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杜拉拉升职记》

http://www.tjtv.com.cn  2010-05-11 15:11
 

 

  主演:王珞丹、李光洁

  剧情:杜拉拉,生于1979年12月31日。她后来经常说,只要杜妈妈稍微努力一下,她就是个名正言顺的80后,可惜,偏偏就赶上了70后的最后一拨。因此70后所有的一切她全都赶上了,比如少女时代的物质匮乏、青春期时候的男女授受不亲、大学时代的收费、毕业找工作的挤破头。所有的这一切,“最后的70后”杜拉拉同学一样都没少。

  别看拉拉生在南昌,杜妈妈可是个正宗上海小姐,她这辈子最大的梦想就是让拉拉回到上海,把她也接回去。拉拉还算争气,考大学赶上扩招,蜂拥来到大上海。只可惜一毕业遇上就业难,拼死拼活才进了个民企。不过,拉拉的故事才刚刚开始,谁敢担保丑小鸭不会变成白天鹅呢?现在是周一早上7点,她正在冲向地铁的路上……

  杜拉拉不堪忍受老板胡阿发的性骚扰,决定求助于在外企HW的男友李鸿铭,李鸿铭不但没打算帮忙还嘲笑杜拉拉的民企出身,拉拉一气之下奔赴人才市场应聘。经过千难万险终于在DB的展台上投出了简历。回家后却发现男友李鸿铭和自己合租的好朋友夏红暗度陈仓。

  杜拉拉终于被录取进入DB,同时王伟也经不起美貌前妻黛西的软磨硬泡答应黛西留在自己身边,黛西和杜拉拉同时进入DB并被编入市场部参加新人培训。夏红搬出了跟杜拉拉合租的房子,跟李鸿铭双宿双飞,临走把房子打扫的干干净净,把冰箱塞满了好吃的,拉拉大受感动,还是决定原谅夏红的背叛。刚刚进入DB的拉拉和前台女孩儿海伦成了好朋友,却在跟黛西的第一回合交手中败下阵来,被分配到了非核心业务部门行政部做助理。行政部主管玫瑰对民企出身的杜拉拉相当不屑,同事麦琪也对杜拉拉不很友好,工作上一团乱麻的杜拉拉回家又收到了夏红和李鸿铭的结婚请帖。

  DB全球总裁要访华,行政部接到装修上海公司总部的任务。杜拉拉意外发现公司写字楼租约到期,在王伟的帮助下顺利解决了续约问题,得到行政总监李斯特的赏识却因此得罪了玫瑰。玫瑰在没有任何交接的情况下,以怀孕为由休假,将装修工作的一堆乱摊子交给了杜拉拉。同时,拉拉接到妈妈的电话,说爸爸胃病有癌变的可能,马上要到上海来看病。一面应付装修工作,一面要到医院里照顾父母,焦头烂额的杜拉拉工作认真执着的态度让王伟有些许感动,对她的态度也有所转变。黛西在工作上帮助王伟解围,借机亲近王伟,却被拒绝。

  装修工作结束,拉拉得到李斯特表扬,暗示她有可能升职。拉拉爸爸胃病需要动手术,钱全部被股票套牢的拉拉只好跟好朋友夏红借钱周转,却发现婚后的夏红似乎并不幸福。黛西发现王伟并没有换掉两人房子的锁,并开始慢慢介入王伟的生活。李鸿铭借送钱的名义跟拉拉聊天,同在职场打拼的两人颇有共同语言,觉得拉拉还是自己的红颜知己。夏红约了拉拉送钱,拉拉才发现李鸿铭瞒着夏红借钱给自己,夏红知道后两人不欢而散。没有借到钱的拉拉只能求助李斯特,总算解决了燃眉之急。公司年会上拉拉见识到了职场偶像公关部的薇薇安,同时也看到了薇薇安光鲜外表下不为人知的一面。年会上垂头丧气的杜拉拉借酒浇愁,勾起了王伟怜香惜玉之心。在薇薇安的指点下,拉拉的形象有了长足进步,另王伟更加另眼相看。

  拉拉爸爸的手术很成功,王伟和拉拉的感情也有了微妙的变化。装修工作的圆满完成让拉拉升为行政部主管似乎成了板上钉钉的事情,可是就在此时玫瑰重新回到了DB,一手搅黄了拉拉升职的事情。玫瑰为了解除威胁劝拉拉离开DB另寻高就,拉拉没有听从却做了两手准备。在斗争中逐渐成熟的拉拉在李文华的帮助下,终于找了一个机会把玫瑰踢出了DB,成功升为行政部主管。黛西和李鸿铭在某个红酒品酒俱乐部相遇,得知王伟的竞争对手李鸿铭就是拉拉的前男友后,黛西心生一计。王伟第一次正式约拉拉就把她带到了自己的家里,原来这天是王伟的生日,在王伟家里,拉拉看到了一个跟平时不一样的王伟。做了主管的拉拉工作更加用心,拉拉策划了地球一小时万人签名活动,得到王伟和全公司上下的大力至此,活动很成功,但是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薇薇安却把自己部下的一个失误推到了拉拉的头上,拉拉既惊讶又愤怒。王伟正在为一个咖啡市场活动推广做策划案,黛西把做好的策划案交给王伟,并被王伟带回家。随后王伟发现自己的策划被李鸿明剽窃,一怒之下怀疑到过自己家的拉拉暗中泄密,两人大吵一架,不欢而散。

