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情断上海滩》分集介绍(16-20)

  第16集

  烈之欲找依依,却被宋盾挡住,俩人之间已有一墙之隔。

  小文的葬礼,所有的人都很悲伤,烈之却只能远远看着。赵世荣也在小文葬礼上看到了姚玲,因为姚玲的长相酷似自己的妻子所以勾起了往事,看到现在姚玲失去父亲,十分可怜,便萌生了照顾姚玲的念头。

  烈文内心的痛苦无法派遣,与阿英约会时又不幸被倪彦祥的手下抓住,阿英拼死为烈文求情。

  白尘以死者乔刚手中的一颗钮扣为线索,查明烈文是杀人凶手,白尘逮捕了烈文,赵世荣与巡捕房交涉后,烈文被取保候审。依依得知烈文是杀父凶手,恨从中来,决定停止与烈之交往。

  白尘带姚玲回家,白母一句话刺伤了姚玲的自尊心,姚玲不想拖累白尘,偷偷溜走,并在孙伟帮助下到海边的小屋定居。白尘央求孙伟告知姚玲下落,孙伟佯装不知。赵世荣知道姚玲自己到海边小屋定居,决定以司机黄开的身份和她接触。白尘因找不到姚玲,失意万分,独自在“空心树”下喝酒时玫瑰走过来,两人分别向“空心树”倾吐心事。白尘喝醉了,玫瑰背白尘回家,两人约定做一对多于朋友的朋友,感情增进。

  世荣公司门外工人闹事,被世荣轻松化解。乔刚被杀的事情,赵世荣敌不过舆论的压力,劝烈文替他自首,并许诺他将在牢中搞顶包救出烈文。玫瑰到世荣公司,看到有工人游行示威,还被别人扔了鸡蛋,便和世荣大吵,世荣为了保住在女儿面前的威严,对女儿大打出手。

  孙伟探望姚玲,赵世荣跟踪而至。

  第17集

  孙伟探望姚玲,对姚玲十分体贴,并试探想照顾姚玲,但姚玲心里还有白尘,无法接受孙伟,拒绝了他的感情。而此时赵世荣忘不掉姚玲像极了自己的亡妻,日久生情,同时,为了获取民心,赵世荣决定把照顾姚玲作为自己的任务。一个偶然的机会,赵世荣到海边小屋偷看姚玲的日记并从中得知她的底细,遂假借司机黄开之名与姚玲结识,又撒谎说自己是黄开旅馆的老板。

  依依生病,宋盾悉心照料。白尘看望病中的依依,并告诉她即将对乔刚的命案进行审理,依依虽然口中说要与烈之断交,但心中依然挂念烈之,并在梦里呼唤烈之的名字。宋盾面对依依无可奈何。

  烈文将要接受庭审,和烈之谈心,深感自己的错误选择。并把赵世荣要他认罪的事告诉烈之。烈文无奈,烈之血气方刚,不同意哥哥这样做,兄弟情深,烈文烈之这才深深体会。

  白尘劝烈之早日脱离,不要再和赵世荣混下去,应该和依依重修旧好。烈之不听,他请白尘帮忙照顾依依。

  开庭前烈文最后一次与阿英约会,阿英劝他逃跑,烈文哭着问阿英是否愿意与自己一起逃,阿英拿不定主意。烈文中了赵世荣的圈套,法庭认罪后被判死刑,这才发现自己受骗。与此同时,世荣透过报纸向公众认错,不但将一切责任都推到烈文身上,而且伪善地洒下鳄鱼泪,媒体对此大肆渲染。

  烈之参与拜祭乔刚,却被音乐学院的同学驱逐;欲接近依依,又遭宋盾阻止,依依与烈之无言以对。

  阿英身藏暗器准备营救烈文,被倪彦祥发觉,为了坐山观虎斗,倪彦祥暗里帮助烈文。阿英听倪彦祥说烈文越狱成功,遂到以往约会的老地方去与烈文会合。倪彦祥等待观看烈文“疯犬咬主”的好戏。

  雷雨大作之时,赵世荣的手下到监狱内暗杀烈文,烈文趁乱越狱。姚玲的屋子在雷雨声中倒塌,赵世荣及时来救,他将姚玲带到旅馆暂住,吩咐黄开尽心照顾她。孙伟带白尘到海边救姚玲,见到的只是残垣败瓦。

  第18集

  阿英来到城隍庙树下,却不见烈文踪影。白尘带巡捕埋伏在四周,一心等待烈文出现,伺机行动。一个小贩借卖糖之名将烈文的字条转交给阿英。阿英摆脱巡捕的跟踪到森林中与烈文会面。烈文计划杀死赵世荣就逃走。

  烈之将烈文越狱的消息告诉赵世荣,卑鄙的赵世荣却声称他不能不管烈文,帮烈文越狱是他的计划。阿英以卖报纸者的身份出现在烈之面前,并在报纸上贴一张字条,将烈文在森林中的消息转告烈之。

  烈之到树林去找烈文,正巧被沈滔看见。沈滔让烈文自己解决,不要拖累别人,并要将烈文捆上送回监狱。烈文乘机逃跑。烈文到赵公馆去刺杀赵世荣,因不方便动手,掳走玫瑰,并要求赵世荣只身到废弃的货舱见面,世荣赴会,二人对峙,世荣开枪重伤烈文。烈之寻至,烈文已奄奄一息,终于向烈之承认乔刚是世荣指使自己所杀。

