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高圆圆:新剧是戏说 和合作伙伴很投缘

  高圆圆应该是我接触的青春偶像中最表里如一的一位,每次见到她,她总是乖乖的,静悄悄的,你问她问题,她答,不问她,她就笑。我总觉得她的气质很像《天龙八部》里的王语嫣,不食人间烟火。可是仙子堕入凡尘,也有凡人的七情六欲。北京台圆圆主演的《秦王李世民》正在播出,采访她,谈起她正在怀孕的好友贾静雯,没想到圆圆说起了心里话,不但有结婚的念头,这次更有了怀孕生子的想法。

  本来就是一部戏说戏

  记者(以下简称“记”):《秦王李世民》好像对历史改动特别大,最后听说是你扮演的若惜公主杀死了李建成?

  高圆圆(以下简称“高”):其实没有了,你现在看的资料和我们后来拍摄的有很大的不一样,我们的结局最后还是尊重历史了,还是李世民杀死了李建成,只不过他们是因为若惜公主而自相残杀的。

  记:那你怎么想到接这部戏的?

  高:我没什么想法,因为当时拍戏的是亚环,我和亚环合作过很多部戏了,对他们比较信任,导演赖水清又是我比较信任的导演,拍他的作品比较放心,而且看了剧本也不错,就接了。

  记:你会觉得这部戏有点太颠覆历史了吗?

  高:怎么说呢?因为这部戏本身就说了是一部“戏说戏”,而且它大的地方还是尊重历史的。我觉得里面还是有很多写得好的地方,比如男人之间勾心斗角的戏,相比较而言,反而是感情的戏更弱了一点。

  记:对。好像你和何润东之间的感情,没怎么铺垫,就爱得很深了?

  高:是啊,因为编剧本来就特别擅长写那种勾心斗角的戏,所以这些段落特别好看,我当时拍这个戏的时候,看了剧本就喜欢看他们几个男生的戏。

  合作伙伴:几个人都很投缘

  记:拍这部戏,和几个主演合作得怎么样?

  高:特别好。因为我们几个人,何润东、保剑锋、贾静雯、我,还有几个演员都是年轻人,年轻人就比较有话说。我以前进一个剧组都要适应好长一段时间,这次进去没几天,大家就特别熟了,几个人都很投缘,每天拍完戏就一起玩、吃饭,后来人家都问我,别人都说拍古装戏辛苦,怎么你们反而很轻松似的。就是,这次似乎一点也没感觉到累。

  记:以前和他们合作过吗?

  高:我和静雯合作过,拍完《倚天屠龙记》之后我们就变成了特别好的朋友,其他没怎么合作过,可是静雯和他们几个熟,所以大家一混就很熟了。

  记:感觉何润东怎样?

  高:他,很好啊,我感觉他就是一个高高大大的外国男孩子。外表中国化,而且穿的还是中国的古装,可是做事说话,都是很外国的。

  记:我看你拍摄这部戏的服装特别漂亮。

  高:是,可是你没发现那套裙子是不能转过身的,因为它设计得特别时尚,后背全是镂空的,镜头上倒看不太出来,在现场拍戏,我穿这衣服就会特别尴尬、害羞。而且我们俩的衣服也很奇怪,何润东衣服上都是绳子啊线啊,我都是些铁丝,两人一抱在一起,衣服就缠到一起去了,然后这场戏拍完了,导演喊停,我们俩也没法分开,全场的人都笑死了。  

  戴上牙套被称为“钢牙妹”

  记:你拍的《天下第一》前不久在台湾播了,收视率不错,你好像没有去参加宣传?

  高:对,因为我现在戴上了牙套,医生说要三个月时间,所以这些宣传活动都不能参加,太难看了。

  记:怎么戴起牙套了?我看你牙齿挺好的啊!

  高:啊!因为你们都看不出来,我里面有一颗牙齿小时候磕过,后来就长歪了,这次医生说再不矫正不行了,会影响其他牙齿,我正好有一段时间休假,就趁这段时间把牙矫正了吧。

  记:小时候怎么没矫正啊?