  杜拉拉在工作中屡屡有出色表现,跟李斯特申请升自己为行政部经理,李斯特推三阻四不肯答应,拉拉经过一系列的职场斗争后已经越来越成熟,摆出了自己所有加班的数据跟李斯特展开拉锯战,并最终得到何好德的支持,终于升职成功,薪水也从6800一下子跃升10000元,大获全胜。同时想通了的王伟也主动找杜拉拉示好,拉拉一时之间爱情事业两得意。夏红怀孕了,却发现李鸿铭似乎对自己有不忠的迹象,两人大吵后夏红离家出走发生意外差点流产。得知将要做爸爸的李鸿铭后悔不已,为了保住和夏红的感情不惜冤枉拉拉跟自己一直暧昧,夏红生气对拉拉态度冷淡。郁闷的拉拉打电话给王伟,却一直无人接听,女人的直觉让她忽然特别紧张。事实上拉拉的预感非常准确,黛西一直不甘心就这么离开王伟,以前妻的身份继续对王伟发起攻势,喝了酒的王伟终究没有抵挡住诱惑。拉拉的升职让李文华觉得抢了自己的饭碗,一气之下辞职离开DB。临走前,李文华还是以朋友的身份给了拉拉不少好的建议,并给她推荐了几个课程。拉拉一面上课一面应付工作很是辛苦,发誓要成为人力资源方面的高级人才。拉拉父母无意中撞见拉拉和王伟在一起,一门心思认定王伟是自己未来女婿执意要让王伟到家里坐坐。拉拉为难的跟王伟提出到自己家见父母,王伟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说自己要去日本出差约拉拉同去。拉拉和王伟在日本静冈度过了甜蜜时光,两人从静冈回来后发现,上海公司已经改旗易帜,派来了新加坡人罗杰来统管销售和市场。海伦也在一次意外中结识了一个沉迷于网游的男孩儿程天娇。

  成为行政经理的拉拉开始全面进入工作状态,李斯特把难搞定的关闭办事处的工作交给她,同时让她尽快招聘主管顶上李文华辞职的缺。经过几轮面试,拉拉最终选定上海女孩儿帕米拉和山东男孩周亮。夏红要生产了,李鸿铭却在开一个紧急会议,拉拉再次扮演闺蜜角色,陪在夏红身边,夏红顺利产下一男孩儿,皆大欢喜。拉拉父母听说后更加极力敦促拉拉带王伟回家,拉拉无奈之下只得答应。王伟在拉拉家里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加上曾经有过一次婚姻经历,让杜妈妈对王伟很不满意,王伟不想再次结婚的念头也让拉拉倍感失望。帕米拉和周亮在工作中都不十分让拉拉满意,让拉拉感觉非常辛苦。王伟找到拉拉表示自己离婚后从未如此认真对待过一个女孩儿,只是对婚姻有些恐惧,希望拉拉能够理解他。眼看王伟和拉拉感情进展迅速,黛西不甘心的找到拉拉和盘托出自己和王伟的关系,拉拉大吃一惊,一气之下跟王伟分手。王伟为了调查假冒伪劣商品的事情被打伤,幸好伤势不重没有告诉拉拉。海伦告诉拉拉自己跟程天娇确定了关系,自己钓到一个金龟婿。夏红也和李鸿铭尽释前嫌。拉拉发现周亮之前对自己献殷勤都是为了讨好她保住工作,决定把帕米拉和周亮一起炒掉。这天拉拉一个人孤单的过了29岁生日。

  DB因为业务不佳炒掉了何好德,薇薇安也被调往北美地区任职,拉拉一时之间陷入迷茫。迷茫中的拉拉回到两人曾经甜蜜的日本静冈度假,王伟追到日本静冈,两人和好如初。经过努力的拉拉年薪已经涨到23万,终于在上海买了一栋120多平的大房子,站在宽大的落地窗前,拉拉泪如雨下感慨万千。眼看着拉拉一步一步的成功,黛西越发紧张,并开始采取行动,终于也坐上了东大区经理的位子,并警告王伟她一定会报复。结果黛西一系列的报复行动在DB掀起滔天巨浪,拉拉和王伟做出一系列的努力来平息事端,最终以王伟离开DB,换的风平浪静。王伟劝说拉拉跟自己去英国,拉拉却不舍得放弃自己千辛万苦得来的地位,结果王伟消失了。因为拉拉的优异表现DB终于接到了升为DBHR总监的通知,可是却失去了爱情。就在拉拉满怀沮丧的走回家里时,楼下看到了那辆属于王伟的熟悉的车。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京津冀产业链带来新增长
·世界智能产业博览会举行推介会
·新一代内燃机涡轮增压器研发成功
·天津自贸区法院审判白皮书22日发布
·宝坻到北京首条通勤定制快巴22日开通
·龙源电力风电项目具备送电条件
·天津发布强对流天气灾害提示
·中石化石工院成果转化中心启动建设
·22名选手备战全国乡村振兴职技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