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83版《神雕侠侣》之《绝世侠侣》(6-10)

  第六集

  郭襄见到杨过真面目后,对他产生爱意,要杨过为她庆祝生日。郭襄回到襄阳城后,郭芙向父母告知一切,使郭襄受到责备,郭襄向鲁有脚倾诉,二人甚为投契。后鲁有脚突被暗杀,众人疑为霍都所为。杨过无意间在铁枪庙中得知亡父杨康生平,决议为民请命,以为杨康赎罪。杨过与郭襄分手后,与大头鬼结伴至嘉陵,旧地重游,无限感慨。另一方面,预计与小龙女重聚之日渐近,兴奋莫名。并计划与小龙女在农村隐居。

  第七集

  正当郭靖、黄蓉召开英雄大会时,郭襄竟在房中召开小英雄会。黄蓉无意间听到杨过将为郭襄贺岁消息,恐杨过心存报复之心,大为不安,决定提早推选新任丐帮帮主,以防杨过乘机捣乱。郭襄生辰之日,杨过以二千蒙古军尸体左耳及火烧二十万大军粮草为礼物,顿使黄蓉疑念全消。霍都在丐帮大会中乔装丐帮弟子,打败耶律齐拟夺丐帮之位,被达尔巴识破。霍都突袭郭芙,被杨过与黄药师制服。黄蓉向郭襄交代杨过身世,郭襄恐杨过知道小龙女非为南海神尼所救,生自尽之念,于是出走相劝杨过,却于途中被金轮法王所擒。

  第八集

  黄蓉担心郭襄下落,四处找寻爱女踪迹,不果,失望之余遇周伯通,无意中发现玉蜂上均有“我在绝情谷”字样,联想到是小龙女所刻,于是决定到绝情谷找寻小龙女。金轮法王欲收郭襄为徒,郭襄定要金轮法王打赢杨过方答应,金轮法王于是答应前往应战杨过。黄药师与杨过交谈时,说出根本无南海神尼其人,杨过失望之余与黄药师分手后借酒消愁,后得神雕劝服,信心大增,决意到绝情谷找寻小龙女芳踪。杨过到绝情谷后苦候小龙女不果,万念俱灰,遂向悬崖跳下,郭襄赶至,亦随之跳下。

  第九集

  郭襄与杨过在崖底相遇后,力劝杨过不要自尽,杨过大为感动,令神雕背负郭襄上崖。郭襄上崖后发现金轮法王已被黄蓉制服,众人于是设防下崖抢救杨过,金轮法王骗得郭襄为其解开穴位,更强行带走郭襄。黄蓉等找郭襄不果,得闻襄阳城危急,决定返城助郭靖抗蒙古大军。杨过在崖底发现玉蜂巢,于是决定潜入潭底秘道中,终在幽谷中重遇小龙女,二人相见仿如隔世,尽诉离别之情。神雕伤心之余也跳下崖底,后得杨过所救,杨过得知郭襄身处险境,决意上崖救郭襄。

  第十集

  金轮法王挟持郭襄迫令郭靖投降,黄药师等均无法杀入蒙古军重围救出郭襄,郭靖决意弃郭襄全力保护襄阳城。后杨过及时赶至与小龙女合力杀金轮法王,郭襄得与家人重聚。

  耶律齐死守襄阳城门,被蒙古大军围攻,后得杨过解救,合力赶走蒙古大军,襄阳城暂得安守太平。众人上华山拜祭洪七公与欧阳锋,均感到华山五绝所存无几,感慨万分,黄蓉拟选出新五绝为东邪、西狂、南僧、北侠、中顽童。杨过与小龙女决意退出江湖隐居,众人均感依依不舍,郭襄目睹二人离去,万千感慨,眼泪夺眶而出。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5-08-15 11:12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