,但不会参与任何意见。梅姐去的时候,文卓当时特别特别难受,都闷在心里,也不说什么。但我看得出文卓的悲伤,他去了香港,送去了挽联和鲜花。他和梅姐的分开或许是缘分吧。这在我和文卓都皈依佛之后,更加认识到这一点。

  问:也包括文卓后来的恋人?

  答:文卓是个非常有责任感的男人,他一直承担着两岁儿子的抚养义务。他越是这样,我越觉得文卓值得我一辈子守候。当初,文卓也一定深爱过那个上海女孩子,只是缘分尽了吧!我深信缘分。

  丹露对文卓又爱又敬佩

  问:赵文卓的事业发展道路和前辈成龙、李连杰有些类似。

  答:文卓曾经是健美操和武术两项全国冠军。我一直很佩服他的一点是文卓每天都能坚持跑步。很枯燥地跑步,不管下雨刮风,天有多冷,他都会早上起来跑一小时,无论头一天睡得有多晚。现在又和我一起练瑜伽。如果有机会,文卓会像成龙、李连杰那样。

来源: 新浪娱乐  2005-07-14 13:53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