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今日生活坊 | 今日开庭 | 今日经济报道 | 聚焦房地产 | 今日观察 | 时代智商 | 通信时空 | 汽车时空 | 时 尚 | 四季风
  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作为一档沟通民生民情的专业频道,是宏观经济与百姓生活的沟通、是恢弘磅礴“大”经济与津津有味生活的和谐营造。2007年,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观众的收视需求,持续提升频道的品牌价值,天视一套即经济生活频道将全面改版。广大观众熟悉的三档日播栏目《今日经济报道》、《今日开庭》、《今日生活坊》将继续充实节目内容,创新表现形式,同时还将依托“今日”系列品牌的人气优势,全新推出一档蕴含创新意识、顺应百姓需求的周播深度报道栏目《今日观察》。改版后的经济生活频道在节目编排上更加注重频道的基本定位和整体布局,重新调整了原有部分栏目的播出时间,广大观众一定会更有兴趣、更有机会收看到经济生活频道为您奉献的精彩节目。2007年,经济生活频道将用财经资讯、生活服务、深度报道三大内容板块为您打造一套唾手可得的生活指南。 ……详细介绍
  在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重拳打造的三档自制日播节目中,您最喜欢哪一档栏目?
今日生活坊
今日开庭
今日经济报道

 Email:t1@enorth.com.cn
 电话:022-23601099
 
 


《天津房地产开发企业信誉与实力20强颁奖庆典》评选幕后

天视一套倾情奉献《天津房地产开发企业20强颁奖庆典》   2005-08-31
《聚焦房地产》为您分析2005年天津房地产市场走势   2005-08-17
《聚焦房地产》关注开发商资质   2005-08-10
天津小户型时来运转?——《聚焦房地产》为您解读   2005-08-03

《聚焦房地产》见证天津地产的发展与历程

天津房地产开发企业20强评选

  9月3日,2005年天津房地产开发企业20强评比结果揭晓,为了迎接那一天的颁奖庆典,主办方做了一个多月的准备,从选拔30个候选企业、公示票选到揭晓最终结果,整个工作过程非常严谨认真。那么,这次评选活动的幕后具体情况究竟是怎样的,《聚焦房地产》栏目组为您作一简要介绍。

  天津房地产开发企业20强评选活动主要由市建委牵头主办,是天津最高规格的房地产评选活动,所以对房地产企业品牌形象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20强”评比活动每两年组织一次,今年已经是第三届了。针对稳定房价和整顿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的大背景,本届评选也进行了创新,特别是在20强的内涵上更加丰富,开发商候选20强的必要条件就是信誉好,由相关管理部门、金融单位联合对参选企业信誉状况进行审核把关,最终入选“天津市房地产开发信誉和实力二十强企业”荣誉称号。

  在评选过程中如何做到“公开、公正、公平”的呢,本次评选按照“企业实力排序”、“相关部门综合评审”、“公众投票选举”的方式进行,为了更透明地了解这次评选办法,我们特向社会首次公布评选细则。首先是企业实力排序办法,共设置了8项硬性指标。分别为“实现投资”、“竣工面积”、“施工面积”、“销售面积”、 “利润总额”、“上缴税收”、“净资产”和“资质等级”,综合折算出分数,也就是说假如一个企业实现投资很高,但销售面积却不多,就会影响它的分值。综合实力排序是从1000家企业中选出前100名。接下来进行相关部门综合评审,主要是对开发企业遵守法规及执行各项管理程序情况,项目质量和配套情况,商品房销售情况,银行贷款按期归还情况,拖欠工程款情况等信誉状况进行审核,从100家企业中选出30家信誉度较高的企业作为20强的候选企业。

  从8月15号开始,天津市各大报纸上就公布了30家候选企业的名单,并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为期一周的公众票选,可以说,这次评选将最重要的程序完全交给了群众,让消费者的口碑成为评价一个企业的最终标准。经过短短一周的时间,主办方共收到了将近3万封投票,数十位工作人员利用四天时间加班加点,整理选票,激励着工作人员的是:每张选票字迹工整,包含着群众的热情,甚至有不少群众写信过来,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我们常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这个评选程序也正体现了我们房地产市场“以人为本”的原则。

  此次评选的最终目的就是通过树立诚信企业典型,营造开发企业追求诚信、追求社会责任的氛围,为建立和谐社会做贡献。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以“20强”评选吸引各相关部门、金融单位和社会公众参与行业监督和公众监督,而老百姓也可以通过这个评选了解更多开发企业的资信状况,鼓励企业诚信经营,淘汰信誉差的企业,让百姓知道选择哪个开发商的房子会更安心。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5-09-08 11:41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