  烈之欲杀世荣,但烈文向烈之耳语,叫他忍辱负重投向世荣,好侦破世荣与日本人勾结残杀中国人的阴谋,同时为自己赎罪,烈之点头应允。烈之按照烈文的意思帮他结束了性命,不料这一切被阿英看见,阿英误认为烈之杀兄求荣。

  为博取赵世荣信任,烈之不惜一反常态,变成了第二个烈文。白尘不齿烈之的行为,俩人冲突愈来愈烈。白尘把烈之的变化讲给依依听,依依也像白尘一样误解烈之,便与烈之理论,结果大失所望,认为烈之已经没有挽回的可能。阿英跪地求倪彦祥准许自己杀世荣和烈之给烈文报仇,倪彦祥同意杀世荣,但说必须从长计议。

  世荣到黄开旅馆看姚玲,对姚玲十分体贴。世荣答应帮她治眼睛,给了姚玲一线希望。

  阿英欲杀烈之,半路杀出沈滔,救了烈之。阿英告诉沈滔烈文已死,烈之却骗沈滔烈文还在人间。

  第19集

  白尘又到“空心树”下倾诉自己对姚玲的思念,玫瑰再次出现眼前,白尘送玫瑰回家时被赵世荣看到。赵世荣一面禁止女儿与白尘交往,另一方面却说服烈之做女儿的男朋友。烈之重新开始追求玫瑰,玫瑰知道烈之别有用心,可仍然芳心大乱。玫瑰陷入对烈之的爱中不能自拔,心中烦恼,便向依依倾诉。依依约烈之见面,问他为何杀死自己的哥哥,烈之肯定地回答他没有那样做。依依约烈之在海边见面,依依所言“爱情甘露”的说法令烈之又一次辗转难眠。

  玫瑰见父亲行踪可疑,暗中随世荣来到东洋街,发现黄迈克藏身其中,终于明白赵世荣是日本人的真相,并偷听赵世荣与黄迈克的秘谈,得知黑龙会即将到来并准备实行毒气计划。赵世荣发现玫瑰,逼她承认自己是日本人的后代,但玫瑰只承认她是赵玫瑰,哭着独自跑开。

  白尘到东洋街拘捕黄迈克,却被烈之中途救走。白尘与烈之短兵相接,水火难容。玫瑰与世荣划清界限,迁到依依家中暂住,烈之奉赵世荣之命来找玫瑰,被白尘驱逐,依依白尘都替玫瑰说话,玫瑰更是以“自杀”相威胁,烈之失道寡助,无功而返。

  赵世荣为姚玲买了日常用品送到“黄开旅馆”,姚玲非常高兴。倪彦祥得知赵世荣与法国领事晚宴的消息,向阿英提供枪支要其杀死赵世荣。散席后,老奸巨滑的赵世荣故意换了车子,阿英误把法领事炸死。事情闹大,倪彦祥被捕。

  女秘书娟娟是目击证人,阿英欲杀娟娟灭口,潜入室内却发现穿着女式睡袍的是烈之的影像。两人决战,阿英朝烈之开枪,打碎的只是墙上的镜子,双枪并用,突围而去。烈之追杀负伤的阿英,却被白尘打得口鼻出血。

  倪彦祥在巡捕房拘留室内痛苦地大叫:肚子痛……痛死我了……

  倪彦祥被人从巡捕房转到了医院,医院附近站满了荷枪实弹的巡捕。阿英扮成送药的护士来到倪彦祥的病床前。

  第20集

  倪彦祥假装吃药,实际上是在享受阿英送来的鼻烟,两人紧急商量对策。

  赵世荣派烈之继续追杀阿英,烈之因不能主宰自己的方向,心中痛苦异常,一个人跑到水边给死去的母亲写信,玫瑰悄悄来到身边。烈之问玫瑰是否愿意嫁给自己,玫瑰含泪走开,烈之追赶玫瑰时,依依赶到,四目相对,恍若隔世。

  阿英逃到火车站时,烈之领手下追至,阿英被烈之抓住。阿英中枪,跌入河中。沈滔从依依口中得知烈文乃烈之所杀,找到烈之并对其进行怒斥,烈之有口难言。

  租界当局找人替倪彦祥担当死罪,并限令倪彦祥马上离境,隐名埋姓到外地生活。倪彦祥约会赵世荣,平生第一次跪地,央求赵世荣放过阿英。听到赵世荣承诺不杀阿英,倪彦祥当场开枪自尽。

  大敌已除,赵世荣当选为新一任公务局局长,并在记者簇拥下为贫民派送白米。正在协助派送白米的烈之忆起在集水市场的景象,不禁感慨万千。

  玫瑰到咖啡店当女侍应,饱受店主欺负,世荣手下寻至,吓得店主格外关照。玫瑰拜祭亡母,世荣试图劝玫瑰回家,但无法令玫瑰回心转意。姚玲到市中心找世荣,不料与白尘遇上。白尘与姚玲重新来到“空心树”旁,姚玲骗白尘说要上山摘茉莉花,却故意丢下白尘不辞而别。

  烈之心里有话,不知对谁说,只好到河边为母亲写信,思绪万千。

  依依和宋盾到餐厅吃饭,与烈之碰个正着,烈之忍不住向依依求婚,依依含泪拒绝。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5-09-20 09:35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