  高:我也问我妈了,她说,小时候哪有工夫管你的牙啊,谁知道你以后会做演员呢?没办法,只好我自己来。

  记:戴上牙套后是不是觉得自己很可笑了?

  高:对啊!他们好多人都叫我“钢牙妹”。其实开始不好意思,和人说话还捂着嘴,有时候戴上口罩,到昨天已经戴了两个月整,现在就习惯多了。我还想,拿掉的时候肯定还觉得不习惯呢。

  张亚东:结婚是“分分钟”的事

  记:和张亚东老师现在怎么样?

  高:(笑)不错啊!

  记:我去年听说过你们分手的消息?

  高:没有啊,我去年也接到过几个电话,问我和他是不是分手了。都不知道是哪里传出来的消息,我们俩一直挺好的。

  记:你们谈了几年了?你怎么会喜欢上他呢?因为在我印象中,他不爱说话,是比较闷的那种。

  高:我们好了5年了,我认识他的时候还在上学,一直很好,没有分过。我是那种不会凑合的人,如果感情不好了,就宁愿不在一起也不会强求的。我以前以为我喜欢那种颓废的、不爱说话的男生,后来发现,如果我真的和这样的人在一起生活,我肯定会疯了。幸好他有他的另一面,我也有我的另一面,我们俩因为那一面吸引到一起,然后熟悉之后,又发现对方还有这一面,正好合适。

  记:你的另一面是什么样?他的呢?

  高:我其实也是个很没意思的人,不爱说话。现在是因为你采访我,我必须说,如果在一个公开的场合,很多人,我肯定是躲在角落里,什么也不说的,我觉得我是比较难沟通的。这两年是因为出来拍戏,我变得开朗了不少。他的另一面则和他外面表现得完全不同。

  记:在一起5年了,准备什么时候结婚啊?

  高:其实对我们来说,结婚好像早就考虑了很长时间,以前有朋友问我们的时候,我们也说,这就结了,所以还传出我们已经结婚的消息。因为计划了很长时间,结婚应该是“分分钟”的事情。

  记:可能哪天兴致来了,没准就去登记了?

  高:有可能吧。计划了很长时间,可是这两年我有了自己的工作,要拍戏,爸妈的身体也不是太好,就把更多时间给了自己的家。我怕如果结婚这段时间没法用心照顾丈夫,不能做个好太太。

  贾静雯让我有了生子的想法

  记:你和好友贾静雯现在联系吗?

  高:很多,我们昨天还通过电话。

  记:她现在怎样?快生了?

  高:(笑)对。

  记:她怀孕会不会影响你啊?

  高:会啊。因为她是我的朋友、同学中第一个怀孕要做妈妈的人,我知道的时候其实挺意外的,后来她把宝宝在肚子里几个月的照片给我看,我看的时候心里第一次有了想生孩子的愿望。

  记:自己生孩子?

  高:是啊!从来没有过,想有一个自己的孩子。

  记:真有这个计划吗?

  高:应该不会的,只是有这个想法而已,暂时不可能。

  新的计划:多休息多陪家人

  记:新的一年有什么计划啊?

  高:去年一年拍了5部戏,除了在怀柔呆了两个月,一直都在外地。一部接一部。其实我本来打算去年9月就休息的,后来因为有一部电视剧、一部电影都是我很想接的,就一直拍下来了。今年我尽量多休息。正好把牙齿矫正了,而且也想多陪陪爸妈。

  记:除了拍戏,你有没有想过要出什么专辑啊?正好有张老师这样的高手。

  高:没有,从来没有想过。你不知道我,我唱歌五音不全。

  记:那只好专心致志地在演戏上发展了。

  高:哈。是啊!努力多演一些自己喜欢的戏吧。

来源: 北京娱乐信报  2005-09-20 13:18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