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2006年元旦天津电视台将对卫视频道进行开播以来最大规模的改造。强档栏目领衔,王牌主持加盟,重金剧场亮相,全新的卫视频道将给您带来震撼的感受。>详细
  

尹畅

胡可

丁篷

李强

那威

李斌

史超

黄小蕾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Email:tjweishipindao@sina.com
电话:022-23602353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143号 邮编:300070

文明驾驶,你我共创


  关键词:驾驶标兵谈文明

  主持人:观众朋友们晚上好,欢迎您收看新闻标点!新闻标点,标点新闻。最近,我们接到很多观众来电或者来信他们非常关注一个问题就是文明驾驶,在昨天节目当中,我们聊了不文明驾驶的情况,在今天的节目当中我们接着聊一聊文明驾驶的现象。首先介绍一下我们的嘉宾,这位是出租车司机贾绪祖先生,你好。

  贾绪祖:你好,主持人。

  主持人:这是8路公交车的司机,张建生先生,你好。

  张建生:主持人好。

  主持人:就驾驶这个行为本身,看二位平时,怎么来做到这个文明驾驶?

  张建生:这个,我想作为一个驾驶员吧,首先你得遵守我们国家的交通法律。再有一个就是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主持人:给我们讲两个具体的举例?

  张建生:有时候,我们就是进入路口的时候,路口没有红绿灯,也没有交警,特别是晚上的时候。也许两个车同时进入路口,如果两个车的驾驶员都有着侥幸的心里,我认为你让我,他认为你让他,谁也不减速,也许就可能引发交通事故的发生。如果两个人进入路口之后,都想到先让别人先行,可能会互相好一点。我就遇见过这样的一件事情,在天津站的“环岛”,我和一个中巴车,两人同时进入路口,两个人同时才刹车,同时两个人都戏剧性的先摆手让对方说先行。然后我又摆了一下手,对方的司机给我敬了一个礼,他就先行了。我想以后从这个事件以后,自己在接下来的驾驶心情都愉快了。

  主持人:你看,张师傅刚才说的那个瞬间我都特别的感动。

  贾绪祖:对,刚才他说的这种场面,我们开出租地走在路上,总有这种现象出现。而且我还有一个体会,你一定把安全落在自己的脚上。你可不能说,他得让我,我得先走,没那个!那你可倒了霉了。如果非是,他、他得让我,那就到了霉了,非得出事儿。听完他的话,我一想,哎呀,太好了。我们走在路上也是,你要记住了驾驶员,你一定把安全放在你的脚下,因为你踩着油门呢,踩着命呢。

  主持人:命运自己来主宰!

  贾绪祖:哎,对。你别想着他得让我,我走我的。好,这个倒霉了。所以从这个角度我认为文明驾驶很主要!你不用总想着他让我,别介,你让他。都这样做了,保证安全了!

  张建生:作为一个公交车驾驶员,我们开的车比较大。从我自身来讲,我一定要避讳一下,以大车欺负小车的这种行为。你像在马路上你来回乱晃,或者进站的时候很突然地进。但是作为大车,也有它笨的一方面。但有的时候小车呢,因为它的车速快,体积小,他抹大车的可能性非常多的。我记得前些日子,有一次,一辆出租车,不好意思说出租车!

  贾绪祖:没事儿,没事儿。

  主持人:是贾师傅的那辆车吗?

  张建生:不是、不是。实际上后来我和这个驾驶员也是挺和气的解决了。他看见前面有一个乘客打车,他就从二道,不是加速,他速度很快,他“咔嚓”一下就要进站。他就快要进。但是我从这边,我理解那个驾驶员,他可能没看见我这车,光看见乘客了。我紧急打住了,他一看里头有车,他也停了。然后这个驾驶员也挺礼貌的,他就让我先走。我当时也没有走,也是让他先过去,先拉哪个乘客去。他停在乘客旁边以后,他没有先拉这乘客,而是他先开门说:“师傅实在对不起,我以为你先骂我了”。我好像,还是一个互相理解。他出现这种事,我就想,也许他是无意的,他没有看见你。我后来就说,我就一笑,就说:“咱们俩儿没出事,都安全就可以了。”

  主持人:还真是,那个司机想以为他会骂他呢,我想这种情况我是无数次碰到了,我想观众朋友也是无数次碰到过。一般这样,就、就,他也:“啊!……”然后没准儿,就会造成交通拥挤,说不定还会动手。所以像张师傅的处理方式的确很好,其实有的时候听起来简单,做起来很难。

  张建生:实际上自己平静一下,你先让他一下不就行了吗?反正谁和谁也没发生交通事故,没有摩擦,挺平常的。何必呢?如果你开窗户骂他,你的内心也肯定也会发火儿的,不发火儿怎么会骂人呢?

  贾绪祖:听完张先生说的,我想起一句话,叫做距离产生美。开车当中,我有体会,你一定要保持距离,左右的和前后的。

  主持人:所以我看很多车说别吻我。

  贾绪祖:哎,别吻。

  主持人:距离产生美。刚才二位嘉宾就自己文明驾驶的行为呢谈了一些不同的感受,我们广告之后将有更精彩、更细节的故事奉献给大家,一会儿再见!

 [1] [2] [3] 下一页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5-08-30 13:06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